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方最后的净土——单车万里行(西安-兰州-西宁-拉萨-成都-重庆)

很好的图片,向往
{:5_148:}等下文
很是期待,持续关注!
等下文
期待、  坐着等了

呵呵、 一路顺风
       27日早7时30分开始骑行,几乎全天都在西峡境内穿行,只是在下午 时才终于到达豫陕边界,全天骑行100公里,于下午7时30分在陕西省商南县境内扎营。今天除河南境内有两处正在维修道路外,其他路段路况不错,只是坡多,而且是大长坡,好在最难的地方现在修建了遂道,这让我们节省了不少体力。
      西峡县除了号称是恐龙之乡外,实际还有两个头衔,一个是香菇之乡,一个是  猴桃之乡。在西峡境内,除了麦子外,再就是成片的  猴桃和村子里到处搭建的香菇棚了,估计这才是当地农民经济收入的根本来源了。西峡还有一个“中药医圣宛”,纪念的是古代医学家张仲景,张仲景不是本县人氏,不知是如何到这里来的,我未曾深究,反正如今中华大地上,只要是有名气的人,都巴不得是自已家乡的人了。在路旁还看到一个牌子,上书“哪吒三太子故里”,中午吃饭时,问了一下老板,老板说是真的,就在丁河村。说得斩钉截铁,不由得我不相信。老板还告诉我,前面不远处有个叫马鞍桥的地方,旁边山上建了一个亭子,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亭。据说当年日本鬼子想从里进攻西安,被八路军、民团、国民党地方部队打退,后日军退守在丁河(就是刚才所说的哪吒故里)的一个寨子里,被国民党飞机炸得血流成河,剩下的100多名日军在南阳投降了。如果真是这样,倒是算一个国共合作打的一个大胜仗,不知史书是否有记载。
     下午4时39分,到达豫陕边界,我第一次拿出队旗,让小陌挥舞着,我为她留下了这个难忘的瞬间。一过界就看出陕西与河南有很大的区别,陕西省商南县号称绿色生态县,这可是名不虚传,道路宽广整洁,山上树木浓密,山中茶园遍布、山下麦地青青,村落星罗棋布、点缀其间,好一幅新农村的风景画。
     景色美心情就好,心情好脚下自然有劲。一会就到商南县城,我们并未进城,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拍了两张照片,新开发的楼房成片成片的,显得很是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