陕西

香格里拉单车之旅

下坡中经过索池乡,索性在村委会门前休息一下。
九点一刻,骑行23KM。

过索池后,10KM的下坡,超爽的感觉。

坡底在豆坪乡进入康县境内,转为逆洛水河而上。

骑行今天最长的上坡。
十点一刻,骑行43公里,路边休息,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之后一路都在向上,经过药铺沟村时,这些建筑物漂亮,没忘记拍张全景图。

局部图如下两张照片。

康县政府的广告挺有诱惑力。

十一点过五分,看到平绵高速公路平洛入口。之后与高速公路相伴前行,直到武都。
两条路有时在一起,有时距离很远,甚至看不到。

很向往高速公路平缓的坡度,可惜我的时速达不到,不让上呀。

S205这段路也不赖,骑行没一点问题。一直有这样的路面骑行,也是莫大的幸福。
似乎交汇,又没有相连,各行其道的公路。

天空仍旧阴得很重,山势愈加险峻,路头向上的角度悄悄地增加。

偶尔一个小起伏可以稍事休息一下腿脚。

中午十二点二十,骑行67KM,到达望关乡,肚子好饿,看见一川菜馆,腿肚子转筋,没一点力气了,停下吃饭。
简单的两菜一汤,消费33元搞掂。

饭后顺路前行,拐个弯一看,满街都是川菜馆,我们却饥不择食地钻进第一家没有出来。
这里是个三岔路口,左前方康县,右前方武都。老昂头又在标示牌下拍照。

三岔路口是个收费站,向右一拐十多米距离又是一个收费站,这种收费站形式在定西见过一次,甘肃喜欢这么干,有点莫名其妙。
出望关即出康县,正式进入武都。

在交界处看到一个有点像壶口的小河,只是规模小点而已。
混浊的河水猛然俯冲,溅起水雾一片,发出怒吼般的低沉吼声。

河水旁的这个奇怪的建筑上书:中国戏剧活化石  武都高山戏
武都高山戏,又名高山剧,为甘肃省独有的两大汉族特色剧种之一。2008年,武都高山戏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高山戏”的舞台演出程式一般分为“踩台”、“开门帘”、“打小唱”、“演故事”等,其中“演故事”是高山戏的正式内容,其它表演如“圆庄”、“上庙”、“走印”等则带有明显的祈福、娱神和自娱等性质。

进入武都后,继续先前的上坡。佛崖乡附近,有将近20公里的路正在翻修,路面还算平整,只是灰太大,很脏,加之上坡,速度起不来,只能忍着慢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