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黔东南,一个人在路上(梵净山,黔东南环线大量图片持续更新中,镇远古城)

一个人也挺好的……
心情很重要
喜欢这样的方式,顶.等更新.
gwyks123
发帖:8 帖 在线:3 小时 注册:2009-9-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好地方。。。。。。
梵净山之大兴土木

当我们抵达镇国寺遗址的时候,雾气更大了,能见度更低。因为大雾,本来想特意寻找的镇国寺,无意之间却到了遗址之处。千里迢迢来到此,确不见自己心中的镇国寺。换成是承恩寺及普度广场,充满现代商业色彩的东西,原来的古迹遗址被破坏殆尽,有幸的是,原来承恩寺的石砌大门还未被拆除,让人欣慰,还能见历史遗留的影子。也许过不了多久,原来承恩寺大门也将被拆除,后来者再也见不着梵净山原来的样子了。金顶天桥被修葺一新,我上去的时候感觉心里不对劲,感觉不是自己印象中的样子,回来查看图片才知道,金顶天桥刚修葺过。不过也罢,今天的大兴土木,在我们几百年以后的子孙看来,依旧是历史人文古迹,呵呵,自我慰藉罢!

古承恩寺大门,在不久的将来,将不复存在,此时这里已经是石料采集场。

冒着浓雾,小雨,搬运石料的施工工人。为了现代文明,为了后来游客的方便,为了商业利益者们,你们都辛苦了。

真的,为你们鞠躬!

采石场,在采石场旁边,有座很高的全部用石头砌成的塔,根据原来承恩寺的位置,我们猜测应该是鼓楼,晨钟暮鼓,根据这个推理出来。不过钟楼应该是不复存在了。我是没找到。

听说此位置是林彪到过的地方,具体如何,等有空了好好的查阅下资料,看是不是确有其事。

一个人也挺好的……baokop 发表于 2009-12-21 15:27
是的,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人多有人多的热闹。
22# bladesinger

谢谢,一个人,体验的就是那一种心境,我想8264的老驴们,更有心得。
这个绝对要顶啊!我就是土生土长的铜仁人```梵净山的确很值得大家一去```特别是现在索道通了```更方便大家上下```但是相信8264的驴大们也会跟楼主一样的选择--徒步上去...我也计划下月去一趟...单驴一只...自由度应该 ...咖啡2046 发表于 2009-12-22 01:40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5604990&ptid=301794][img]h ...

是啊,一个人好安排,自由度非常的大。梵净山是值得一去,如果是好天气,那还试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