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只因一句“美丽的西藏,我还要来”时隔多年,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和老伴进藏纪实

一路漫坡,不断升高,前面是唐古拉山。要特别注意这一段的波浪路,起伏很大,开快了会飞起来。
在这一爬坡路段,黑骏表现很好,动力强劲,无高反。

[attach]35874216[/attach]
加油啊,奋勇登攀的英雄骑士!

望着洁白神圣的唐古拉山,我激动得涕泪长流,不能自已。

前面就是唐古拉山口
    唐古拉山藏语意为“高原上的山”, 蒙语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它是长江和怒江的分水岭 。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是世界公路的最高处,是青海、西藏的天然分界线。山口处气温常年在冰点以下,周围都是冻土地带。这里的空气含氧量是平原地区的60%。

踏上西藏的地界了

自拍合影

说说我俩在唐古拉山口的感觉:昨天从昆仑山口到沱沱河,活动大一些,头懵、气短、脚软的普通高反感觉明显。而今天在最高点的唐古拉山口,倒觉得跟在内地一样。
    我们在山口停车,活动了有半个多小时。老大除了拍照,还帮着指挥大货车倒车掉头,不断地大声吆喝;我在这片大空场来回走了两趟拍照,没消停,但我们都没有不适的感觉。这应该与昨夜良好的睡眠有很大的关系。
    在唐古拉山口居然没有高反,这使我们的信心大增。
    老大自豪地说:“今天可以宣布——我们自驾进藏成功。”

下山之路,风雨扑面

山下晴好,云厚天蓝

恋恋~笔记本 发表于 2015-8-3 20:35 一路上都是老大开车吗?好厉害,话说这算不算疲劳驾驶啊! ...

一路上都是老大开车,是很累的,让老大让给我开,老大就是不放心。幸亏风景很美,所以不是特别疲劳,每次一到住的地方老大就呼呼大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