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高原孤岛,徒步墨脱生死路:迷雾、雪崩、毒蛇、蚂蝗、暴雨、塌方。

兄弟驿站的内部结构,在派镇的驿站算是比较带丝雅致的。何姐的先生,也就是驿站的老板,也是个顶级的户外玩家,爬过很多雪山----那个时候,驴友这个词还鲜为人知。

坐在阳台喝着茶看着周边的风景,心情好不狭义。

兄弟驿站的义工,每年都会来这里,被子都会手洗的很干净,也会徒步墨脱的驴友们带来一份纯白的好心情。

65岁的秦老一个人打着牌。秦老在得了一场重病诊疗后离开上海旅行已久,他那不经意间的白眉纹皱,历经的并不止是沧桑,而是对318国道一路而来的最好诠释。我们选择不深解,并不是无所谓,更是更尊重那份传情。

吃过晚饭后,我,猪哥和秦老一起去武警支队登记了墨脱徒步的个人信息。武警小哥临走为我们送上了祝福。我坚信明天一定会是个好天气!

在吃过早饭后,在缺少疯来、小白和石头拍了张合照。
左后一:小张(很帅气的四川小哥,也是比较资深的老驴,可能之前的体力消耗过大,非常遗憾在汉密站小腿拉伤,未能和小伙伴一起走出,挺遗憾的)
左后二:猪哥(我的外挂,中登协刚培训回来,RP不多说了)
左后三:花生(自己就不多介绍了,节约文笔)
左后三、四:艳子、程程(两个从上海来的柔妹纸,非常温文可人,体力很好,差一点就把我们几个汉子拉爆了,在波密告别的时候,我是真的有看到你们不舍的红框,妹纸们,上海见)
左前一:姚庆(虽是自称新人,但在当大家都顾自己飞奔出蚂蝗山的时候,独自陪着因重装体力透支的疯来一步一步走向解放大桥)
左前二:秦老(前已述)。

石头,是个热情的90后小伙。吃了一大碗面条临上车还啃了一个大苹果。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出发前的那句:我们分配下前队和后队,我体力比较好,我来押队。虽然那个时候心中忍不住笑了一下,但在极限的环境,我不禁对这位并不是领队且原本不认识的兄弟抛出一股敬意----兄弟,你是好样的!雪山赤裸的照片太伤大雅,就不传了哈。

整装上车,解放牌车,坐的还是很舒服的。

约半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下车点。经过十几分钟的海拔上升,我们到达墨脱多雄拉雪山入口----松林口。
准备一下,开始这段中国百条经典徒步线路第一位----隐秘的莲花之行。

我们很幸运,在路上碰到了在派镇购物的拉格驿站潘老板带着我们走出了多雄拉雪山。我们很喜欢西藏的这片天和地,还有生活在这里的藏民和川民,他们很淳朴,是那种不带拘泥的真格。在生命面前,金钱显得不值一提,而在责任面前,体现的是人性的真善美,是那种高山牧原特有的温情。

六月的多雄拉,山上的积雪随着阳光的万般折射开始逐渐融化,化作多雄河汇入雅鲁藏布江。秦老实在抵抗不住这壮观的风情,停下脚步留影。

很快我们到了开始积雪的上坡,看着情形,今天的多雄拉深处雪深有点超乎估计。薄薄的结冰处也是最难走最危险的地段之一,稍不慎就会跌倒滚滑入一旁的激流。

没有冰爪,小伙伴们的登山鞋抓地力也不是很够给力,不断有人滑步,用登山鞋用力蹭出深脚印供后面的小伙伴一步步安全前行。

在有一些冰缝的地方,疯来不小心陷了下去,足足可以让整个人跌落进去。在海拔3800米的地方,背着帐篷的疯来有点高反了,一路从湖北徒步到亚丁、丽江和拉萨可能让体能的储备达到了极限。老彭背着重重的玻璃窗一直紧紧跟随着这个性格坚硬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