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5_131:}{:4_108:}zys 发表于 2009-8-7 17:52
{:4_119:}
摩登老爸,老妈向前冲。{:5_139:}lilemon 发表于 2009-8-7 10:03
{:5_161:}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到恩和。
直行去室韦,右转去莫尔道嘎,先直行去室韦。

下午2点到达室韦。
室韦和临江地处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河边,与河对岸的俄罗斯隔河相望。村民大都是俄罗斯族,生活方式具有鲜明的俄罗斯特色。比起室韦来,10公里外的临江更加古朴,更加原生态。到临江的路很不好走,布满了许多积水的大坑。

临江村,还没有开发,一派原生态的模样,木屋,木栅栏

到临江后,住在俄罗斯民族家庭依国力家里(13354813071),每个床位40元。依国力家正在盖新房子,院里很乱,但房间还干净。屋子里很冷,女主人为我们用干柴烧起暖气,晚餐吃的是“列巴”沾各种果酱。

宽阔的额尔古纳河边,对岸有俄方的了望哨所

第六天:临江——160——白鹭岛——120——莫尔道嘎——100——根河

7月10日,这一天是非常痛苦的一天,走了从未走过的难走的路,想起来就追悔莫及。原因就是出发前功课做的不足,再就是发现路不好没有及时回头,没有详细的了解打听路况,以至于造成了一次可以避免的痛苦的经历。

早上,和依国力聊天,得知从临江沿国境线一直往东北,可以到白鹭岛和莫尔道嘎,还可以看到界碑和月亮泡子。所以决定冒险试试。

7:10出发,沿着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向东北方,俄方的村庄看的很清楚。

美丽的额尔古纳河

宽阔的河水,开满各色野花的草地,山坡上生长着碧绿的大麦,金黄的油菜,远处山上成片的树木,山间飘着白云,风景非常美。
路泥泞,窄,但能走。界碑没找到,但月亮泡子的美丽让人激动。

月亮泡子

继续沿着窄路向前,路窄,会车很困难,好在对面没有车,车速能到50,在树林中穿行,路况还行,侥幸的是没有遇到坍方堵路,否则进退两难。走走停停,翻过山,驶入阿太线,估计是县级公路,路上有不少坑,但还能绕过去。

10:30,到县道901,左转,去83公里外的白鹭岛。路况很好,柏油路,个别地有下沉,造成拖底。12:00到白鹭岛。白鹭岛是河流的一个大拐弯形成的岛,岛上长满树木。

爬上中国移动的天线架子照相,可惜相机不是广角镜头,不能将这个拐弯全部收入镜头。

然后原路返回,向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走,1:30到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口,没有进去,这几天老是这种山树景色,已经审美疲劳了。

继续往南,20公里后,到莫尔道嘎镇,痛苦的历程开始了。
穿过莫尔道嘎镇,走上去往根河的路。这是一条县级砂石路,年久失修,被大车彻底轧坏了,大深坑一个连着一个,里边有水,因刚下过雨。一开始还能想法绕过,后来是保证一个轮子在坑外就不错了,好多时侯是两个轮子同时进坑,拖底,车子上上下下,颠颠簸簸,人都快散架了,车也够呛。有几处公路上全是不知深浅的水,只有冒险涉水通过,中间穿过一个叫得耳布尔的小镇。一路上车辆极少,碰到一辆车,问前面路的情况,说是越接近根河,路况越差,心情沉重,绝望,后来是一公里一公里的数着走,100公里的路走了5个半小时,可想而知。天黑前的7:00终于逃出恶梦,走上省道。刚走上省道,就下起了大雨,感谢上苍,没有让我们在大雨走那段路。20公里后到根河,住商务宾馆(0740-5230166),200元。

莫尔道嘎、根河让我难以忘记!建议去根河的朋友,一两年内不要走这条路!!!

第七天:根河——181——鄂伦春——33——加格达奇——280——塔河——200——图强——30——漠河   724公里

7月11日,7:00出发,走301省道,301省道路况很好。10:30到加格达奇。

加格达奇是一个挺漂亮的城市。穿过加格达奇市,上省道207向北,出游7天了,终于走出了内蒙。

距塔河256公里,距漠河574公里,离目的地还远着呢,继续赶路吧。

4:00到塔河。其实,从加格达奇到漠河。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森林,草地,叠嶂起伏的山峦,只是这几天一直身处美景中,有些审美疲劳。

加格达奇到漠河的路不好走,起起伏伏,走快了要拖底,只好保持80到90时速,还要不时刹车。到漠河时已经是晚上8:00了。

住在绅恒宾馆,360元,大床房间,其它宾馆暴满。

第八天:漠河——130——“找到北了”石碑——红旗岭“黑龙江第一湾”——70——北红村  224公里

7月12日,今天计划去“找北”,北极村其实并不是中国的最北点,甚至不是中国最北的村庄。祖国的最北点在北极村东北方向约150公里外的乌苏里滩,最北的村庄是北红村,在北极村东北方向约100公里。今天的经历惊险刺激,终生难忘
    早7:30,从漠河出发,中雨。沿着207省道,50公里后,出现岔道,去北极村可继续沿207省道前行。“找北”要右转,去黑河方向,进入209省道,正在修路,非常难走,小心驾驶,骑着被施工的大车轧出的深沟,慢慢的走。大约10公里后,走出修路的区域,路好走了
    209省道是砂石路,但很平整,雨变小了,路上有积水,下意识的加快了速度,车速达70

突然,意外发生了——由于是湿滑的砂石路,车后轮发生大幅度侧滑,车头向左侧路边冲去!眼看就要冲入路边的沟里,慌忙踩刹车,往右打方向,由于车速过快,车头又向右侧路边的沟里冲去!又慌忙向左打方向,车头又向左侧路边冲去!这中间,车碰到了路铺路用的砂石堆,这样反复了有六、七个来回,人在车里大幅度摇摆,最后,车终于停在了路上。定神一看,右脚根本就没有踩在刹车上,而是踩在了离合上了,当时如果是踩在刹车上,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真是万幸
    下车,稳神压惊,稍息片刻,战战兢兢地继续赶路。车速一直在40,不敢再开快了

10:00,到达209省道643km处,向左有一个岔路,路口有一个林业管护站。向左15公里可到北红村

向林业管护站的门师傅解了一下路的情况,继续走。到达209省道631公里处走向左后的一条岔道,前行约15km再出现岔路,左行是到乌苏里滩(最北点),右行是到红旗岭(黑龙江第一湾)。

我们先向左去乌苏里滩,路上看到刻有“边防巡逻路”,的石碑,原来这条路是边防巡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