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小驴登 四姑娘山三峰 前的准备贴,给各位一个参考

三峰大本营 在山坳里,,海拔4000米,没有积雪,从这里,可以看到 四姑娘山的3个峰,,3峰有个大雪塘,可以看到雪崩的痕迹,,

我的协作 :  杨二哥 (抽烟的那个) (杨林) 1982年生,藏族,未婚,家里有满山的牦牛,做协作的钱用来给妹妹读大学,去年爬到幺妹峰5900米处运送装备,今年又在5000米成功救助了一名高山肺气肿游客。

图片,看看

从营地看雪山,,我们带的帐篷是100多块的那种,晚上倒也不冷,很暖和,估计是透气性太差,风吹不进来,,哦,当中有个故事,我们的驼马,带着我们的装备自己跑了,,我在4000米的海拔上,追着马跑了很久,,协作用树枝抽了它半天,还要我也照死了抽,,我们的大背包也掉下来,撞散了,饼干都变成了粉,第二天的路餐,只有巧克力棒了,炉头也有损坏,还凑活用,,

这个就是 幺妹峰了,,

在大本营,旁边的几个老兄都开始有高原反应了,,,我也发觉自己摇头的时候有点头痛,但是还好,不喘,有个刚认识的朋友老李,一个人坐在地上测自己的心跳,说自己平时在平地上是60跳左右,现在是90多,,我也试了一下,果然,我现在是96跳,,,看来我也开始高反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开始后悔没有从上海带一些麦片和清单的小吃了,,虽然我已经向领队抱怨了很久,,但是他们做的饭菜,还是太辣太咸,,从成都开始,我就有一点胃痛和腹泻,,在大本营吃的这么辣,确实对我的体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实在没有办法,我只有自己吃白饭,就白菜叶子,榨菜,协作很诧异的看我,说从没看人可以生吃白菜,,,

其实最担心的是天气,来大本营的那天,我看了天气预报,说冷空气南下,四川北部会下雪,,但是也没办法了,硬着头皮也要上,,,这就是著名的幺妹峰了,6200多米,只有3个人还是4个人登顶过,,后来碰到5个俄罗斯人,,他们就是来登4峰的,在上面熬了1个月,上升到5500米,就上不去了,和我抱怨到: 一个月天天都在打岩钉 ,还有5个俄罗斯人吊在那里不肯下来。    这几个达人穿个拖鞋在雪地上走,看来是蛮厉害的
回来了一个月了,,听说 有俄罗斯人 在 骆驼峰 出事了,,,希望不要是我遇到的那几个,,不过估计很有可能,,听他们说是要去爬别的雪山的,,我记得是 3男2女,
这张是我的协作趴在地上为我照的,太感谢 杨二哥 了,虽然他比我小,但是我还是要叫他一声 二哥 ,,不是他,我们就在下撤的路上迷路了,,不是他,我绝没办法下那个垂直的岩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