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黔东南,一个人在路上(梵净山,黔东南环线大量图片持续更新中,镇远古城)

时间吹不散过去

远离这个落寞的城市

默念心中的佛祖

给自己的灵魂找一个出口

匆忙的打点行装,准备独自的黔东南之行,本来计划12月1日启程,由于工作缘故,推迟到12月7日才得以启程,这一推迟,让我留下了许多遗憾,苗族苗年已经过完,侗族大歌申遗成功,许多活动已经结束。遗憾归遗憾,人生那里没有遗憾,遗憾也许以后是给与自己再次启程的借口。
      打点行装之时,朋友问我,你一个人不怕不安全么,而且完全没有自助游得经验,我回复到,我连死都不怕,我还怕不安全。的确,我是不怕死,但我还是有后顾之忧,于是便给自己买了一份旅游意外表现,足以表明我的怯弱心理。
      临走的那天夜里,彷佛听见世外的梵音,佛祖在召唤着我。

行程线路:深圳-铜仁-玉屏-镇远-凯里-郎德-雷山-榕江-从江-肇兴-黎平-怀化-吉首-凤凰-深圳。

12月7日
      11点28分,终于坐上了由深圳西开往铜仁的列车,以前没坐过火车,未免有点兴奋,从此刻开始,即将踏上这10天陌生的旅程。
      照片1、为躲避临座那利剑般穿心的脚臭,跑到餐厅车间去座了1个多钟

照片2、由深圳开往广州的动车组和谐号,后来的旅程才知道自己多么的讨厌绿车皮,最大的愿望是全国的铁路以后都是这种动车。

照片3、火车上的垃圾,看来国人的意识还是有待提高啊,整个车厢跟一个垃圾场似的,从出游到回来,我没在火车上丢过一片纸巾等垃圾,看来我的觉悟还是蛮高的。

在火车上,我茫然的坐着,发着呆,随身带的书也没有心境去翻阅。回忆着过去,回忆着过去自己的所做所为,难得有时间能让自己如此的净下心来。我该忏悔点什么,时间不能倒流,列车也不会开往时间的隧道了,回到过去。忘记了寒冷,忘记了周围的人,木讷地坐着,带着我走向目的地。

12月8日,9:25分,经过20多小时的车程,列车抵达铜仁火车站

铜仁,还是蛮干净的一个城市,风景也很不错。一下火车,想去洗手间洗刷,跑到铜仁火车站那里的公厕去,结果没有水,谁龙头的开关我拆了,跑到铜仁汽车站(新站)依旧没有水,然后找了家网吧,还是没有水,在江口县也是如此。彻底无语了,什么世道啊,找点水洗脸都那么麻烦。

10:15分,坐上由铜仁开往江口的汽车,铜仁火车站有小巴拉客,说是到江口,人不足,把我们拉出火车站,然后买给另外一辆中巴,不过还好,不另外收钱。在广东,以前回家的时候也经常给买猪仔。

在开往江口的汽车上

11:48分,抵达江口县城,由于抵达江口快12点钟,于是便做了决定,原定于下午攀登梵净山的计划更改,决定夜登梵净山。于是便在江口逗留。

在江口吃的牛肉粉,很好吃,吃完感觉不够饱,于是又要了一碗,5块钱一碗。

补发铜仁市区的照片,流经铜仁市区的锦江。

美丽的铜仁

非常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铜仁简介:铜仁 :英文(Tongren city)“中国西部名城”铜仁市是贵州省铜仁地区行署所在地,铜仁地区下辖1个县级市(铜仁市 )、4个县(江口县、石阡县、思南县、德江县)、4个自治县(玉屏侗族自治县、松桃苗族自治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1个特区(万山特区)。位于贵州省(GuiZhou Province)东北,地处武陵山脉中部,紧邻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怀化市,重庆市秀山县,地区范围内有乌江连接两地。铜仁市中心坐标为 27°43′″N, 109°11′″E。城市扩容2.4万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23平方公里,城镇绿化率达51%。该市下辖河西、环北、谢桥、市中、灯塔5个街道办事处,云场坪、川硐、坝黄、茶店、漾头5镇,桐木坪、鱼塘、大坪、和平、滑石、瓦屋、六龙山7乡,150个自治村,是美丽富饶的宝地,新中国成立后,一直是铜仁地区行署所在地,市政府驻地谢桥街道办事处。

【旅游景点】   铜仁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三江沿岸15座大小桥梁凌空两岸,犹如15条彩虹。铜仁老城一面倚山,三面临水,发源于梵净的两条江自西自北而来,汇于铜仁,称锦江;锦江绕城半周,然后东去

流入湖南沅水。锦江沿岸有壮观雄奇的六龙山溶洞群。其中已开发的九龙洞为贵州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在市内西门码头乘船就可以游览九龙洞及锦江风景区。铜仁是杰出的红军将领周逸群烈士故乡,辟有周逸群烈士故居一处,烈士塑像一座,往来瞻仰者络绎不绝。

铜仁地区主要旅游景点:梵净山 ·沿河乌江山峡百里画廊·沿河土地湾黔东革命根据地·九龙洞 ·太子石 ·南岳飞泉 ·沿河麻阳河自然保护区 ·四野屯 ·红二、六方面军纪念碑 ·云海波涛 ·中流砥柱 ·云彩江声 ·鱼梁夜月 ·文笔凌云 ·六洞岚光 ·周逸群故居 ·玉屏晴雪 ·西岭归樵 ·万笏朝天 ·两江春色 ·金鳞游泳 ·东山楼阁 ·东山寺 ·锦江公园 ·十里锦江 ·长寿村 ·思南石
{:5_153:}

江口县,这个县城不大,典型的农业乡镇城市,在汽车站附近,购买农用器材的农民还是非常的多,在江口瞎逛了好一会儿。

13:12分,坐上由江口开往黑河湾,梵净山的班车。票价9元,在汽车站里卖的票。

照片1、这个老人买了多木头,和椅子,说是给儿子办喜事,买来做家具的木头,他搬不动,我帮他搬上车,费了好大的劲,真不容易啊,一个老人家大老远搬那么重的东西回去。

江口县的地标:蘑菇石

14:34分抵达黑河湾,售票处告知,下午4点以后就不能进山了,原本打算晚上再进去的,夜晚登梵净山的,看来不行了,便买票进去。票价:50元。山门口到索道,零步登山道还有9.5公里的路程,想徒步进去的,考虑到后面的6888步石阶,石板路,便坐车进去了。车费10元。
      整部车就我一个乘客,等于是包车10元。

15:10分做上梵净山旅游车, 在车里拍摄的梵净山脚景色,因为就我一个人,旅游车在盘山公路上开的飞快,倒也不觉得害怕,就是要的这种刺激。

15:40,旅游车抵达,索道处,零步起点。一下车,一阵雾气迎面袭来,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大雾笼罩下来了。暗暗地叫苦,看来这次梵净山是看不到什么好景色了。第二天山顶上的大雾就证明了一切,能见度不足30米。

由于过度的兴奋,即将一个人走这6888步阶梯,也许是旁边的河水景色实在太美,贪恋这美丽的景色,想跑到河边去拍照,没留意地板湿滑,摔倒在河边。相机磕在石板上,心咯噔的跳了下,还好没事。      还没开始登山,佛祖就用这种方式提醒着我,别小看了这6888步的阶梯,由其是在夜晚攀登。摔跤之后,我才意识到前面的路并非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佛祖用这种方式提醒我,不能轻率与大意。是的,没有教训,那里会知道路途的遥远与艰辛,那里会更好地去面对,零步的摔倒,让自己在后面的6888步走的更稳当与安全。人生何不是这样,摔倒这也只是一种历程,任何人都会经历!爬起来,继续前行!
{:5_130:}
梵净山登山道零步起点

佛祖让我摔倒在这颗树下

让我贪恋的江水

15:50分,从零步开始,开始攀登梵净山,这漫漫的登山道,在平常可能并不是太难,但对于独自一人,而且是夜晚将临的时候,对谁也都是个考验,可我并不怕,唯一担心的是手电筒点电池够不够用,临走的时候太匆忙,没有好好的充电。

刚攀登没多久,也许是在原始森林,也许是因为大雾的缘故,天就灰蒙蒙的伴随大雾压了下来,给人一种压迫感。

刚开始攀登时候照的照片:

夜色笼罩上来,大雾弥漫,灰蒙蒙的,有点像恐怖森林电影里的味道,让人毛骨悚然。时不时传来一声鸟兽叫的声音,更让人发颤。前方,并没有危险,危险在你自己的心中,此时,能做的,默念着佛祖,调整呼吸与步划,有佛祖的力量,去战胜心理内心处的恐惧。
值得一看啊,黔东南!
6# 野牛2009 谢谢,让我慢慢的道来。
{:5_149:}       {:5_153:}

山脚水流的声音渐行渐远,直到在也听不见,周围一片寂静,夜色笼罩下来,时不时伴随一两声鸟叫声,撕裂着这寂静的山野森林。无尽的阶梯在自己的眼前,刚开始由于心里面没有调节好,步伐与呼吸没有很好地一至,感觉脚步特别的沉重。树影婆娑,笼罩下来,看不见周围的情形,在车上听他们说,山上有动物出没,所以不让人在夜晚攀登。其实并不以然,在夜晚,最怕的就是毒蛇,而且那里的蛇非常之毒,给咬了部用多久就会毙命。不过现在已经是12月份冬天的季节,蛇早已经躲在洞里呼呼睡大觉冬眠去了。
      今天整个山上可能就我一个人了,我想着,默念着佛祖,尘世本来就空无一物,更何况妖魔鬼怪,都是虚幻的东西。缘生缘灭,生死之事,一切随风,随缘,随佛祖。这样想着,心里面便轻松了许多。调节好呼吸步伐,感觉轻松了不少。

16:08分抵达1000步,近似于跑的方式登到1000步处。

雾气会朦朦的,能见度非常之底,登山的时候满身大汗,伴随着汗水,雾水,全身衣服湿透了,一停下来便感觉到阵阵的寒冷往里面钻,更不敢把衣服脱掉,便这样拖着。

16:25分抵达2000步之处,在这里碰见来自广西的候大哥他们两个人,他们是比我先登山,我在后面追上来。原本以为今个就自己一个人了,见到有人,心里面安稳了不少,不至于整个梵净山就我一个游客,事实表明,那天梵净山就我们三人。于是便与他们结伴同行,至此,想一个人独自夜登梵净山的愿望也落空,因为自己心里面还是有点担心,担心自己的手电筒维持不了多久。

候大哥非常了得,一个人背两个人的背包,我拿起来时背不动,至少70斤以上,如此负重登山,并非一般人可以,有很多人连自己都是坐滑杆上去的。旅行,登山,完全是一种心境,一种磨练,其中的苦于乐,身处其中,方能慢慢的体会出来。

2400步后,因为我走的比较快,特自己在前面先行,然户再等侯大哥他们。
       16:42分,抵达3000步处。
       此是又冷又饿,一停下来便浑身发抖,便拿点东西出来,吃点东西好再继续攀登。相当腐败的红牛,至今心里面还在心痛,平时那里舍得喝红牛啊。

17:56分抵达3200步住宿的地方,由于是冬季,一路上的住宿都没有开门,只有1200步那间有人在,有两个女人在那里。在那里问他们有没有雨衣,结果没有,问她们要手电筒,结果说要35块钱买给我,说是她们自己用的,我没有要,而且留我在那里住宿,说上面没有住宿开门了,事实也是没有。10元一晚,我那里敢住,我情愿晚上独自上山去挨饿受冻也不愿意住那里啊,说不准晚上把我KO了,或者把我3P了,那我就那个冤啊。哈哈。
      想过头来,佛祖脚下,岂有人敢动歹意,大可放心。
      这次的梵净山之行,是佛祖来惩罚我的,磨练我的,是要对自己过去的罪恶忏悔,净心洗礼。

在3200步之处休息了好一会,候大哥他们俩才上来,也是又冷又饿的,于是便决定煮面条吃。因为侯大哥是个比较专业户外运动爱好者,装备还是比较齐全的,生活用具一应俱全。这次的出行,让我感觉的装备的重要性,以后出行得弄齐装备,否则像这次一样,狼狈不堪。侯大哥的一顿面条,让我浑身发暖,更是暖在心里,在此感谢他们。
      煮面条的时候可惜没水,走了好远的路也没发现有水,住宿那里的水管里面也没有水,只好用山下灌得水将就着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