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KAILAS央莫龙峰刃脊登山队攀登在线报告!活动已结束,最新消息见126楼!

关注中,预祝成功

队员日记(三)

JON    十月十六日

我一个星期前回到成都这个我喜爱的城市---多年以前我在这里邂逅了我现在的妻子。整个星期的每一天我都要花好几个小时在刃脊探险的办公室安排这次探险。分发赞助商提供的衣服,购买食品,修理通信装备,当然还要准备攀登器材,帐篷。炉具,等等等等,如此多的事情让我们要去的山峰两天前看起来都还是那么遥远。

当我们接近巴塘,这座山又似乎突然来到我们面前,我们围着这座山在康巴藏区的核心地带整整坐了两天汽车。今天我们经过了理塘这个以每年一度赛马节而闻名的高海拔城市。附近就是佛教的神山,Chenresig, Jamalong, Chana Dorche,,这是来自佛教中三位神的名字。而不远处就是我们此行的目标---央莫龙。

长时间的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让我有大量的时间欣赏路边的美景,20个小时车程沿途的风景极好,佛塔映衬着雪山,四周环绕着很多漂亮的藏式建筑,我喜欢盯着这些用本地的石头修筑,2~3楼高,高高的立着红色的尖角的建筑,颜色艳丽的窗台让我印象深刻。

天色已晚,漫天星斗,我们在巴塘,强烈的期待攀登的开始。

强烈关注~!!!!
54楼中的有些山峰已经不是未登峰了,比如爱徳嘉峰......wbyyhy 发表于 2009-10-17 19:49 ...

对的,毕竟那已经是老马多年前的文章咯!
刃脊的活动我一定要顶,加油啊。

1017日,KAILAS央莫龙峰刃脊登山队离开了巴塘县,正式踏上了进山的旅途。
    从成都出发,连续两天的奔波,队员都显得有点疲惫。好在一路有康巴大地的美景相随,加之巴塘的海拔相对较低,因此队员整个的心理状况还是非常稳定的。经过商议,大家决定不在巴塘停留,直接开始进山。张俭戏谑道,可以做敞篷车咯。确实,拖拉机那是相当的敞篷……
         17号早上,队伍在巴塘做了最后的一次采购,买了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走进巴塘的菜市,虽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被菜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震撼了一下。这与我们对传统藏区的印象差的太远,完全是一个鱼米之乡嘛!确实,巴塘以及附近的西藏芒康地区,海拔适中,气候温和,一直以来都有西藏江南之称,这次算是领教了。
    按照计划,登山队17号晚上将到达海拔3900米的下村,18号弃车换马,抵达海拔4600米的BC。可计划永远没有变化来得快。登山队抵达下村后,发现这边情况非常的特殊,和原计划比起来有很大的问题,已经不在适合进行攀登。商议后登山队决定改变路线,改由党村方向进山。
虽然计划的改变让人觉得非常讨厌,但未登峰的魅力恰好就在于此。在这样一片陌生的土地,本就有许多的未知,而对未知的探索,则一直是人类的天性之一。如央莫龙山下的下村,它远离公路,安静的躺在山下,村里除了村长和书记外,几乎在没有人会说汉语。好比秘境一般,被我们妄自闯入。因此,他们的种种,我们都应包容理解。攀登的过程,更是一个随遇而安的过程,你可能爬200米就扎营,可能爬400米依然没营地。毕竟,未登就意味着未知!
     登山队19号将抵达党村,正式的攀登即将拉开……

巴塘购物

漂亮的藏家

交通状况
进山前非常不错的公路.JPG (46.99 KB)
16 分钟前

拉纳山隧道.JPG (47.81 KB)

拖拉机.JPG (40.89 KB)
16 分钟前

拖拉机过桥.JPG (58.44 KB)

拖拉机上的姚振.JPG (63.7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