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赶上直播了
哈拉哈河从石塘林中穿过。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嶙峋的奇石与树相依。

离开石塘林,来到下一个景点——杜鹃湖。

杜鹃湖因湖边开满杜鹃花而得名,季节的原因,我们没有发现杜鹃花。
杜鹃湖是火山喷发熔岩壅塞河道后形成的堰塞湖,湖水为流动的活水,湖水与森林、山地相映辉,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驼峰天池是一个火山喷发后山口积水而形成的高位湖泊。

要想看到它还要爬半个多小时的台阶。

驼峰天池像一块晶莹的碧玉,镶嵌在林木苍翠的高山之颠,湖水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水平如镜,倒映苍松翠柏,蓝天白云,景象万千。
深入湖边,近距离观赏。
一幅恬静优美的山水画卷。

阿尔山的这些景点俊朗中透着些许秀美,有一些远看像喀纳斯近看像九寨的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幸福啊
森林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2:00了,沿原路返回,走出景区,路两旁依然漂亮穿越伊尔施镇,右转,上203省道,出山区,进入有中国最美的草原之称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90公里后有岔路,直行新巴尔虎左,右转202省道可去海拉尔。继续直行,路况好。

呼伦贝尔大草原地势平缓,一望无际,公路笔直,一眼望不到头,前后无车,只有牛群不时挡住道路,要礼让。看着成群的牛养悠闲的吃草,嬉戏,妻子说,它们真幸福。

天上有成块的乌云,小雨时下时停。这条路一直沿着中蒙边境延伸,距边境大约几公里,边境方向,可见哨所。18:00到新巴尔虎左旗(东旗)。住东方宾馆(0470-6607517),140元标间,晚上吃了手扒羊肉,味道很美,这里的草好,所以羊肉好吃。
风景很美,介绍的也漂亮!
风景很美,介绍的也漂亮!紫雷 发表于 2009-8-6 18:47
谢谢支持{:4_115:}

第四天:新巴尔虎左旗(东旗)—150—新巴尔虎右旗—150—满洲里。 300公里

7月8日,7:00出发,继续在203省道上形式,穿越呼伦贝尔草原,奔满洲里。

路边,羊群在草地上游动着,我们停车拍照。突然,远远的传来吆喝声,转眼间两匹快马飞驰而来,两位牧羊小伙子下马来到我们面前。相互招呼,友好交谈。了解到他们家有一仟多只羊,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放牧。其中一个小伙子健谈,他指了指远处一个蒙古包,热情地邀我们去做客。我们合影留念。

继续赶路,遇到过公路的羊群。

8:30到新巴尔右旗(西旗),加油。

呼伦贝尔草原,河流众多,它们蜿蜒曲折,构成了草原独特的绚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