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脊上的行走,10.3---10.7日 桂林千家峒穿越

顶{:4_111:}
顶了再慢慢欣赏{:5_136:}
谢谢又给加分的两位
下得营地来,好好打量千家峒,如此--- 如此,这般---这般。转一个别人的文字,感觉写得很好。

(转)
千家峒是由上中下三个“峒”组成,一说清泉自上而下长流不息。我们走进这里时,放眼望去,

夹在原始森林中的上万亩只长青草不长树木的土地,犹如正在耕种的田园,阡陌纵横,芳草青青,

踏进这里,顿时有一种到家的感觉。下峒是一个占地上百公顷的盆地,也是人文古迹最多的地方。

路旁的小山包上至今还散乱着许多刻有条纹的石块;低畦积水处,仍有条条田埂遗迹。

解放初期,台湾国民党特务机构曾选择这里作为空投基地;70年代初解放军派出部队驻扎,

如今还保留着营方基地。中峒像一个大菜园,“园”中一个个由荆棘自然分割成的瞒的“小菜园”里,

全是青一色的三角叶野菜,似乎正等着主人来采摘。上峒是连片的坡地。

西半坡上,残留的大量用卵石砌成、整齐划一的房基,向人们展示着千百年前这里人声鼎沸、

百业旺盛的盛况。据说雨过天晴时,透过佛光,可看到这些昔日繁荣景象。
然后是晚饭,人多,活鸡,饭晚,起风,冷,偎依,取暖。

吃饭间,背身的我见一轮明月从韭菜岭方向升起,

轮廓圆润,明亮,不像十七应有的模样,趁着月凉如洗,我对他们说,你们对着月亮许个邪恶的愿望吧。

一群人纷纷转身,看着明月,好不兴奋,

貌似听见铛铛真的许了个邪恶的愿望。(这几天看到他的QQ签名是"俗世沉沦,拒绝拯救"。难不成愿望真的实现了?!)

100_9694果芒 摄.JPG

IMG_0384老谢摄 .JPG

先给几张图片你们垫底,涛哥晚上要讲鬼故事---

IMG_0461老谢 摄.JPG

IMG_0473老谢摄 .JPG

原本我和军曹说,吃完饭后,大家聚一起,沟通沟通,联谊联谊,但是,晚上风确实太大了,每个人都冷得不行,

洗洗睡了吧,各自钻到帐篷里面,待人都散去,千家峒的牛群们开始活动了,闲逛,包围,被轰,闲逛,包围,被轰---

就在这样的氛围里,涛哥讲着鬼故事---

千家峒里唯一能看得出建筑样子的,就是上面那图中的石墙,而那花,也只有在那石墙里面长着,妖艳着,千家峒里

别的地方,你都找不到---

这些我替涛哥证实---

无神论者当然有无神论者的解释,有神论者自然有有神论者的想象----

豆豆和标叔就很能想象---

特别是豆豆,自己一个人睡一个帐篷--- 哈哈哈,---

月色大亮,四野空旷---

都安静以后,此起彼伏的就是赶牛声了,来之前就听说过千家峒上的牛骚扰帐篷,

我心里有些准备,但还是没想到骚扰得如此严重,所谓的防牛桃花阵,根本没有什么作用,

牛群既闲庭信步又肆无忌惮,不停的骚扰着一个个营地。

我们这边

初驴,激动难耐的火炬,要在千家峒里记住什么,

一个人在帐外闲逛,用标准文艺军干的声音给我们做FM千家峒电台广播,间或又突然的用标准的云南腔调赶牛,

转换自如,过渡得天衣无缝---很强---

然后是飞翔赶牛,据说还拍了“夜照”,真有心---

我起来赶牛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几点了,其实风很大,吹得每个帐篷都啪啪作响,

听见有鼻子在我耳边笨重的喘着气,还有相当严重的体味,实在让人按捺不住,只好起身出来---,

原来我一直以为只有马才吃夜草,没想到啊,没想到,现如今老黄牛也靠不住了,哎---

第二天拍的,白天尚且如此,可以想见,晚上有多少牛---

DSC_0987 罗非 摄.JPG

DSC_0989 罗非摄.JPG

IMG_0421老谢 摄.JPG

D4:10月6日,多云。

一夜无觉,早餐,拔营,合影。

DSC_0986 罗非 摄.JPG

大部分是桂林驴山脊上的行走,10.3---10.7日 桂林千家峒穿越

南宁驴友合影山脊上的行走,10.3---10.7日 桂林千家峒穿越

美眉说已经打好马赛克,不怕人肉搜索,于是有幸能和她合影。山脊上的行走,10.3---10.7日 桂林千家峒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