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QuoteBegin-孙斌+2006年9月20号 , 08:48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孙斌 @ 2006年9月20号 , 08:48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2005年8月21日<br /><br />任何事情都有一些原则,勺子认为违反这个原则就会出问题。沙木尼的路上,时速不能超过50公里,毛毛当时开到70公里,然后就出事了。登山中也是一样,有很多的规则,破坏了也许就是很严重的后果。更重要的是,在违反原则的时候,不正视它,而去寻找理由,这将是更为严重的问题。<br /><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很平淡的一句话,却很值得细细品位。。。
2005年8月22日<br />        头疼。<br />        昨天的酒多了,8点多醒来,外面下着雨,不知道要做什么,突然很无助,感觉失去了人们的关心。<br />SERGE手骨折了,于是我们这个星期的教练将另有其人。早上8点多的时候我们见到我们的新教练,seri,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外面在下着雨,我们也不知道会做什么,serge一受伤,我们的训练好像突然失去的连续性。他跟我们聊了一会,了解了我们上个星期做的事情,然后决定,马上出发去la fayer的公园里面进行攀登,因为这个岩壁上部是屋檐,即使下雨,下面也是干的。<br />        整理好装备,我们出发了,车外面雨哗哗的下,真有点“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意思。到了公园,才发现原来这个地方2002年我来爬过。岩壁下有好多人,爬的好的,爬的不好的,都在尝试着,好像雨根本不存在,或者正是应为下雨他们才会出现在这里,理所当然,一切平常。<br />        先是抱石热身,可能因为喝酒的原因,很疲劳,小臂的肌肉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很痛。爬了4条路线,只完成了一条,有一条7a的路线,在通过难点后,没有观察到一个点,脱落了,很可惜。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还有脏脏的地面,我们决定回 ensa的攀岩馆继续攀爬。<br />        今天真是状态不好,爬什么都不行,先是平移,很是痛苦,然后去爬路线,6b+的路线都完成不了,没爬几个路线就完全完蛋了。<br />        训练6点钟结束,痛苦的一天。<br />        晚上的时候,勺子他们又来找我,鉴于明后天的天气预报,决定明天下午上山露营,后天冲顶勃朗峰。<br />
2005年8月23日<br />        今天根据天气预报是多云,下午会下雨。今天的计划是la petit sharmot, 在mer de glace的边上。看topo路线不是很长,而且不难。<br />        7点半在大堂集合,坐上seri那个小破车我们来到缆车站。沙木尼在云雾的笼罩中,什么都不清楚,空气凉凉的,瑟瑟的感觉。从plan de aiguille的缆车站出来,开始了漫长的穿越。听着许魏那些淡淡的歌,忧伤的情绪笼罩。<br />        云渐渐散去,露出久违的蓝天,看来还不错的天气。走过两个U型谷就是一个冰川的末端,早上冻的硬硬的冰走起来很是不稳。开始的前三个pitch只有5左右的难度,可是穿着高山靴,在加上湿滑和寒冷,却也让我的小臂充血的厉害,差点完蛋,而桑珠阿旺他们竟然尝试了几次才成功。从阴影爬入阳光,整个人都差点被幸福充满,原来幸福来得真的好容易。接下来的路线,都比较容易了。一次次的倒绳,一次次的攀登,一切好像都成为了本能,看来我需要新的路线了。<br />        在回来沙木尼的路上,我没有停止过思考。<br />        serge经常提醒我们这样那样:不要抓旧绳套;不要相信虚假的保护;什么事情都要看到将来的趋势并做出合适的操作…… 后来他说,也许你只有真正看到一个人从你身边掉下去了,你才会真正的接受这些教训,并且永远记得和警惕。<br />        然后事情就发生了,当我看到serge悬挂着变形的小臂,在下面走来走去的时候,我知道又出事了。无力和无奈涌上心头,就如同在5月的西藏。再看到地上断裂的绳套时,我知道我以后再也不会使用这样的东西了。经常从书上,或者权威的口中得到一些原则,关于技术的,关于高山的,可是谁也无法说清楚到底什么时候会出现问题,甚至很多情况下不会出事,然后大家就懈怠了,即使这些原则听起来很有道理。于是一件件的事情就出现了,不在很困难的地方,往往在异常容易和比较安全的地方,人们付出了代价,如同经验丰富的serge。这是一种捉弄,人可以学习前人的经验,如同这些经验一定前人通过血获得的,可是为什么只有活生生的例子摆在眼前,才会真正的和这个原则融为一体呢?我们需要去重新省视这样的情况。<br />        晚上见到了serge,知道他的手臂里面多了两个钢钉。不过依然风风火火,依然很关心我们,甚至希望在下个星期在和我们上山,看看我们的表现。<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阿旺<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桑珠用岩石保护<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路线平台-午餐
<!--QuoteBegin-孙斌+2006年9月20号 , 08:48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孙斌 @ 2006年9月20号 , 08:48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些原则,勺子认为违反这个原则就会出问题。沙木尼的路上,时速不能超过50公里,毛毛当时开到70公里,然后就出事了。登山中也是一样,有很多的规则,破坏了也许就是很严重的后果。更重要的是,在违反原则的时候,不正视它,而去寻找理由,这将是更为严重的问题。<br />[right][snapback]47872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我们常常会存在有侥幸心理,总想着偶尔一次不会怎么样,隐患从这个时候开始了,赞同勺子的观点,虽然我们不见得做到了,但应该有这样的思维方式,人,是需要主流意识的。
2005年8月24日<br />        la pouce,大拇指的意思,很陡<br />        今天的计划是la pouce,在沙木尼山谷的北侧,360米高。2002年的时候曾经攀爬过,很好的路线。第一班缆车是早上7点45分,我们7点钟从ensa出发,外面很冷,缆车站在一个高尔夫球场边上,雾气笼罩着,彻骨的寒。今天勺子他们开始攀登勃朗峰,不知道情况如何。<br />        看来好多人的目标都是la pouce,有点担心堵车。<br />        从缆车站出来要翻越一个大概700米左右的山脊,然后下300米才能到达路线的底部。很痛苦的一段路,更为痛苦的是,我竟然走不过一个60岁左右的老妇人。苍天啊,那是怎样的一种无奈啊,再如何努力都不行,甚至都已经闻到肺里面的血腥气了。<br />        在痛苦中,我们来到了路线的底部,好多人已经在那里了。有2个人跟我们的路线一致,我们只有等待。在右边的路线上,有至少5-6组人在攀爬同一个路线,crazy。<br />        我们的路线有12段,6a-6b的难度,起步是一个冰雪的堆积,岩壁上面比较湿,瑟瑟的穿上攀岩鞋,在上面攀爬真是冷的不行。不过很快,我们开始爬进阳光中,很美好的感受啊。在右边的路线上,好多好多的人在同时的攀爬,在阳光中,很是好看。<br />        攀岩鞋是我的痛苦,也是我准备的不充分,只带了一双竞技的鞋,在爬长路线时真的好痛苦。<br />        路线在没有悬念中完成了,说实话没有很多的收获,只是对于路线上快挂的长短对于减少摩擦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br />        现在走路竟然越来越痛苦了,也许是疲劳,也许是缺少锻炼的原因,但是,我会坚持下去的。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好多tracking 人在等回沙木尼的缆车,不爽啊。<br />        天气开始变坏了,不知道勺子他们怎么样。<br />        回到房间,小珺来了,知道他们还在路上,后来才知道,他们叫了救援,直升机将他们从mt moddit带了下来。<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远看<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br />起步<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岩壁<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br />攀登<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好多人<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br />攀登
2005年8月25日<br />        攀岩鞋一直让我处于痛苦中,今天甚至脱落10米,不堪回首的经历,不过也告诉我,周全的准备将会改变很多东西。<br />        我们今天在一个风景巨好的地方攀登,后面山坡上的人家星罗棋布,一派平安祥和的样子。岩壁在一个大湖的上面,湖边有好多奶牛,强壮的,脖子上的牛铃叮咚叮咚的响着,伴随着我们的攀登。<br />        路线不是很难,是石灰岩,攀爬的过程也是很顺利,但是脱落以后对自己的心理是个很大的刺激。前往岩壁的路程变的越来越痛苦,也不知道怎么回事。<br />        天气又开始下雨,沙木尼的夏天真是好湿润。<br />        回到住的地方,见到了serge, 还是很精神的样子,他谈到了勺子他们的勃朗峰之攀登,很是气愤,因为他们的上山的决定是愚蠢的。<br />        后来见到勺子他们,也不该去谴责人家,但是分析了本次事情的经过,主要有几个问题:<br />        继续上山,攀登决定是不合时宜的;看来很少有人可以抵抗登顶的诱惑。<br />        攀登过程中,应该携带帐篷,这样就不需要救援了。<br />        攀登过程很多技术需要提高,以加快速度。<br />        正视这次攀登,总结经验。<br /><br />晚上,olivier 来我的房间住,相谈甚欢。<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岩壁和下面的湖<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羊<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br />岩壁<br /><br />也发一个连载--2005年阿尔卑斯的日日夜夜 <br /><br />漂亮得地方,下面就是日内瓦
koukoushui .............
<br />半夜,静静的看更有感觉,<br /><br />飘过~~<br /><br />晚上仔细仔细的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