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背着青春流浪之无向导无背夫9天徒步EBC&KALA PATTAR

从EBC下来回到Gorak Shep我们都累得不行了,前几天上山的时候都没这么累,我们在餐厅里吃完午饭无所事事,也不知道今天能否再上Kala Pattar,因为吃过午饭还没调整过来

在餐厅里闲坐着喝茶,发呆,约摸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对小周说我们去Kala Pattar吧,小周说好啊,于是我们向旅馆老板问了路及上山需要的时间就出发了

才走了几分钟我对小周说头灯,登山杖都还在房间你回去拿一下吧,小周说他不去了,再走回去麻烦,我们俩都没人愿意回房间取东西,于是什么也没带,空着两手就朝Kala Pattar走了

没有头灯这在我们下撤时还挺惊心动魄的,这是后话

上Kala Pattar的路
上Kala Pattar的路并不陡,甚至还比较缓,但是我感觉怎么比EBC还累呢,基本上是走50米就得歇一下的,小周比较厉害,我们之间落下很长的距离
他不时停下来等我,看我没带登山手套,手冻得不行把他的手套摘下来给我戴
在上山期间我回头一望突然发现远处的高山在云层中若隐若现,云层已经在我们的下面,那感觉不是一个壮观可以形容的

老板说上山需要2个小时下山需要1个半小时,结果我们到达Kala Pattar的时候我看了下时间用了两个半小时,已是傍晚5点半多
这个时间正是太阳落山的时间,我们意外收获了珠峰的日照金山在Kala Pattar
珠峰日照金山

因为到达Kala Pattar已经过了5点半,正值日落天黑之际,在观景台我们火速地拍了几张照留影,我对小周说快点下撤,天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下山非常危险
老板说的一个半小时的下山时间我们只用了半个小时跑下山去,在没有头灯和手电筒的情况下我们借助微薄的一点月光跑下山.在那天同时下山的一群人中我和小周是跑在最前头的两个
要是以后的下山都能像这种速度一天就可以下撤到Lukal了,哈哈

下山前在观景台拍的,可以看出天色已黑,照片用了补光处理

第7天我们开始下撤,我坚持原路返回,小周还在犹豫走GOKYO环线
下山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下撤比上升还要累,因为身体长时间处于俯冲状态,身上的登山包感觉往整个身体压,肩膀部分的骨头像快散架的感觉,而且下撤的时候还要控制自己腿部的力道,压着腿,脚上的大拇指与鞋子挤压得非常痛,即使这么小心,下撤的时候我还是滑倒了好几次
最难过的是下山是迎风方向,风拼命的往脸上吹,想用头巾遮住脸部,氧气又不够,只好作罢,那个风吹在脸上刀割的感觉
第一天下撤到pengboche,洗澡的时候突然发现我嘴角两边的脸颊红红的一大块,被毁容了,摸上去异常刺痛,被风吹裂了

第一天下撤到pengboche住的旅馆,本来我是想下到tengboche的,后来在pengboche问路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外旅游者,他说我们现在去tengboche的话天已经黑了,于是把我带到了这家旅馆,外表非常的漂亮,价格也不贵,正好只剩下最后一个房间了,我还记得他当时对我说了句:You are lucky.很感激他的建议!

在pengboche拍的Ama Dablam雪山(海拔6550米),很是漂亮

第九天终于回到了Lukal,起始亦是终

晚上在一家叫Lilly的咖啡馆喝茶,终于结束9天的徒步,我好累啊
用围巾遮住脸是因为遮住的脸部属于毁容的部分,红肿,脱皮,惨不忍睹!!!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去了机场,到我们所定机票的航空公司的办公室对工作人员说OPEN回程定在今天就可以飞回加德满都了
回顾在EBC的路程,我觉得强度比上次墨脱的要大,但是危险性没有
也许是我们走得太快又自己背包的缘故,比较自虐,没有尝到休闲的感觉,只当作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吧!
{:4_111:}
没背夫也就算了,还没向导而且连地图都丢了,你们还真敢瞎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