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在雪季四月,一个老驴和五个新驴连登大、二峰,实现雪山完美体验

连登大、二峰,实现雪山完美体验       (一)、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在藏语中叫"斯各拉",即为"掌管生日的主神"。它是阿坝州已批的三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又是国家自然保护区,目前正在待批世界自然遗产。距离成都228公里,总面积达700余平方公里。四姑娘山即是景区内四座并立的山峰,其主峰海拔6250米,在四川境内仅次于贡嘎山,享有"蜀山皇后"美誉。这里终年积雪,冰清玉洁,根连地厚,峰插天高,白云浮玉,光摇烟霞,山麓下有5000多平方米的草坪。四姑娘山,景区分为四山三沟(山:1--4峰;沟:海子沟、双桥沟、长坪沟),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连登大、二峰,实现雪山完美体验      (二)、老三发帖,AA相约,计划大、二和三峰连登

第一天  成都 --> 日隆 (訓練 + 適應)
第二天   双桥沟 +长坪沟
第三天  到大峰大本營
第四天  攻頂大峰 退到二峰大本營
第五天  攻頂二峰 退到日隆
第六天  日隆 --> 三峰大本營
第七天  攻頂三峰 退到日隆
第八天  日隆 -->  成都

作为新驴,对能否胜任在五天时间里连登四姑娘山的大、二、三峰,心里真是没底。

不过,大家都认为登上一座够本,再上二峰、三峰就是赚的了。

在实施计划过程中,我们和向导一起调整了计划:取消第二天(4月3日)的活动,即第二天就上大峰大本营。
幸亏进行了调整!天气在第二天(4月3日)开始放晴,我们在第三天顺利登顶大峰并下撤转移到二峰大本营,第四天顺利登顶二峰下撤在二峰大本营休整,当晚下了大雪!!!
我们赶上了一个二天半时间的天气窗口期!
在第四天下午,来了二个来自山西的山友,计划在第五天登二峰。结果是在二峰大本营住了一晚,按计划三点起床,发现雪太厚不可能登山。她们只能在大帐篷里和向导们聊天,等到天亮后开始打道回府。

从数千公里外赶过来只看了一场大雪!!!和她们相比,上天真的是在眷顾我们。

连登大、二峰,实现雪山完美体验     (三)、山友介绍
啊荣,来自香港,是老大。
马拉松选手,共参加了二十五次马拉松比赛。

老二,来自浙江。。
尽管是头新驴,但起点很高,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就选择了此次登四姑娘山。

钟先生,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排行老三,来自香港。
以前在台湾和日本登过山,后来一直没有机会继续登山,今年开始进行恶补:四月四姑娘山(5000米级别),五月玉珠峰(6000米级别),七月慕士塔格峰(7000米级别)。

老四,来自云南丽江,是头登山经验丰富、装备精良的专业老驴。
据说已登过五十多次雪山,此次登山是为了拉练、增强体能。他的加入增强了其它新驴的登顶信心。

老四在图片中的动作是他的招牌动作,很酷。
老五,来自河北,二十五岁。
年龄不大,但已有六七年的户外经验。

幺妹,来自上海。
外表文静,但意志异常坚定:“我要走到走不动为止”,这句话让人对她肃然起敬。
幺妹是第一次登雪山,也是第一次到高原,居然没有一点的高原反应。
也许,幺妹是登雪山的料。

幺妹在大峰垭口

幺妹在途中休息
出发前的合影,左起是幺妹、老四、老三和老大。
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一种神采,让人感到愉悦。
期盼已久。。终于等到了
在日隆至大峰大本营途中的合影。
相片中的幺妹带着漂亮的帽子,酷酷的样子,若是在大城市,回头率绝对是100%。
也好,在深山老林里,就只有我们才有福气欣赏了。
雪山加美女,都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