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在离江边不远时又出现一条岔路,继续左行去江边的乌苏里滩。到黑龙江边,出现一所房子,越过房子,在黑龙江边看到了“恭喜您找到北了”和“北国擎天柱”的石碑。
【中蒙、中俄、中朝边境单车万里行】——图+文+详细攻略  (完。补充完善ing...)
历尽千辛万苦,长途跋涉几千公里,今天终于来到了祖国的最北点,站在石碑旁,看滚滚东流的黑龙江,心情无比的激动、兴奋。

这是旁边的“北国擎天石”碑。 这时,碰到了漠河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和两个从上海来年轻人,这种在当地租车旅游的办法不错,省钱,省力,还有了向导,值得借鉴。司机师傅很热情,看我们千里迢迢的从石家庄来,吃惊的说:整个漠河县城知道这条路的司机很少,你们能摸到这里,真实太不容易了,还告诉我们东面一点江边有一座界碑,可以去看看。司机师傅姓赵,手机号是:13604871839
QQ:838563285。

在祖国的最北端——黑龙江边,江对岸就是俄罗斯了。

他们一行走后,我们去找界碑。
荒草没过车轱辘。由于江边的荒草很高,找界碑费了一番周折。其实界碑离那所房子不过300米远,我们走过了。

成群的几辈子没有咬过人的蚊子扑面而来,轰不走,赶不清,一巴掌拍在脸上,能打死好几只。

最后终于找到了这块地处中国最北端的143号界碑。

离开乌苏里滩往回约两公里,遇到上边说的岔路口,左转就是红旗岭方向,路面变窄路况轿车可以通过,雨天不能走,这条窄路约行驶13公里,又上到宽路(第一次遇到的岔路),左转再前行约12公里就到达红旗岭了。
这是红旗岭林业护管站。

红旗岭林业管护站住有夫妻二人,我们在那里吃了午饭,补充了体力,以便爬山。请男的做向导,去看“黑龙江第一弯。

沿黑龙江向东4公里,来到红旗岭下。

这位是向导,上山根本就没有路。
上山的路很难走,脚下石块都是松动的,艰难地向上爬。

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黑龙江,说不定就会被冲到俄罗斯去了。

虽然有的地方有粗糙的木梯,但很不好用。

有时,还需要从倒下的树底下钻过来。

终于爬到山顶,俯瞰“黑龙江第一弯”,感觉非常壮丽。拍照,可惜我们的相机不是广角,不能将这壮丽的景色全部收入镜头。

下山时,下起了小雨,木梯滑,小心翼翼的下到山下时,已经是5:00了。告别向导,以40的车速返回。原计划到北极村,但太晚了,决定住北红村。返回到209省道643公里处,去北红村。

到北红村时已经18:30,住在村口第一家旅店(13555073480),每人15元。房东很热情,急忙给烧火炕,以至于整个晚上炕上都热乎乎的。

北红村是祖国最北的村庄,我们在黑龙江边的祖国最北的人家住下了,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由于夏至刚过,这里整个晚上都是蒙蒙亮的。
楼主辛苦了,加油。

第九天:北红村——140——图强——34——漠河——88——北极村——88——漠河——34——图强  384公里

7月13日,今天计划去北极村,从北红到北极村110公里,但我们下午3:00才赶到北极村,真是无奈

5:00起床,到黑龙江边走走,江面上雾气腾腾,滚滚的江水向东流去,对面的俄罗斯静悄悄的

江边的北红村还在沉睡中,整个村子古朴,原始。发黑的座座木屋显示出岁月的沧桑

我们在村头找到了第142号界碑,界碑的旁边正在修了望塔

7:00吃过早饭后,出发。小雨,慢行。惊起路上的野鸡笨拙的飞走,野兔不时穿越公路.

正在修路,谨慎慢行

上209省道右行不到20公里,出状况了,两辆大货车一左一右停在路边,车轮子深深的扎在泥里,动弹不得,路被死死的堵住了。

要等救援,得大半天,只好绕道了。掉头,走林区公路,绕二十八站到图强后,上加漠公路。

二十八站的林区工人,怕雨后车辆轧坏公路,不愿意让走,只好从拖拉机旁小心通过。这样绕路,多走了140公里,还耗费了半天的时间。12:00到漠河,吃午饭,定房间,发现房间已经爆满,只好计划住在图强。

下午,奔北极村,3:00到,车不能进,门票加电瓶车费每人70元。

北极村风貌。北极村里正在盖宾馆,新修的木屋居多,二层楼也不少。

北极哨所

我们在“北极村”碑前,“神州北极”碑前和“北陲哨兵”前留影后走人,时间是下午4:00。
过漠河后,看了看额木尔河流经图强时形成的九曲十八湾。
到图强时已经是18:00,住在图强宾馆(0457-2855632),160元。

第十天:图强——200——塔河——263——加格达奇  463公里

7月14日,早8点出发,中午在塔河洗车,吃饭。下午继续往加格达奇赶,天下起了中雨。6:00到加格达奇,天放晴。这几天来,一直处在阴霾的天气之下,现在,晴空万里,心情感觉豁然开朗。

住军招宾馆(0457-2144888),1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