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Heavenly Path-2009年春节在尼泊尔

我们禁不住路边小店的诱惑,买了2个著名的孔雀窗,手工雕琢的小木盒(这两个共计270人民币),2个银戒指(460卢比)和2个雕花的木头盘子(1000卢比)。本来以为当天的购物即将结束,就在我们已经漫步向外走时,路边店里一道金光晃入我的眼帘。我扭头一看,居然看见一个当地妇女举着一个黄澄澄的铜壶在和店老板砍价。好漂亮的铜壶!我冲老公喊了一声“铜器”,就冲了进去。

这是一个类似北京路边写着“日杂”的小店,里面全是当地人的日用器皿,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我挤在一群当地人中间,听者他们谈论着器皿,依稀是在砍价。放眼望去,里面竟然有一些器皿是黄铜做的,而且非常漂亮!我们请老板拿来几样挑选,结果件件爱不释手。线条流畅的小铜壶、雕花的小铜杯,还有一种类似酒壶顶端有一只小孔雀的铜壶。我们当即决定买下所有的这些铜器,总共才花了1300卢比。

买到了如此喜爱又便宜的东西,我俩心满意足地往回走。身上的卢比已经没剩多少了,为了节省卢比,我们仍然坐当地的公交车回加德满都。这次真正体会了加德满都糟糕的交通,堵车的架势一点不比北京差。

依然是公交车上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在正确的车站下了车,并走回了纸醉金迷的泰米尔区。为了给亲朋好友带些礼物,我们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匆匆换了一些卢比,继续购物。这次的汇率是11.2

当天晚上应该是我们第二天同班飞机所有中国人的最后一晚,所以整个泰米尔区都充斥着疯狂购物的中国人。我们买茶叶时碰到一个很能侃价的中国女性,就借了人家的顺风车,买了很多茶叶。当地的茶叶都是用小木盒子或小布袋包装的,非常有地方特色。我们选了自己爱喝的茶,每包只要50卢比。

趁茶叶店为我们包装时,我们去Hot Bread又买了很多面包和蛋糕,当然主要是那种我没吃到的Choclate Love。另外我们在户外用品店还买了两条可以作长裤或短裤的裤子,才1400卢比。终于,我们抱着茶叶、裤子、蛋糕站在泰米尔的街边,累得一步都不想再走了。叫了一辆人力三轮车,我们回到了酒店。

饥肠辘辘的两个人,收拾行李,洗澡,煮面,一切井井有条。虽让当晚没吃到我一直向往的Fire & Ice大餐,但我尝到了有生以来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我对老公说,以后如果可以住在这里,我就住在Hot Bread旁边,每天去那里买蛋糕当早点吃。
好地方,我也要去。
写的真好~~图片也很美~~尼泊尔感觉很神秘~不过我这么懒的人~不知道能不能坚持爬到山顶~~
Heavenly Path-2009年春节在尼泊尔

精彩淳朴的游记,图片也很漂亮......

可惜画幅太少了,我更喜欢这幅闻名遐迩的日照金山
领略异国风情 看来是直播啊 {:4_111:}
要顶啊!
不错!我今年春节去尼泊尔过年,2月5日出发,楼主能否将你收藏的攻略发一份给我,PM了我的邮箱,谢谢先!
{:4_111:}
化了几个小时总算一口气认真地看完了,如同到异国走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