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不知道这算户外不

引……   4月28日,一场森林大火烧到了我家门前,山峰林场告急,枫华林场告急,前方传来最新消息,山峰林场150居民全部安全撤离,山峰林场全部烧毁,枫华林场全部烧毁,肆虐的山火就这样蹂躏着我的家乡,专业扑火队员已经出发3天了,我是民兵预备役扑火队,当时我们单位正在迎接一个检查组,领导派另一个老同志上前线,而我在后方迎接检查,五月3日沈阳军区某部直接开进火场,开始战斗。我看着一辆辆军车从楼下呼啸而过,心里开始酝酿一个计划,因为5月4日检查组就撤了。5日早我来到领导办公室;
    我:主任我想去火场把咱单位老李替回来,因为他年龄大,还有痔疮,检查组走了我应该上!
    主任:一拍桌子,吓我一跳。好,主动请缨,年轻人不错。你等我和指挥部联系一下。
    平时少言寡语的领导还是第一次见他拍桌子。不需要太多的准备,因为我是退伍兵,还在森林扑火专业队干了3年,经常出任务。唯一不同的是期待这早点上去把老李替回来。可是,3天过去了还是没消息,我又去找领导,领导说现在火场上还没有后方去换人的先例呢,咱们还是等等吧,况且老李稍下话来说“问题不大”就这样又过了7-8天,已经下班了,主任来电话通第二天早4点出发,坐机关送给养的车上山。还问我有什么需要单位准备的么?我说……没有(后悔啊!!!)
     我所在的群众扑火队是林业局机关各科室抽人组成的民兵排,30人。主要任务是在专业扑火队扑灭火的后面看守火场,防止死灰复燃,没有我在专业对的时候直接与火头针尖麦芒的过瘾。
     这次大火准备充分,早早的就把相机放到包里面了。

残垣断壁

这个烟囱很非主流。
1# 吕野仙踪
我们守护的火场距最近的公路直线距离(GPS测得)5公里多,但是中间有沼泽,有石头砬子,有密林,实际大概有8--10公里,负重40公斤左右因为包里面大家的给养。我就更多点,我还在“前指”炊事班偷3斤猪肉呵呵……

上图是中间休息的时候,背景火山岩石砬子看我的背包带绷得松紧度肩膀就疼。
魔术头巾是个好东西啊。我能消费的起的户外装备。

按照驴友的话说路线强度大,还有种说法叫自虐吧,途中相片不多,累+风景基本上一样。

洗把脸,凉快一下……
2# 吕野仙踪
到营地以后,大家把给养都分了,有火腿肠、豆豉鲮鱼罐头、苹果、馒头、方便面也算是FB了我有生肉,我最FB哈哈……

丁烷炉具不多介绍,但是我这锅肉30人吃的,每人一块肉、一碗汤。我刚上来第一天,大部分都是4-5天了,
吃点油腥之后大便很舒服……我分汤的时候很感人,也很有意思。平时在机关里面人五人六的当往他碗里倒肉汤的时候,嘴都快洌道耳头根子了。

小谷劳动仲裁员,兼网吧老板,我们的伙夫

审计局老高……跟馒头较劲呢

3# 吕野仙踪

纪检委的……厉害呀。主要是看左手边老赵的表情多专注。右手边老丁要下山背寄养了,来回两天。一天下道前指,第二天早上往我们营地返回。一个帐篷出一个人。给养背回来大家平分。这张照片是老赵为老丁准备路上的给养。过去半年了,想起还是挺那个的,说不出来的滋味。当时每个帐篷出一个人,留守的尽量为出发的创造便利条件,就像战场上送敢死队员出发一样。呵呵……比喻的有点过吧。

干涸的沼泽地

兴安杜鹃,也叫达达香,我们的市花

我们叫他“老头树”

有点像红楼梦片头的石头
以后再找这种相片的时候我要找个人当模特,那样就可一比较出来这块石头多大了。

上图是我做的风车,当风车转起来的时候我被称作“神人”

他是真正的“神人”在前线我们的队长,在山下林业局党委办公室主任,30人之中只有他一人在火场上连续战斗21天,带领我们转战7个火场。神人……
4# 吕野仙踪

童心未泯的老田,不知道和谁白话什么呢

我和老田还有我的铁哥们中间的。玩泥巴呢。

我的光腚娃娃,我不愿意和他合影,因为他比我帅的太多。

给他单独来一张。我俩的晚饭。

我自己也来一张

煮方便面,这家伙乐的真开心呀

烤馒头特写

烤馒头,煮方便面。
5# 吕野仙踪

我的帐篷。我的衣服,纯军工产品,抓绒的。

过火迹地,悲惨的白桦林

麋鹿的足迹

石鼠,省级一般保护动物,小家伙好像从来没见过人。因为他不怕人。呵呵多讽刺的一句话呀

干涸的沼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6# 吕野仙踪

为了背寄养的时候少背水,因为水最重,就地取材。摄取白桦汁。

纯绿色食品,在营地附近采的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