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雨崩的流星咋就与我无缘呢。。。你们一不留神,一抬眼就瞄着啦。。。我这守了大半夜的,都都没缘分啦。。。冻得我啊,抱着暖瓶和租的大衣过了大半夜。。。

偶一大遗憾,下次去一定要弥补,下次我不再坐着看了,真是累,我带着帐篷,睡哪里啦,仰头看!!!哼!!!我要看到流星跟下雨似地在我面前刷拉刷拉的过。。。{:5_131:}
191# aki0607 妹妹,那就是流星雨了,不是流星了,嘿嘿
没事,踩踩,老大这两天咋没写东西呢,嘿嘿{:5_160:}
aki0607 :没忘没忘 只是只是一下没想起来。。呵呵 帐篷不用带 扎西哪儿有嘛.神瀑牧场哪边有 扎西都给你留着呢 就等你重回雨崩呢噢.

娜妮:这两天有点小事儿,应付了几场酒局,昏迷不醒大修了两天...有空再上来8

辗转了一夜,有惊无险.一大早爬起来看梅里群峰还是云雾缭绕,心想这一次又是无缘看到日照金山了,不过,能有几天难得的晴朗天气我们还是已经很幸运了,就为下次再来雨崩找个理由吧.清晨的雨崩村云起雾涌炊烟袅袅更显得飘渺祥和,今天就要离开了,有些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来这片人间净土,在房间外面的走廊上看了很久,就把这刻的美景和心情藏于记忆里吧.

昨天晚上已经和雨崩马场的当家的谈好今早牵七匹骡马过来,大家除了小魏,小朱MM,朴姐姐,啊黄以外都决定骑出雨崩村到垭口.其实我是想徒步出去的,上一次来也是骑出去,本想这次弥补下遗憾,为雨崩徒步画上一个完美的终结.还是没坳过朱MM和老大的威逼利诱妥协了.骑就骑吧,谁怕谁.

用过了早餐,徒步的登山家们先出发了,稍等了一会,骡子们准时的来了,还是照老规矩,抽签,余下的那匹驮我们大家的行李直到西当温泉.这时有个小问题出现了,为了安全平衡重心一匹骡子只能驮上四个登山包,还一个包没办法弄出去,问了问客栈的老板娘,说"不行的话,就找个牵骡子的马夫为你们背吧,给点钱就可以了".问了一圈,不知道为什么,好象没人愿意背....这时有个藏族的小姑娘说她可以背,打量了她一下,个子不高有点单薄,虽然这个包不怎么重,还是有点不忍,我问"帮我们把包背到垭口.多少钱?"略有些不好意思羞涩腼腆的说"你们看着给,你们说吧"我想了下,骡子驮四个包到垭口是105块,这个要人力背上去,这一个包50块吧,可以吗?老板娘把我扯到一边悄悄说"贵了贵了,不用这么多."没关系了,人家帮我背包也是很辛苦的,得多给些,省钱不用在这省了.

谈妥了以后,和另外一帮出雨崩的驴子一共骑着14匹骡子浩浩荡荡的出发了.雨崩村在一路的驮铃声中,渐行渐远,转过了几个弯,美丽的村庄在视线里消失了,看不到了,但是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这里的.

好看。
rectivan :多谢鼓励

出雨崩的山路要比来时更加的陡峭,进雨崩12公里,海拔上升了1400米,而出雨崩6公里的路程海拔也上升1400米.大约一个半小时以后我们的骑兵队伍到达了那宗拉垭口,啊黄他们坐在休息点向我们招手,看来已经到达多时了.

没记错的话,垭口这里海拔大概是3800米,到了这里有点稍稍的气喘,雨崩马场的场长搂着我说"什么时候还来嘛?以后一定要再来噢","恩,有机会,一定."三言两语告别,我们大家向着西当温泉走去,下山的路12公里虽然不用那么累,但是对膝盖脚踝冲击却很大,走过一段就疼的不行,所幸我们今天的时间还是很充裕,不用匆忙的赶路,一路走走停停,穿行在原始森林的小路上,和迎面而来的驴子打着招呼,互相鼓励着,倒也悠闲自得.

说话间,从后面赶上来一支骡马队伍,其中有一个看上去只有六七岁的孩子,有家俱乐部领队和我们闲聊着说"这个孩子三岁大就在雨崩和西当赶骡子了."不禁愕然,想一想我们的孩子,这个年纪都还在父母长辈的百般娇惯中成长,而面前的这个藏族小孩子才三岁就已经在做着我们成年人也艰辛的事情,是生计所迫还是命运际遇使然..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需时不多,到了第一个休息站"轻松茶馆",我和啊黄坐在这歇一歇,这时给我们驮行李的骡马赶了上来,眼前出现了很不和谐的一幕,只见我们的四个大大的登山包被转移到了一匹小小瘦瘦的骡子上,这个又小又瘦的骡子蹄腕看上去好象还没有我的手腕粗..驮着四个大包走起来东摇西晃的,好象随时要倒似的,不由得担心起来,有些不解..啊黄说"这个小骡子很厉害的,问了马夫,是藏骡哦,从西藏买来的,力气和耐力很强的,比他们自己的骡子要贵上不少呢."哈哈 原来如此.

从垭口到温泉我们大概只用了两个多小时,王师傅早已经在这里等我们,稍过休整,大家有些疲惫,一路无语,上车往飞来寺驶去.

一路上没有拍照,到了西当温泉留念一张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卡瓦格博”在迎接着我们胜利归来

198# 醉舞剑影 踩踩{:5_153:}
老姐呢,在忙什么,我有再瘦哦。。在瘦再瘦哦。。。快点见我,不然又胖回去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