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无法抵挡的诱惑——7月四川雀儿山攀登日记(全文完)

[复制链接] 查看:204722 | 回复:398
9点钟,队员扪都陆续起来了,我们开始早饭,依然是稀饭,逼着自己吃了两碗,然后领了3天的路粮,有奶糖、巧克力、果冻、饼干、葡萄干。。。挑自己喜欢的先吃就对了。
带着枷锁前行

从C1开始,我们要全副武装,结组行走。穿上高山靴,套上冰爪,背上15公斤的装备,5个人连在一根绳子上走路,真感觉跟古代被压的犯人差不多。绳子要保持适当的松紧度,5个人的速度要保持差不多,谁走不动了就叫停,休息好了叫走。我在中间一组,体力算好一点的,除了要拍照外,基本没有叫停。在爬坡的时候,我就开始数数,一般数到30——50的时候,就会有人叫停,如风MM叫停最多。有一段雪地行走,我数到280时还没有人叫停,走得我都快不行了,正在我准备叫停的时候,还是酋长先叫了,哈哈。
壮观的冰川

雀儿山的冰川非常壮观,从4850米的C1开始,直到山顶。C1到C2之间的冰川相对比较平缓,有一些小的溪流和冰沟,水很清澈,协作们有时就爬在地上喝水,我们怕拉肚子,不敢喝。靠近C2的时候,有很多大的冰裂缝,要想办法绕过去。
楼主这个贴详尽的,要好好收藏,黑哥是河南的咯, 嘿嘿,当时鼓励我一起去,还是感叹有差距不能去啊。
今天搬个凳子来继续被诱惑,
冰川上跳舞

C1到C2之间要过很多冰裂缝,大的绕,小的跳。
刚开始的时候还很害怕,后来就慢慢习惯了。
过冰裂缝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技巧的。要站在冰裂缝的旁边,等前面的人把绳子扯紧的时候,借力跨过去。即使掉冰裂缝了,也不会掉太深,前面的人一拉就上来了。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用冰稿,跨过去的同时,右手把冰镐打进雪地里,人就可以站住了。在过比较大的危险的冰裂缝时,最好是两种方法并用,可保万无一失!
哇哦,我又要被诱惑了,7月底刚成功穿越了龙眼,看来十一长假要向雀儿山进军了,嘻嘻。LZ,似乎女队友很少吧。蜘~蛛 发表于 2009-8-22 09:51 ...

一组有四个MM,我们组就我一个,好孤单好无奈哦,嘻嘻。。。
休息还是很多的,我们三个组也没有拉开距离。休息的时候都是把大包放地上,直接坐在大包上。所以,打包的时候就要有所注意,把睡袋和羽绒服,衣服等放在最下面,不怕坐坏,贵重的东西就放在大包的上部。还有,记得把防水罩罩上,这样,大包就不会打湿了。
无法抵挡的诱惑——7月四川雀儿山攀登日记(全文完)
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三拳和年龄最大的老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