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Heavenly Path-2009年春节在尼泊尔

还没走几步,我们的挑夫就迈着四方步,不紧不慢地来接我们了。同路所有中国人都对我们挑夫的爬山速度赞叹不已,听说他上午11点就已经到ABC了。最逗的是他还突然戴了一副特酷的太阳镜,气定神闲地溜达下来,相当的拉风。

ABC的晚上非常冷,我们刚到那里就领略了什莫叫“高寒”。还没走到,我就已经冻得不行。到了房间第一件事就是穿上所有最厚的衣服。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后,山里的云雾就迅速把一切围拢,速度快得惊人,1-2分钟内连几十米远的地方都看不到了。
Heavenly Path-2009年春节在尼泊尔

晚饭时,我和老公坐在餐厅巨大的桌子旁,桌子的另一角是56个韩国人。等着上菜时,我发现韩国人拿来了一个特大的乐扣盒,里面装满了泡菜,大家分着吃。我晕。他们雇的挑夫一个人要背4个大包,累得每走一小段就得休息,原来都是背这些东西了。

我们的饭菜上来时,我一回头,突然发现云雾散开了,雪山露了出来。我赶紧冲出去拍照。那个一直同行的韩国小女孩也在外面,要我也帮她拍一张。就这样两张照片拍完,云雾像窗帘一样一下又合上了。我高兴得跑回餐厅,向老公炫耀我的战利品

继续吃饭时问题来了,得意忘形的几步小跑让我高原反应了!

我觉得呼吸急促,全身突然像掉进冰窖里一样冷得要命。勉强吃完晚饭,我赶紧回房间躺着。能抗-20度的睡袋没有带给我丝毫温暖,全身都有点抖。老公担心坏了,给我要来一杯热柠檬茶,还给我盖了棉被取暖。过了大概将近一个小时我才完全恢复过来。这是有生以来我第一次高原反应。

ABC的夜晚比白天寒冷的多,听说我们住的那天晚上是-26度。虽然云雾散尽时,外面星光璀璨,但我们实在没办法在外面长时间地欣赏繁星。相机和技术都差的我们无法记录夜晚的美好,只好借用别人的照片再现当时的美景。
Heavenly Path-2009年春节在尼泊尔
这样的夜晚,我体会着天上人间的美丽和高处不胜寒的痛苦。

本来以为自己会兴奋不已,却发现高兴之下的内心深处竟然是一片宁静。也许这就是我万里迢迢来追寻的终极目标—— peace and harmony

56# 花褂子
太感谢老大了{:4_120:}

十、韩国姑娘

4天的辛苦跋涉,其实只能在ABC停留一个晚上,早上就要往回走了。怀疑那个晚上山顶下了雪,早上发现各个山头都明显比昨天白了很多,天空也更加湛蓝。我们非常幸运地看到了闻名遐迩的日照金山。

就在我们准备拍照时,相机显示存储卡已满。换了一个卡,结果相机不识别!老公临行前没检测。把我气得,当时挠墙的心都有了。赶紧现删除了以前一些不好看的照片,说什莫也得把日照金山拍下来啊!

就这样,一些照片被无情删除了,我们留下了这张日照金山。

在这样的美景中,我们拍照、留影,甚至洗漱。ABC没有热水,挑夫帮我打来一小舀冷水。虽然已经习惯了用冷水洗脸刷牙,但这里的冷水冰凉刺骨,只是洗个手都感觉要被冻住一样。后来才后悔不应该用这莫冷的水洗手,事实证明我的手根本适应不了这种温度,下山时我的手就肿了。

早餐后我们开始向山下行进。下山的路走得很快,我们依旧和韩国女孩同行。上山4天的路,下山3天就能走完。临离开ABC时我再次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雪山,不知道将来是否还有机会再来。

回来依旧路过河谷,旁边陡峭的山壁上经常有石块或冰雪滚下。挑夫说有一年有几个外国人来这里旅游,当地人都劝说他们在那个时段这里很危险,不要走;但是几个外国人很相信自己的专业能力,最后死在了这里。挑夫指着一个用碎石堆砌的小塔,说那就是为了纪念他们而垒起来的。我走过去也捡起了一块石头堆上去,默默祈祷着愿他们的灵魂安息。其实每个人都不想死,但真的要死的话,如果能葬身在这片纯洁的雪域高原,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幸事。

下山比上山悠闲得多,但最磨损的是膝盖。我的膝盖在下山两天时已经很疼了。我开始后悔没带红花油和护膝,我太小瞧这座山了。但是我们的行程很紧张,第三天一定要赶到山下,当天晚上要赶回加德满都,因为我们都想在临走前去一趟巴克塔普尔。中间休息时,我一边揉着膝盖,一边喝茶,看着渐行渐远的雪山和鱼尾峰,觉得以后爬山不能轻视雪山了。

尽量详细点撒~

Heavenly Path-2009年春节在尼泊尔

一路上和韩国女孩逐渐熟悉,和她随便聊天才知道她是个学生,一个人趁着假期出来旅行。尼泊尔旅程结束后,她还会去印度玩,最后会从印度飞回韩国。真好啊!我上学的时候就没这莫多钱出来旅行。突然想到了临行前很不放心的婆婆,不禁觉得莞尔。这个女孩子还没工作呢,就敢一个人雇个挑夫进山;而中国的父母,儿子都30多岁了,出来玩一趟还担心得几夜没睡好。这是什莫样的差距啊。
十一、幸福的大篷车

我们山中的最后一个晚上是在New Bridge度过的。这里很简陋,但是可以洗热水澡,而且看雪山的角度也很好。如果我们行进速度再快一些,或者有多一天的时间逗留山上,甚至可以到New BridgeChomrong之间的露天温泉去泡一下。听路上遇到的中国人说那里感觉非常好,在露天温泉里抬头能看到雪山。可惜我们实在没有更多时间,速度上也不太能再快了,所以只好放弃。我知道旅程中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遗憾,这遗憾就像种子,也许就激发了下次再来的冲动。

我们快要到New Bridge时挑夫突然给我们看我们曾经的路途,天啊,我们这一天已经翻过好几座山了。我们当天是从最远处山上的小白点到了近前山上的小白点,再到我们现在所在山的。而我们两天前所在的就是远处雪山之巅的左侧。老公赶紧拿出相机拍下来,说是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