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有多远走多远”是一个目标一个理想一个口号一种态度一种精神。这次贯彻落实的不是我,是爹地和娘亲二位50多岁的老人家。把老爹的游记发上来,大家捧场。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用得着的拿去用,用不着的看热闹。
     首次发帖,如有不妥之处,请大家谅解。爸妈此次出行得力于网上很多详尽的路书,希望此贴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3Q~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 09.7.5—7.20

【写在前面】2009年7月5日至7月20日,我们夫妻二人,自驾宝来,基本上沿着中蒙、中俄和中朝边境,历时16天,行程9620公里, 进行了一次边境单车自驾游。在这半个月的历程中,我们深入中国最美的草原腹地,被呼伦贝尔东部草原和锡林郭勒草原的地阔天宽,蓝天白云,河流弯曲和草地碧绿所惊叹;在中蒙边境,领略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秀美景色;在中蒙、中俄边境城市,感受了满洲里雄伟的国门;在中俄边境的额尔古纳河和黑龙江边,体会了室韦、临江俄罗斯民族村的古朴风情,饱览了中国北极边陲乌苏里滩、最北村庄北红村和北极村的独特风貌以及黑龙江大拐弯的无比壮丽;在中俄边境的乌苏里江畔,参观了地处中国东极的东方第一哨的英雄风采;在中朝边境的鸭绿江边,见证了抗美援朝的鸭绿江断桥,仿佛在向我们诉说50多年前的那场保家卫国的战争。在这半个月的历程中,我们经历了几次险出车祸的惊心动魄;为找到祖国最北点和最东点,历尽了艰难困苦;为观赏黑龙江大拐弯,在根本没有路的红旗岭上艰难攀爬。找到极点的兴奋,行走在无比颠簸的路上的痛苦,因交通事故堵路而绕路的无奈,长时间赶路的疲惫,交织在一起,历历在目,丰富多彩。付出了艰辛,收获了经历,值得。
[i=s] 本帖最后由 cwj8299 于 2009-8-8 16:52 编辑 [/i]

第一天:石家庄--280--北京-110--张家口-45--张北---100--太仆寺旗-265-锡林浩特—230—东乌珠穆沁旗。    共1030公里。

7月3日早6点,从石家庄出发,上京石高速,9:30到北京杜家坎收费站,上西五环,北五环,到上清立交桥(八达岭、张家口方向),上京张高速。经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转张家口方向。过张家口,转张石高速。

中午12:00在万全服务区吃午饭。然后继续北行,此时,下起了大雨。

从张北县南下高速,走207国道,见路口右转奔锡林浩特方向,雨停了。

入太仆寺旗,奔哈毕日嘎、桑根达来,已经进入草原。

太仆寺旗到桑根达来的公路正在重修,中间不时需要绕路,绕的路非常难走。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过桑根达后,路况非常好。草原的公路,起起伏伏,车少人稀,开起来非常过瘾。高速冲上一个坡顶,突然发现路边停了一辆车,且另外两车在会车,堵塞了道路,刹车!再用力刹车!!终于在离前车半米不到的距离刹住了车,好悬!

6:00到锡林浩特市。看太阳还老高,决定赶往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

在锡林浩特市内听从GPS的指挥,东转西绕,好不容易找到去东乌珠穆沁旗的路。

上锡阿公路(锡林浩特到阿尔善宝拉格),出城4公里,见岔路走左道,路窄但路况较好。

经二连油田。车速很快,路遇一辆到油罐车强穿公路,急刹车,差点撞上,很危险,以后的路程要坚决杜绝高速行车!

QQ空间的图片在这里看不到

路边出现“磕头机”

已经进入锡林郭勒草原,不时出现成群的牛羊  。

到锡阿公路100公里处,右转上省道101,路况很 好。

路边有放牧的牛马在吃草,要特别注意它们走上公路,这也是进入草原公路行车要非常注意的。,一望无边起伏的公路好像通向天边,让人心旷神颐。

晚8:30到东乌珠穆沁旗。全天行车1030公里。住东乌珠穆沁旗宾馆(0479-322222),180元标间。很累,每人吃了碗方便面,倒头便睡了。
QQ空间的图片在这里看不到高原反应11 发表于 2009-8-5 20:10
{:5_136:} 那怎么办。

第二天:东乌珠穆沁旗 —450—阿尔山 共450公里。

7月6日,早上7:30出发,去加油站加满油,并将备用油箱也加满油(20升),所谓车有余粮,心里不慌。沿外环路奔东北方向找到101省道,奔东北方向的宝力格。

现在已经进入锡林郭勒草原腹地,美丽的景色呈现在眼前。

照相机的镜头实在是无法表现锡林郭勒大草原的一望无际,它的总面积比我们河北省还要大,是一种真正称得上辽阔苍茫的广大,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

起伏的草原辽阔、壮美

行车60公里左右,远远的(300米处)看到宝力格收费站(一片红房子)时不进收费站,左转走朝宝拉格苏木方向的小油路(S303省道)沿着中蒙边境,奔满都。

从宝力格收费站到满都,路虽然窄,但路况还不错,会车时,要主动避让到路肩,互相礼让。

草原上出现了蒙古包,还有风力发电机。

我们不时停车,进入草原,欣赏这蓝天,白云,成群的牛羊。辽阔的草原,美丽的景色,让人陶醉。

天路

久居城市,视野感觉从来没有这样开阔,心情从来没有这样放松,远眺起伏连绵的山包,好像裹着碧绿色的地毯;近看随风舞动的绿草,点缀各色不知道名字的小花,形如柔软美丽的飘动的绸缎,太美了!

目力所及之处,大地是绵延而去的草海漫坡,天边是滚滚而来的大片白云。
    路一直向大兴安岭延伸。过满都后,景色越来越美,但路变的很难走,痛苦的路程开始了。小油路已经被轧坏了,填上碎石,走在上面,颠簸的厉害,非常难受。这种路不时出现,加起来足有一百公里。快到兴安岭时,路况更不好,路上有许多大坑,左躲右绕仍免不了拖底。这种路况一直到翻过兴安岭才结束。

快到宝格达山林场(这里离边境约3公里)时,遇到三岔路口,走右侧朝拉布楞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