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背着青春流浪之无向导无背夫9天徒步EBC&KALA PATTAR

看你的标题进来的。
看你的标题进来的。神猫 发表于 2009-12-4 00:27

看过你写的关于嘎玛沟的穿越,很强,佩服!!!
美女,加油。
看后 心驰神往

照例在严寒中挣扎起来,踏上了第五天的路程,说实在的对于今天能否到达gorak shep我也无法预测,不过这是我今天计划要到达的.今天的途中连灌木都不见了,只有地上依稀可见的苔类植物,地面的溪水也都结了冰

今天的路程有点吃力,在过了dughla后好长一段路都没见到有restaurant,以至于中午吃饭时间我饿得头昏眼花,加上负重行走几近虚脱,只好在路上拿出牛肉干来啃,稍微缓解下透支的体力,下午两点多我们才到达loboche,吃上了期待已久的午饭.

loboche其实是许多驴友在达到gorak  shep前都停留呆一个晚上的一个宿营点.我在吃过午饭后问餐厅老板,如果我们今天要去gorak shep需要走多久,老板说他们通常走2个半小时,但是不知道我的速度如何,所以不知道我们要走多久.我把老板的话转达给小周,我们决定启程今天就赶到gorak shep.哼哼,老板莫非看我一介女流小看我徒步的速度了.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只用了两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就到达Gorak Shep了.

不过从Loboche到Gorak Shep的路走得有点累,而且最后半个小时的路程是要翻越几座小山头,没有明显的路.我差点失去了方向.后来看到前面有个欧美徒步团,我赶紧上去问他们的背夫怎么走,然后对他说我不知道路线,跟着你走吧,在跟随徒步团走了20来分钟后终于在傍晚5点多到达了此次徒步的最后一个宿营地Gorak Shep.此地海拔已是5140米,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遭遇了与上次在西藏珠峰大本营过夜时同样的情况——脑袋胀痛。

晚上在餐厅我与一个带团的背夫聊天,我把这几天我们走的线路跟他说,并说我们用了5天时间从Lukal走到这是快是慢,背夫说这是非常快的了,呵呵,让我有点自豪!

第二天早上起床用冰水洗脸刷牙的时候我发现的我手指被冻裂流血,脸上也莫名其妙多了好几条裂痕,足见这寒冷的威力。我对小周说今天我们赶紧走完EBC和Kala Pattar,明天就下撤,在这地方多呆几天我不仅是崩溃,而且要毁容了!

几近荒凉和严寒的Gorak Shep
忍不住了,第一帖献给你了。。。{:5_144:}
美女,不好意思,我实在忍不住了,赶上直播,而且是这么精彩的直播,不得不插一下。nidefoever 发表于 2009-12-4 14:03 ...
忍不住了,第一帖献给你了。。。{:5_144:}cxdlovejj 发表于 2009-12-4 14:09

谢谢!!!!{:4_115:}
第六天的上午我们吃过早饭,就启程前往EBC

这里要说一下Gorak Shep的菜单真的不是一般的贵,蛋炒饭连根青菜都舍不得给要450卢比,而且口味不及Lukal180卢比一盘的一半

大约走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EBC,不过EBC给我们的感觉有点失望,就是一块大石头和经幡,在这里根本看不到珠峰,珠峰被其他几座高峰阻挡了。我很不解为什么这里看不到珠峰,却还叫珠峰大本营。西藏的珠峰大本营看到的珠峰绝对比这里名副其实

EBC途中拍到的一个大胖子老外

小周这个造型摆得不错,他手指向EBC
我也来拍一个,非常冷,穿着冲锋衣裤,里面还有抓绒衣和抓绒裤,戴着保护耳朵的毛线帽,上次在西藏珠峰大本营因为只带了鸭舌帽耳朵被风吹得又红又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