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只因一句“美丽的西藏,我还要来”时隔多年,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和老伴进藏纪实

井绳 发表于 2015-8-2 18:34 那个地锚不错,几米?

这个1米不到,61厘米。
91ccc 发表于 2015-8-1 17:01 在拉萨居住了2年 加油

那你真是太幸福了,每天都能看到很蓝很蓝的天 。
下午到药店买了高原安和两个氧气袋,还买了一些水果,做好准备,明天开始踏上进藏的路程。能否成功进藏,全看我们在途中昆仑山口、唐古拉山口等高海拔点的反应如何了。昨天在都兰,海拔3200米;今天在格尔木,海拔(酒店房间里)2868米,我们都没有什么感觉,一切正常。明天的路上海拔要直线上升,我们能经得住考验吗?虽然我们上次来西藏和去年在红其拉甫都没啥反应,但不能排除其偶然性,我的心中不免有些忐忑不安。

第五天
格尔木——沱沱河
上午8点从格尔木出发,下午5点多到达沱沱河,400公里。
一路的海拔递增情况:
纳赤台:3566;
昆仑山口:4772;
五道梁:5010;
风火山口:5010;
沱沱河:4600。
    一路攀升,海拔陡然到了5000米以上,俺俩感觉还行,头不疼,胸不闷,就是活动大了就有点儿喘,走起路来腿有点儿软。 路况:基本不错,偶有修路下便道的情况,可以忽略不计。需要注意的是波浪路和弹坑路,速度不能太快。限速是80 ,一般跑不到这个速度,有时也能开到100左右,但那是非常少的路段。

出城走南出口

这还是青海的地界儿呢,咋由西藏管养呢——搞不懂。

第一次见到青藏线上的火车,是辆货车。老大说,要是辆客车就好了。这人都这把岁数了,还跟孩子一样,看见火车就激动。

青藏线上的邮递员
    我们与这两位邮递员前前后后一同走了有好几百公里,不知他们今天的目的地在哪里。他们常年奔驰在青藏公路上,无冬历夏,多辛苦啊!看着他们的背影,我们肃然起敬。

这是我们看到的青藏公路与铁路第一次交汇,铁路桥下有纪念石碑。

见到大雪山了

玉珠峰顶莲花开——看,山顶上的冰川形状多像莲花的花瓣。
就是不能断定哪个是玉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