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在雪季四月,一个老驴和五个新驴连登大、二峰,实现雪山完美体验

终于轮我出场了,O(∩_∩)O哈哈~
先认个错,这么晚才上传,估计也让大家好等了。刚写完一个头疼的模型,带着老二布置的任务重新翻看了一遍在四姑娘的照片,着实让我放松不少。登大、二峰的场景开始逐渐在脑海中出现,真怀念那些日子。。。
废话不多说,下面,且听幺妹讲述大峰登顶的故事。

连登大、二峰,实现雪山完美体验       (六)、登顶大峰

4日凌晨4点多,大家便开始起床收拾上山装备,向我们的大峰进攻。披星戴月,在寂静空旷的山头行走,身旁是夜色中宏伟的雪山,耳畔是马儿有节奏的步伐和山谷的风声,这种体验,对于初登雪山的我,绝对是一种无以伦比的美丽。。。。

到雪线的时候,绝对是安奈不住心中的喜悦。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平均海拔只有4米,几乎从不下雪的地方的孩子,初见大片大片雪地时候的激动可想而知,恨不得直接躺在雪地上晒太阳(呵呵,开个玩笑,爬山才是正经事)。不过,还是要先谢谢老天,给了我们一个好天气。

人都说,登雪山是一种寂寞的旅行。我觉得这话是对非对。从雪线到垭口到峰顶,这一路走来,你是寂寞的,你在长时间的重复同一种动作,而且,大量的体力支出让你已经没有力气再顾及与同伴聊天,你能做的就是按照你的节奏不停地走。但是,你却从来不是孤独的,你有一个友好团结的团队,每个人之间会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不需要太多言语的表达,你却依旧能从他们的眼神、动作中感觉出团队的温暖。而且,这一路,你在面对不停的挑战:陡峭的悬崖,高反,体力透支,更重要的是,你在和自己的毅力做挑战。坚不坚持只在一念之间。这也许就是登山的魅力所在,收获的不只是美丽的风景,更是友谊、毅力与简单却可贵的坚持。

我一直觉得我自己的体力还是可以的,但这次爬大峰才知道我的体力也就只能在零海拔地区混混。登大峰,对我还是有难度的。还没到垭口,我就已经感觉体力不支了,已经是踩着队友的脚印在前行,却依旧觉得在雪地走路很累。特别是在上坡的时候,这种感觉更是强烈。好不容易走到碎石坡(应该是叫碎石坡吧?如果叫错了,麻烦大家纠正),看着那一路陡的,又是一阵心寒,咬咬牙,也只能继续往上爬了,心想着前面就是垭口,再前面就能登顶了,事实上,目标何其远啊。当大家都觉得偶不行的时候,老二的一袋水果冻彻底把我从体力透支的困境中解救出来,有点打鸡血的感觉,卯足一股劲,继续前行。接下来,在我缓慢的前行中,垭口终于出现在眼前,听老四说这有信号,马上屁颠屁颠的给朋友发短信炫耀。。。。。再接着,便到了山上那一排有栏杆的地方(也不知道这专业术语叫啥来着,反着顺着这排栏杆,是可以到顶的),再接着,就可以登顶了。。。再接着,我们就登顶了。(别小看这个省略号,这个省略号省略的可是我们大把大把的艰辛啊)

上山不易下山也难,因为没经验,不知道该如何下山,所以一开始走的是极其艰难。还好老四及时教诲:脚跟着地,惯性往下,很好的解决了我下山的窘境。但还是借助了老四和两位协作:向协作和付协作的开路,我才顺利下山,多谢你们在前面挡着让我不下滑,不好意思,估计把你们的脚踩得很疼。。。。其实掌握了下山的要领,下山还是比上山容易的,力气不用很大,只要掌握平衡就好。

总结下,就是,登顶大峰没有技术难度,但对我这种菜鸟级的,体力要求很高。因为登峰有时间限制,貌似12点之前必须下撤,所以,速度和体力很重要。还好这次有老四和人求情放宽时间,不然,也是不能登顶的,听老六说,我们的登大峰时间也算是破纪录了。登山要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这个是跟小五学的,他就老是老有节奏的走。还有就是装备啦,冲锋衣冲锋裤(有些人觉得软壳的好使,这里不做比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帽子雪镜围脖手套雪套登山杖吃的喝的都很重要,防晒霜涂涂好,特别是女孩子,山上的紫外线不是盖的。我觉得4月登山还是挺热的,or面罩还有大雪镜有点戴不住。

以上废话,纯属个人观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估计大家也看累了,我就直接上片了,看图说话吧。

特别呜谢:多谢三哥一路上给我出IQ题解闷,虽然我很笨,都答不出来,我承认我高反了。。。
               多谢四哥又当向导又当保姆又当保镖的,没有你,我是不可能登顶滴。。。。
               多谢二哥的那袋喜之郎水果冻,这东西在山上就是我的救命稻草,没有水果冻,我也是不能登顶的!(PS:推荐大家登山的时候带果冻,是个好东西)
迫不及待先上一张登顶大峰的照片,O(∩_∩)O哈哈~
  • ~秋子~
酷吧酷吧酷吧!!!绝对能做广告啦,版权所有!
这就是传说中的通向山顶的栅栏。。。上面还有我们的脚印;遥看幺妹峰,峰顶与云儿结合的恰到好处,好似幺妹火山喷发一样。
上山之路虽然艰难,却还好有你们一路相伴
依旧是我们酷酷的小五,但此处表现的主题是“山很陡”
登顶之后远眺群山,这种感觉和你在山下看山的感觉很不一样。。。
高度决定美度。唯有站上顶端,你才能看见如此壮丽的景象
同样是张登顶照,只是这张更真实,不仅有镜头前的微笑,也有疲惫,痛并快乐着,这就是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