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小驴登 四姑娘山三峰 前的准备贴,给各位一个参考

我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驴,在单位努力工作,在家要照顾老婆孩子,其实感觉自己还挺累的。但是从参加户外活动以来,自己感觉身体好了很多,也充实了自己的业余时间。

虽然我是一个上海男人,在外的名声不是太阳刚,但是
我发现,其实很多各地朋友都和我一样,要在紧张的工作中挤出一点时间来锻炼,要在养家糊口以后,再用一点自己的零花钱来计划、购买一些合适的装备。

我有一个计划,就是爬雪山。浙江的山我爬了一些,但是雪山一直是我的梦。估计大家的梦想和我一样。1015-18日,我就将向自己的第一座雪山发起挑战,希望自己可以登上四姑娘山的三峰。

在这里,我会把自己在体能和装备上的准备过称记录下来,各位山友可以参考一下,我有不足的地方,各位可以指出。在登山后,我会把自己的实际感受写下来,体能上的分配,装备的实际表现,可以给大家看看。

体能:

180cm高,体重70-80kg

我比较喜欢运动,99年进大学以后,开始每隔一天在操场上长跑2km,最好的成绩在930秒,1000米考试成绩在330秒,不算什么好成绩,但是身体上的改变是自己能够感觉出来的。在假期里,投亲靠友,去了蛮多地方。

大学2年级,参加了一个健美俱乐部,每月50块的会费,在两位原举重运动员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我不希望练的象阿诺一样,只是希望自己的身体看上去不要太单薄,所以教练让我在器械锻炼的同时,多参加有氧运动,杠铃重量也没有加的很厉害。

毕业工作以后,前几年在上海讨生活,忙忙碌碌,在浦东租房子,也就平时跑跑步,没刻意去锻炼。

这几年买房,结婚,生孩子,没有时间。直到去年开始,我可以有一些自己的时间了,才又开始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心里的梦想又开始萌芽:我要爬雪山。

一年半以前,我开始参加一些露营的活动,恢复了每周的长跑运动,在单位的小健身房利用器械对上肢进行锻炼。从年头开始,长跑开始加量,每周大概在15公里左右,成绩稳定在400210秒左右,最长跑10公里,感觉自己的膝盖不适,跑完了第二天会有些僵直,在单位坐久了,站起来会痛。所以开始骑自行车,每周骑2次,大概100公里左右。我耐力好些,但是爆发力不好,不能负重登山。为了准备这次的登山,5个月前开始蹲马步等练大腿肌肉的专门训练,膝盖的问题一直困扰我,不过效果还是蛮好的,大腿的维度大了很多。

2个月前,我开始减少长跑量,加量练腿部肌肉,控制在每周一次5km,一次加速跑2km,每3天,深蹲杠铃50kg 50次,拉背60kg 20次,俯卧撑60次,二头肌 5kg 20次。

102-5日我会参加一起 清凉峰 的拉练,适应一下装备。
{:5_131:}好帅啊!祝你成功!有可能咱们在四姑娘山见!
真的很不错,能够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矢志不渝,兄弟,我顶你
我今年7月已经登顶三峰回来,有机会一起讨论,我的QQ是472512230
登山装备:

我不哈装备,就买些自己一定要用到的,出去玩,总能碰到一些哈装备的驴友,爬佘山(100m高,上海最高峰)都穿始祖鸟,既羡慕,又觉得有些浪费。下面是我的装备列表,红色的是为这次爬雪山专门买的,这个表我会不断的更新。

睡袋:    网购  夏木尼  -20度                            ¥540
防潮垫 : 网购                                           ¥35
冲锋衣 : Kailas 高山款 20000透气                        ¥800
冲锋裤:  lafuma 普通                                    ¥200
鞋子:    lafuma gtx 高山靴                               ¥128 (一折买的)
快干内衣:shehe  puma足球服
迪卡侬短袖快干*2  coolmax短裤                  ¥64+90+39*2+35
手套:    网购 防水 抓绒 手套                               ¥48
袜子:   笨笨小店 coolmax袜子*3  厚袜子*2                   ¥20*3 + 46
头巾:   无牌  网购                                           ¥10
帽子:   迪卡侬 套头帽子                                       ¥15
抓绒:   shehe 抓绒裤  还缺衣服(有2件迪卡侬49的,够不够? )   ¥89
雪套:   shehe 两层压胶                                       ¥120
羽绒服: adidas                  很多年前买的                  ¥400

大包:   backpack  65l                                          ¥450
小包:   nikko dragonfly 28l (10年前买的)                      ¥300
腰包:   nikko                                               ¥100
登山杖: 网购 无牌                                           ¥30*2
眼镜:   迪卡侬3度防紫外                                  ¥99
炉头:   网购                                               ¥35
头灯:  网购9头led (放冰箱里冻了测试过)                   ¥35

数码装备:
手表    auriol 海拔、罗盘、天气预报表                      ¥500
数码相机   Nikon d50 +18-105 狗头  电池*2                  ¥4500
数码相机   canon ixus                                       ¥2300
建议LZ先去爬爬二峰,体验过了再上三峰
顶楼主一个。。。。
晚上就出发去拉练了,,回来我会发这几天的锻炼记录和装备的测试情况
预祝楼主安全登顶成功
那照片不会是诸暨东白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