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地点

河南登封市嵩山之太室山

线路
        中岳庙-野驴背-气象站-卢崖瀑布,全程20公里。

000.0..合影 20091122953663552.jpg

简介
      中岳嵩山,由太室山少室山组成。以少林河为界,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太室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北,主峰“峻极峰”又称“御碑峰”,海拔1491.7米。据传,王的第一个妻子涂山氏生启于此,山下建有启母庙,故称之为“太室”。太室山共有三十六峰,岩幛苍翠相间,峰壁环向攒耸,恍若芙蓉之姿。少室山,东距太室山约10千米。据说,夏禹王的第二个妻子,涂山氏之妹栖于此少室山山势陡峭峻拔,也含有三十六峰。主峰连天峰又称御寨山,海拔1512米,为嵩山最高峰。山北五乳峰下有声威赫赫的少林寺

太室山,作为嵩山的娇儿,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动人的故事万古流芳。那是一本厚厚的书,读起来真的令人陶醉呀!神话中的九龙圣母启母石和匾挂石岩的传说、大禹镇海虎头峰、“启劈石门”的故事、 成语“山呼万岁”的由来、青童峰上没梁庙、天上"竹林",地下"少林"的来历、太室山巅"女娲睡像"、王子晋驾鹤成仙的故事、尼僧古刹永泰寺——这是我曾经描述过的十个有关太室山的历史传说和故事,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请查看我的游记《太室山的传说》链接:https://u.8264.com/space-16751011-do-blog-id-60511.Html,在此,不再赘述。

不过,关于卢崖瀑布,我还是说明一下,毕竟这是我们此行精华部分呀!卢崖瀑布景区位于登封市区东北6公里的嵩山太室山悬练峰下,因唐玄宗年间,有一个被封为谏议大夫的卢鸿乙,不愿做官,来此隐居,因而称此处一陡崖为“卢崖”卢崖北峡谷内,有一股泉水终年不断泻崖下,好似千水珠帘挂长空,澎湃汹涌,太阳直射上面,其光异彩,灿烂夺目,瞬息万变,气象万千。明高出《卢崖瀑布》诗云:太室东来第几峰,孤崖侧削半芙蓉。为看飞瀑三千尺,直透春云一万重。卢崖瀑布是嵩山古八大景之一。

背景
      嵩山,是当地驴儿的乐园。她既是新驴的练兵场,又是老驴的磨蹄地。每到周末,嵩岳的千山万壑之中,驴影闪烁,驴声嘶嘶,壮观的很呀!
      2009年的冬天来的早了些,一场铺天盖地的罕见大雪,足以让人感觉到了冬的寒冷和色彩呀!尽管雪后已经十多天里,温柔的阳光一直在驱赶着丝丝寒意,搽试着冰冷的雪白,但是,走在这太室山的腹地,开始上山时还是有点寒冷,山上依旧是林海雪原,下山的游道上坚硬的冰雪滑的令人惊悸呀!不过,我们一行42人,多数都是老驴,经过天激情跋涉我们还是成功完成了这次徒步穿越活动

人物

飞毛腿、铁通、羚羊、伊洛风云、亮剑魂、快乐果果、偃城浪子王老大、雪莲花、江浩、丛林、老美、流星雨、玫瑰、大浪淘沙、虎哥、乐逍遥、独一无二、玉洁冰清+1、早晨太阳+1、白雪飘洒+1、清泉石上流、大律师、冰天雪地、可可、燕子、惊起一泓、村姑、大维、平凡+1、真心+3、雨中玫瑰、紫霞嫣红、白玉无暇+1、雨后彩虹。(有误的地方请纠正、谅解)

没了?老大。。。。
没了?老大。。。。¥瘦马¥ 发表于 2009-12-1 10:52

不会吧,应该是大幕刚刚拉开,这不,才开始介绍人物嘛……
不要着急,淡定…淡定…再淡定……

编辑一下图片,太多,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