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谁有扎西的照片啊
今天老大要回来更新了哦!
姐姐要看扎西啊,我来上一张扎西和大家的合影!(这张不是我拍的)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出差归来,上来踩踩,嘿嘿

云卷云舒--2009 :冰川危险!雪化了流下来,冲刷着下面都是空的,不知道冰有多厚,一旦雪崩的话,雪都会顺着冰川下来.后来才知道小魏,啊黄,她们去了冰川上面,当时我在的话一定会叫大家小心,最好不要走到上面去 ,安全第一.还有,高原徒步谁都不好受啊....不过减肥的确是个好主意,减轻负重.再出去弄个太阳镜夹片就OK了."扎西"的这张照片我也有,啊黄拍的吧?

北雁南飞 :接下来准备码字,说说雨崩,讲讲神瀑.这张好象是我们手头上"扎西"唯一的一张照片了吧?呵呵

娜妮 :欢迎回来~~.{:5_143:}
继续啊 不过瘾啊

上集说到"雨崩"这个名字由来,其实是在当时狼狈的情景之下忿忿联想而出的."雨崩"的藏语应该是"经书"的意思,这个名字的由来应该是和藏传佛教历史上一位非常著名非常伟大的大成就者有关.

"莲花生"大师,相传是释迦牟尼的转生,生于东孟加拉国的一个大湖的莲花之上,被国王发现收养,后剃度出家在"那烂陀寺"(是当时印度佛教的最高学府,"玄奘"法师西行印度求渡佛法,曾经在此学习)学习修行,后应藏王邀请,前往西藏弘扬佛法,收服当时西藏本土"苯波"教派,改土归宗佛教.并创建西藏第一座佛教剃度寺庙"桑耶寺",剃度了一批王公贵族,成为西藏第一批僧众,创建红教"宁玛派",在藏传佛教信徒中有极为崇高的地位,佛教随即在西藏这片雪域高原生根,历经几百年的繁衍生息,藏传佛教也成为藏人心中最为崇高的信仰.

藏人是一个全民信教的民族,藏人认为前世与今生都是虚幻的,人世间本就是苦难的,每个人生下来都是带着前世与今生罪罚业力,而今生所有的一切修行都是为了来生可以解轮回,脱生死,往生到极乐世界,不再受世间之罪,灭六道轮回之苦.也许和西藏以前实行的是奴隶制有关系,大批的贫民世代沦为权贵和僧侣的奴隶,经常遭受非人的待遇,藏人所受的苦难太多,今生无法脱离苦海就寄希望于来生吧.多么苦涩又悲沧的愿望...

相传"莲花生"大师把四个"伏藏"分别放在梅里雪山,而放在雨崩村的就是一本经书,在村口的一块巨石里,等有缘人发现,重见天日,传承佛法.这大概就是雨崩村名字的由来的吧.

雨崩村大概只有三十几户人家,全部都是藏民,民风很淳朴,很友好,完全没有其他地方看到的藏民那种骠捍之气,也许是坐落在美丽的梅里雪山脚下,真的可以去掉浮躁,启迪心志,净化心灵.

在小溪"玛尼堆"旁的小路上,"风马旗"随风而动.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一路上满眼都是青翠的绿色,参天的古树随处可见.

在断掉的木桩旁,一颗颗种子在发芽,稚嫩的小树苗在顽强的生长,万物也在轮回.

到了牧场附近,雪崩过的气流把这一整片的树木"吹"成了这个样子.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登上一个小山坡过后眼前突然一亮,迎面而来的是"神女峰"的怀抱,神瀑就在五佛冠峰"吉娃仁安"的下面.
回头望去,我们走过的路.
这一次天气不是很好,神女和五冠峰都藏在云里面..
另一个角度的神瀑
不肯轻易露面的"神女"
神瀑就在面前
0'9行摄-云南重游记(滇西北23日-游记非攻略)全文完
老大肚子里还真有不少故事呢!
北雁南飞 :主要是这几天感冒了 头昏脑涨 有点短路。。。要不还能侃上几段...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