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黔东南,一个人在路上(梵净山,黔东南环线大量图片持续更新中,镇远古城)

老妈打电话过来,问我状况如何,我说在梵净山山上,有好几个同伴一起,其实她就是怕我一个人,一个人不安全。我说我在梵净山顶上的佛前许了愿望,祝愿我们家人平安幸福,祝愿我们的亲朋好友平安幸福,我说这里的佛可灵了,我们许下的愿望都能够实现。老妈听到我说这些,方放心了些许,她最相信这些了。其实,人那里可以没有信仰,有了信仰,我们的心灵才有寄托,在人失落的时候,能给于慰藉。

我们在山上闲逛着,大雾使我们找不着北,依稀顺着脚下的路和指示牌前行,我想很多景点我们是错过了,可这个心境可是为独有偶。下面发些在山上闲逛所拍摄的照片,让大家也见见下雾中的梵净山,希望以后后面去的朋友都是好天气,能看见天气晴朗时美丽的梵净山。

然后转下我们的下山路,然后是山下9.5公里独自的2个多小时的徒步旅程,那一段路的风景很漂亮,确实很迷人,那山,那水,那缠绕在山上的雾气,都给人油画般的感觉。

时间不经意间到了12:06分,我们到了勅赐碑那里,前面是新修的一个广场,那个广场叫啥广场当时没留意,现在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前面就是通往印江方向的路。在这里,侯大哥他们要从印江方向下山,问我的意见如何,我是考虑跟他们一起走还是原路返回,鉴于上山的时候拿9.5公里的路程的风景确实很漂亮,但6888个阶梯也不是那么好受的,如果从印江方向走的话,大雾中也没什么景色,万米睡佛事看不到了,就有一颗千的什么树,我忘记了,郁闷。等下查查。最后我决定从原路返回,江口方向下山回铜仁。在此便与侯大哥他们道别。后来才知道我的决定是对的,此为后话。

12:13分,我们各次踏上下山的路程,无论从哪里下,都要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只是痛疼的腿走那6888步阶梯确实不是一般人愿意干的活。

勅赐碑

12:48分抵达 4500步住宿点:回香坪招待所,不过都关门了,大冷天的,大雾下着雨,上山的人没有多少,再加上现在开通了索道,很多人都会选择坐索道上下,我们这些当然,是不会选择坐索道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的旅程将会失去本来的意境,失去了驴友们固有的意义。

梵净山的索道单程90,来回160元,其实也算是蛮贵的,加上门票50来梵净山固有消费就要200多了。

在3200步哪里,刚好有个住宿老板上山拿东西,他说他马上要下去了,于是便等他会,跟他一起下山,以便解这独自下山的孤独,其实走到3200步的时候,双腿非常的痛,我情愿上阶梯也不愿意下阶梯,下阶梯比上石阶难受多了,每一步迈下去都是痛。休息了10分钟,老板开始起身了,便尾随他身后,原本以为我跟的上他的脚步,没想到不多久,我便给落下了,看着他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浓雾之中,再也找不着一丝的影子。这路,还得自己一个人走。

就是这个店家老板,当地人已经走习惯了,我根本跟不上他们的脚步。他们进山不用门票,不过他们坐梵净山旅游车要钱,不过是半价5元钱。

半山腰上的索道铁塔

下山随拍:

回望6888步阶梯,在将要抵达山脚了,山下的流水声也越来越大了,重新听到了那流水。意味着此次梵净山之旅已经结束了,经受了来回两个6888步,1万多个石阶的考验,而且还是比较轻松地走完,之前听一些驴友的描述,以为是比较高的难度的,其实并不尽然。别了,浓雾中的梵净山,别了佛祖,我会把佛祖留在心中,带回家。

回望石阶,那么低的曝光度依然亮白,难道是佛光么,佛祖用他的佛光送别我。

14:36分抵达零步七点,昨天,我从这里开始攀登,今天我从这里结束,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再来的。到那时候,或许将不会再是独自一个人,希望如此罢。

避免流水账般的叙述,下面直接发索道到山门9.5公里路程的图片。

图片:

继续发图,图片才是硬道理

这9.5公里的景色实在是漂亮,一个人慢慢的走,慢慢的拍摄,走了2个多小时,这9.5公里的路程就是云雾升起的地方,云雾在河流之间,在森林之间,慢慢腾起,这种意境真的很美,很美,我的摄影水平有限没能够很好地记录下来。
也许是佛祖的保佑,也许是下山时候下了场小雨,这一段路特别的清晰,空气特别的好,给人一种全身放松的感觉,昨天走了6888步石阶,下山又是6888步石阶,可是这9.5公里的路程走的真的不累,一点的不累,让人越走越轻松地感觉,一路上就我一个人,很幽静。如果能在这里生活,我想肯定能够长寿的。这一路太幽静,幽静的一点声响都没有。后来走到那有个亭子和桥的哪里,突然地一声鸟叫,让毫无防备的我吓了一大跳,全身毛骨悚然。不过镇定下来又好了,一个人走这幽静的路,最怕的就是在最寂静的时候一点声响,把我的灵魂从这沉醉中惊醒过来。。。不过一个人走的话,女孩子还是免了,回想起来是感觉是寂静的有点可怕。

继续上图,让图来结束我这次梵净山之旅,我还会回来的。

继续发图,让图片来的更猛烈些吧。

还是图片,再让图片来的更猛烈些。然后结束梵净山,辗转黔东南。

{:5_139:}
一个人的出游     值的期待更需要点勇气
照片好多都挂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