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KAILAS央莫龙峰刃脊登山队攀登在线报告!活动已结束,最新消息见126楼!

藏族小孩
可爱的小孩.JPG (31.8 KB)

可爱的小孩2.JPG (32.5 KB)

队员们

在老乡家

党乡政府里的晚餐.JPG (46.19 KB)

喝酥油茶.JPG (43.78 KB)

嘿嘿,这个在臧区不可少的

醉了好爬山?.JPG (34.16 KB)

队员日记(四)

姚振
2009

巴塘的早晨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个小镇建立在四川西部藏区大山中,来过川西藏区的人应该可以想象到这里的美。巴塘的气候很舒适,温度,风,阳光给我感觉像在丽江一样。也许你会奇怪,我也是。
用过早饭后,张俭和我来到巴塘农贸市场采购这次活动大本营所需物资柴米油盐以及灶具等等,这是一件繁琐的事情。曾山等人则在W宾馆(实名)的停车场检查整理所有物资,他们把酒店停车场占了一大半,太过分了。
大家一直忙到中午才算完事。为了赶时间大家草草用过午饭,一点钟启程,下一站是下村。进下村的路不算太好走,全程机耕道山路,我们租用了两辆拖拉机运输所有物资,我被曾山强行拉来押车,苦不堪言,屁股快颠烂了,其他人则轻装徒步2.5小时进村,说实话我宁愿跟大家徒步—热闹。一路风景自不必说了,有机会看照片吧!
下村是一座典型的藏寨,房屋用土石夯成的,一楼为牛棚,二楼才是住人的地方,房间宽大民族气息浓厚。我们下榻在阿吉家,阿吉在当地算是见过世面的人,对我们很热情,把我们安排在他家佛堂住下,当然是打地铺了,只有老王抢先占领一张单人床也是唯一的一张。
村里的夜晚很静,我忍不住来到外面看星星,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星辰尽收眼邸,阿吉家的灯光有些黯淡,相机的闪光灯不停的闪烁,曾山,康华,老王,阿苏还有Tim摆弄着他们的“重量级装备”—相机。

晒着太阳的陈力.JPG (45.67 KB)

JON
2009

由美丽的清晨开始的一天,我们做了很多繁杂的事务,购买食品,和当地人谈判,装载装备,测试卫星通信设备等等。我们坐了一小段车来到乡村小路的起点,把所有的东西都装到了两台拖拉机上面,我和姚震被特别允许驾驶一下这个二冲程的迷你拖拉机,由于它不停的冒着黑烟,一路上我不得不摒住一半呼吸。
我们现在在一个叫下村的藏族村落,这是个大约有三百人的村子,居民们居住在一条从山上流下来的河的沿岸。我们在进村的路上可以看到央莫龙的顶峰。我迫不及待的要离开村庄开始真正的攀登。
    我们住在村长家,他让我们住在供奉佛主的房间里,唐卡(西藏宗教绘画,通常由丝绸制成)挂在天花板上,佛像和经书就供奉在不远的墙前面。我知道,这是村里人对待重要客人礼遇。
今天上午一位老村干部到巴塘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去攀登,理由是上个月有登山队在这里遗失了一些装备。他们指责村民盗窃了装备并通知了警察。可以理解,村民们不希望有更多的麻烦。但是,我们的麻烦来了……….
值得高兴的是,我有很多有能力的伙伴去处理这些事情,对我来说,现在,是晚饭和酥油茶的时间了。

毛毛虫张俭.JPG (47.61 KB)

姚震
20091018

早上天空依然晴朗阳光明媚,阿吉家前面的河谷一览无遗。大家纷纷拿着相机各找机位狂按快门。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不仅视野宽阔,山上的景色更是迷人,深绿色的是松树笔直挺拔,一种我叫不上名字的树叶子是金黄色的,两种颜色交汇着在蓝天的背景下勾勒出一幅迷人的画卷。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与当地领导和村民进行协商,内容当然是跟登山有关,这里的藏民思想有些封闭,不仅不让人登山也不喜欢有外人进村,说会带来不好的东西,比如天气变化,老人得病等等。
用过早饭后,村长来了,曾山陈力和村里的人协商登山的事情,村长也不能完全做主,看来这里还是很“民主”嘛!
午饭过后本想睡个午觉,没想到村里的年轻人陆陆续续来到阿吉家,强行让我们租用他们的拖拉机,我们不得不给乡里打电话,乡里的领导在电话里不让我们租用他们的车,并且说马上派人过来接我们让我们耐心等待,可是当地村民好像没有那么多耐心,要强行拿我们的行李送我们出村子,还好有张俭陈力拦挡,陈力真的急了,大声喊道:“把东西放下,我们今晚肯定走,我向活佛发誓”。这句话真的管用,他们立即放下我们的行李陆陆续续离开阿吉家,我们只好耐心等待乡里的人快点来,现在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
晚上我们回到政府,乡上干部对我们热情有佳,虽说晚饭简单些但是小酒喝的还是很美的,边喝边聊,张俭更是能侃混的烂熟,午夜12点才回来。
夜晚的星空依然在闪烁,我们的活动依然在进行。

拍摄的TIM.JPG (53.93 KB)

张俭
2009

18号星期天早晨8点半,起床等待村支书下来商讨去央莫龙的一些具体问题,10点过老支书来了。然而商谈的结果很不好,大家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始终不一致。下午2点,各种努力都失败,最后我们决定下撤,准备从另外的方向进山,然而老乡认为我们的到来带来不好的影响,要求一定的补偿,在政府人员的协调下,我们得以脱身,到达乡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过了,不过能够顺利的出来,,我们都很高兴。乡里的工作人员全体出动,给我们这帮不速之客准备吃的,虽然就是牛肉面条,但是真的让我们吃的很高兴,因为他们能拿出来的就这些了。而且他们对我们太热情,所以我们完全忘记了白天在村子里的不愉快,11点,睡觉,我一直在笑,因为对我们大家来说,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漫长的一天。而我们能安然度过,真是万幸啊!
太混乱了

PS:阿苏,作为你的粉丝,强烈要求你把发型打理好!!!!
太混乱了PS:阿苏,作为你的粉丝,强烈要求你把发型打理好!!!!greatlook 发表于 2009-10-20 00:05 ...

阿苏一直认为他现在的长头发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