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徒步独龙江

到达三队,独龙族的天下~~~~~~~~

终于看见独龙江!远处是缅国的担当列卡山

独龙人的弓弩~~~~~~~~~~~~

湖南老乡--少尉薛桃

宿营在龙元的独龙店主家,藏族背夫们睡左边,我们右边,火塘中间,好幼儿园的感觉。

精彩继续。。
笑看风云过
发帖:1178 帖 在线:832 小时 注册:2009-4-2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花开是女的,深圳的驴友
12日我们这么多天来终于按计划时间出发了。八点半的独龙江天才刚刚开脸,街道上弥漫着浓雾。我们刚一出门,就碰见了一位独龙纹面女。大概六七十岁的一位老太太。花生赶紧拦住要求照相,老人同意后我们简直像饿狼一样围了上去,,,,,
前往木当的公路依然碎石满地,然而独龙江的蓝让我们陶醉沉迷。有些路段出现高绕,独龙江的峡谷就露出了瑰丽峥嵘。蓝天、雪山、高崖、江水构成了一幅优美难忘的西部风景图画。当然,这时的公路也就显得如同攻略上所说,十分险要。
经过多次高绕后,我们走过一个高坡拐角突然看见山下的独龙江畔一个美丽的村落以及田园牧歌式的一大块冲击盆地,向导说,这就是迪政当了!下得迪政当来独龙江丰富的独龙人文显示了它的魅力。我们几个有相机这时很是有福,拍个不停。骚鸟和花生拍照一户人家时被各种各样的独龙器具产生了很大兴趣,疯狂购买起来。他们采购的当口,我又见到了几位纹面女,很大方的让我拍了。
缘江又一段高绕后我们陆续又走过了几个类似的坝子,最后高坡上行终于来到木当。木当是独龙人在独龙江流域的最后一个偏远村寨,这里的独龙人原始而热情。我们宿营在小学,但是晚餐得到了独龙女的青菜和罗卜,充电也被要请在她们家里坐火塘了。在这里的一家我问主人的女儿,叫做木艳花的小朋友,问她村里小孩读书的情况。这里的情况很不好,学校合并到孔当,校舍卖给私人了。她本人就因为家穷初中辍学,其它家庭也基本如此。我把在山外带来的十来本学生读物拿来交给了她,请她再分发给村里的小朋友们。
今天的晚餐有很好的蔬菜,算是意外的口福了。
风格十分典型的龙元清晨,浓雾和大量堆积的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