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行漫记:西安、成都、康定、贡嘎驴行小记

顺着拥挤的人群一路出了成都站,站在广场上大脑不觉一阵麻木,就这么着我就来到了四川?前几天还宅在家中,一冲动之下就来到了遥远的四川,摇了摇脑袋不再想这个问题,老规矩,先留个影,三人纷纷摆出POSE入镜臭美一番。

跟着人群一起到了排队候车的地方,等了好久才排到我们,这时一辆出租开到面前,看着我们从背上取下的一堆大包小包,不禁是一阵白眼,无奈的打开了后备厢,众人好容易才把后备厢塞进小虎的一只登山包,就什么东西也放不下了,和庸人只好一人抱着一只大包用力挤进车厢,费了N大的力才把二只车门关上,我想各位看官一定要说,你就不能打二辆车,这不为省几个钱吗,你说是吧,驴行的节俭和旅行的FB是完全不同滴二个概念,还有游记结束后,我会让各位坛友们猜我们这次驴行的费用是多少,猜中的MM有奖——我会亲自带她去贡嘎。而且等我说出下次再去贡嘎的预算费用后,我想到时肯定是眼珠和下巴掉满地啊,嘿嘿。

这时司机的脸色都变了,我想如果不是在车站排队等车,如果不是有车站的管理人员站在一旁,肯定是果断的一踩油门,绝尘而去,只留下一脸的黑烟给我们。司机在嘴里呢咕了几句后,心不甘情不愿的带着我们一路向新南门而去,也许是为了热情款待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把成都的哥的个人风采和高超的车技展示给我们,那个车开得啊,我要说滴就是,总以为偶们盐城的的哥的姐们已经是司机中的战斗鸡了,虽说偶对自己多年来的车技也小有欣慰,但平时偶开车时都主动远远的躲开这些哥哥姐姐们,让开马路让他们自由的驰骋,因为他们才是马路骄子,我们都是配角,但是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原来我们都是些井底之蛙。

看过了成都的哥的表演后,在这里偶只能满脸沉重负责任的说一句,盐城的的哥的姐们,你们还是要多加勤学苦练滴,台上一秒钟,台下十年功啊,反正偶们盐城的民众为了你们的事业一直都是在无言的支持滴,就为了我们的这番心血,你们也要用力拼搏啊,不然哪天全国举办个的士疯狂大赛,偶们盐城肯定是比不上成都滴,这样我们盐城人在外面也面上无光啊,哥哥姐姐们,加油啊,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偶们盐城人民看好你们。

好在三人都不晕车,不然下车时肯定是抱着登山包一阵狂泻。从此以后,几天内我们是无数次的领教了成都的哥的姐们的车技。一个字,牛,二个字,真牛,三个字,真牛X。三人晕呼呼的把大小包裹从车里取出,还没来得及谢谢这位热情的哥免费精彩的表演,就见阳光下一骑闪着光茫绝尘而去,留下一缕黑烟及无尽的遐想给我们,众人在对这位的哥亲切的问候了N句后,才把晕晕的脑袋搞定当,看清了方位,进了如家快捷宾馆的新南门店。报上预定的姓名,总台MM迅速帮我们办好了手续,各人进了各自的房间后,我把包一扔就躺上床动都不想动了。

和小虎商量一下,决定留庸人同志在宾馆收拾杂乱的登山包,顺便重新打包,我们则按预定计划带上证件去找附近的红旗连锁店办理熊猫金卡。按在出租车上的印象,向在车上所看到的最近一家红旗连锁店走去,一路是走得悠哉悠哉啊,不过看着路二旁更加悠哉悠哉的成都人,喝茶、聊天、打牌,那是一阵羡慕啊,好一个人间安乐窝,真的和东部的快节奏是二码事。不枉我去年把成都当做预定定居的二个地方之一,都找人问过二地的物价和房价了,可惜没有成行啊。此行顺路考察了一下传说中的成都新南门站,这可是全国的驴子前往梦想之地的圣地啊,无论是去康定、青城山、都江堰、峨嵋山、乐山、四姑娘山、九寨沟、稻城、亚丁等等等等,都是始发点啊。原来它就在宾馆北边一百米处,这时不由脑海又闪现自由MM的身影,唉,MM对我可真是照顾有加啊,差点慼慼然而泪下,不行,可不能让小虎这小子见到,这可是要丢尽老脸的,于是又和这小子乱扯起来。

十几分钟后,终于到了办卡点,没想到的是,在我们二人顺利办好了卡后,庸人同志的卡还真的被卡住了,原因是本人没有前来,就算有证件也不能办理。众人面面相觑之后,便各自发挥起口舌之利起来,没想到对方是滴水不进,坚守原则,原因只有一个,办卡的是个男性,当时一个恨啊,旁边明明有个小MM,干嘛不来办理呢,不然发挥一下偶们的特长,忽悠一个西部小MM还不是手到擒来,连番交手之下皆无功而退,这时不由打起小MM的主意来。

于是目标转向,有意无意间对MM的容颜、身材、皮肤言不露骨的表示一番赞美,又对其言之以理,晓之以义,对苏川两省历史悠久的深厚友谊表示敬仰,又对去年的512表示深切的慰问,顺便提到偶们盐城对灾区重建工作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我们不顾全球经济危机,家中银根紧缩之下,还来四川旅游就是为了贡献我们自己微薄的力量等等等等,在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言语中,MM不由是一阵感动,眼边泪光隐现,连那位办卡的小子也是连连动容,最终结局我想也不用我说了,皆大欢喜吗,最后在MM满是期盼不舍的目光中,二人大获全胜的离开了***点。小样,和我斗,还嫩了点,哈哈。

只因任务顺利完成,二人是那个心情舒爽啊, 山吹海吹的一路回来,小虎正好要拍证件照,为也许要成行的中国登山协会南京培训班做准备工作,这小子其实这时候就打好一人独溜的主意了,只因机票还没定,所以我当时还会过意来,二人就到了路边一家数码快照店拍照,店主是二位MM,还真是美女, 小虎这小子艳福不浅,谈好价钱和要求后,其中一位美女拉着他便进入了黑黑的小屋中去了,算了,咱也不能多管别人的闲事是不是,嘿嘿。

闲着无事,正好看到二台电脑开着,另一位MM正在上网聊天,这时想到熊猫金卡要上网把个人身份证信息输入网络数据库,然后激活才能使用。便和MM套起了近乎,三二句赞美之言外加几个阳光灿烂的笑脸,终于我可以临时获得另一台电脑的使用权了,嘿嘿, 但为了省个一块钱的网吧上网费而让我小小的牺牲了一下色相,也不知道值不值,反正这钱咱回去一定要报销,不然也对不起自己啊。

在顺利的把小虎和庸人二人的身份信息输入,并成功激活后,开始对自己的熊猫金卡进行操作激活,在输入自己姓名时,出现了问题,怎么输都不对,仔细看了一下错在什么地方后,头脑顿时一阵发嗡,   就从椅子上迅速站了起来,原来如此,我可真是个呆子,从我出发之日开始,并一直困恼我到现在的密码问题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想从头看我贴子的朋友可能还记得我曾经提到过,出发的那天中午做饭时,我曾经不小心用刀把自己的小指给切伤了,在饭后要打开电脑查看一些信息时却总是说密码不对,以至我后来在火车上打光了二只手机的电池,导致无法和二只驴子联系,让我在火车站广场白等许久。

这只小指自受伤后一直严重的影响手部的操作,而我的电脑密码是用得自己名字的输入法代码,而其中有一个字母正好是小指负责的,偏偏小指受了伤后就失去了灵活和手感,导致次次都输错,因为输入密码也不显示字母,所以一直没能找出原因,只因我的输入法一直都是盲打,用电脑十几年来都习惯了,只要手放到键盘上自然而然的就能打出想打的字,但让我想是怎么打出来的,是哪些字母,那却是绝对不可能的。并且我一只手都打不出任何字,只有二只手放在键盘上才行,这样在黑夜都能打出字来,所以我从来都不知道我密码的相关字母是什么,只知道手放到键盘上就会自然的出来了。

密码的问题解决了,而我却没有半分的高兴,只因这种密码设置的方法其实还是学自一个朋友的,我所用的到所有密码都是用这种方式设置的,只在乎名字不同罢了,想到便不禁心中一阵黯然神伤,去年西安之行时还围绕身边娇笑,今朝却已成路人,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一直都未曾忘记过,只是有意无意之间把她隐藏在心底最深处罢了。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4_111:}
请发图 文字看起麻烦
打车到新南门住如家。。{:5_139:}

LZ不是想要强调节俭么?应该坐公交车到武侯祠住青年旅社~

随口说说而已 望LZ海涵

好久没更新了,去南京看2009亚洲户外展,下午刚回来,美女多多,驴子多多啊,好在偶报名了8264记者团,此去见了不少8264传说中滴驴子,这些驴子可是天天在FB啊。{:5_130:}

在会展上淘了不少实惠的东东,很多驴子都是十个八个的淘,比如有一款60元的背包,全场驴子们都抢疯了,基本都是十个以上的买,比淘宝还划算滴,可惜啊,只卖一天。{:5_155:}
请发图 文字看起麻烦张排骨 发表于 2009-8-1 20:15
照片拍得实在是惨不忍睹,也不想再偷用别人的照片了,怕被一些驴子们说,不过以后会上图滴,都拍了三千多张呢,近二十个G,嘿嘿。

打车到新南门住如家。。{:5_139:}LZ不是想要强调节俭么?应该坐公交车到武侯祠住青年旅社~ 随口说说而已 望LZ海涵czar_or_satan 发表于 2009-8-1 22:15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4585803&ptid=244297][img]https://bbs.8264.com/static/image/common/bac ...
       没办法啊,这个宾馆是自由MM在香港就帮我订好了的,没法推啊,再说真的很便宜滴,价格不方便说,这里我就不说了,当然了别人是拿不到这个价滴,三人一平均,我想就算青年旅社也不比它便宜到几块钱。嘿嘿{:5_139:}
看着这篇未完结的游记就头大啊,一点写得感觉都没有了,这么多天一个字没动,但又总觉得是个遗憾,怎么办

庸人同志终于在半个月内重新成功的穿越了贡嘎雪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重复穿越贡嘎雪山,把它当成是在自己后花园散步一样的,在我所能知道的人里可能是第一位了,在盐城驴界也算是牛人了,居然还把才上小学的儿子一并带去,说要再接受教育一番,这位小驴可是前途无量啊,这个庸人我不服可真是不行了

另人感动的是,这次庸人同志在子梅垭口上、
贡嘎寺经幡上,都给我刻下了祝福,虽然这是在给虫子这死丫头办事时顺带的附产品 ,但是还是很感谢的。

不过在看到虫子的照片后,一切感激都化为乌有,剩下的只有气愤了,谁让当时虫子打电话让我回老榆森我不听呢,本来那旁边应该是我搂着虫子的啊,那张床也是我上次睡过的啊,唔唔唔,气死我了。

半山腰上的贡嘎寺

4500米的子梅垭口上的柱子

贡嘎寺上的经嶓柱子

帅帅的贡雀向导

二位老相识半个月内在山上再度重逢,怎么没眼泪汪汪滴

可怜的接受教育的小驴

我的床啊、我的虫子,气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