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4_111:}
顶一下先!!
路上小心点
青蛙媚媚,既然能一路钻进异地驴友家里混吃混喝,当然也可以哄那些对公主大献殷情的异性驴友,帮你操作一下电脑,上几张图片,估计不会太困难吧??
一切平安
{:4_115:}
青蛙在辽宁省 沈阳市 苏家屯区 沙河铺镇鲍家村 向筒子们报平安{:5_145:}
慢慢走 不要错过风景
安全第一!

白塔堡•真有塔  鲍家村•没鲍鱼

一早阿姨从早市买来了早餐,但她怎么吃得下!我还在想方博昨晚说咱们3点走吧(凌晨)是真有必要。送别是什么滋味?方博一边接小女友露露的电话,好似没有主动告别那边不开心呢,阿姨在边上急的直喊,人家 不也是惦记你么,你好好说话,你现在伤害的都是最爱你的人!我又是难受,每每如此,便不做声。阿姨一边帮着收拾东西一边嘱咐我:你们一定遇到困难别逞强,就回来,方博不理智但你得理智。方博在旁边说。两个都很理智的人在一起多没意思!阿姨说,这回有意思,两个疯子!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至此我暂时结束了单身旅行,队伍变成了2个人,且我对方博了解虽然短暂,但是他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旅伴,几天的接触使我觉得他责任心很强,尊重人,且有幽默感。我跟方博结识也算一段缘份,原来我们都认识葫芦岛鬼子,也都执意西行,所以在方博咨询他徒步旅行的经验的时候,那老鬼搭客个桥,说哈尔滨一个青蛙也有此意。这才有了这段故事。
    乘241出城,也只过了五里河体育场,一个桥段修桥,绕了一大圈再过去,途径浑河堡教堂,刚做礼拜出来的人很友善,还叫我们进去打水喝,跟方博把水壶都灌满了。我TN的还一大早发现月事来报道,真是时候!这件事不亏待自己,买了10块钱一包的卫生巾,长期徒步要透气好,舒服的。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首发装备:我们各自准备了帐篷、睡袋、防潮垫、遮阳帽、换洗衣服液体套,内衣裤、袜子若干双。药品、洗漱品、手机、U盘、银行卡和零钱,我们卡里的钱也不多,足够到河北即可,不够的再家里汇过来。我们还准备了防晒品、运动衣裤、刀具。方博额外准备了折叠铁锹、炉具、炊具、针线。我额外带了10寸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不需要联网就可以查阅的08版全国电子地图、索尼t7卡片数码相机、雨衣、还有我很依赖的偏光太阳镜、电棍。我们的设备和装备比较初级也比较普通,因为方博才工作没两年,东西都是最近在网上买的,他不是富二代,也蛮懂事,一切从简,这一点也是符合我的习惯的。在路上,有美景秀色可餐,吃的干净,准时,保障身心健康最要紧。装备我认为没有完美这一说,甚至有人反问我,有装备才能徒步么?才恍然觉悟,在路上,就是徒步旅行的意义。扯远了,我们这些准备也需要随时完善,因为路途远,再有,也没有太多人提供经验。
   在我结束了哈尔滨-榆树-五棵树-长春-昌图-新民-沈阳的旅行后,跟方博下一站的初步打算是:沈阳-辽阳-鞍山-海城-大石桥-盖州-大连。我们想去鲅鱼圈的白沙湾看苹果花,再去大连滨海大道会大连驴友大驴子。
午饭在一处新建的小区完成,午餐地点我一直很挑剔,一会这灰尘大,一会那环境不好的,这一出我们达成共识了~小区院子里整洁,园林里一处休息中心,木椅错落有致,门口警卫站岗,总觉得这里住着部队的领导,该是尾盘,售楼处还在开放,里面也很整洁。由于出门的时候我跟方博打赌,说至少多少钱我们到盖州,他说250,我说150。他说赌什么,我说洗完袜子!哦了~他一副必胜的样子。说完我也后悔了,我得胜算实在不大,一则距离比哈市到沈阳远,二则2个人搭车终会没有一个人方便顺利。不过言既出,只得试一试。
  午饭后溜溜达达上路,我跟方博说,哪里不舒服要及时说出来调整,不能等到很难受的时候再讲,我还说,有时候我走起路来不太爱讲话,但不代表我不开心,他点头。其实我一路不知不觉,也同他聊许多。她小女友送他的礼物是一沓写满小字的小卡片,瞄一眼就很温馨,我都羡慕死啦,偷偷看他也不给看。我们到了白塔堡已经下午,真的是地图标的近,实际走的远,按计划我们今晚到在地图上测量距离沈阳30公里灯塔市,但上了101省道后,发现有60多公里,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所以这个计划搁浅,随心所欲了。白塔堡我以为随意取的名字,结果真的发现我们左边一座塔,还不小,我就张罗过去看,问路边的小朋友怎么走,要门票否,孩子很认真的说;“前面一绕就过去了,都可以去看,我还上去过呢!”我更来精神了,方博前面探路,我们很快就经过一个小桥拐了下去,路边的梨花(方博说是,我没考证)真美,草坪很温柔,上面都是小花。我是逃离开城市看到的美景太少了吧,以至于就这样陶醉了,拍了很多照片,还跟方博说,这里露营也真舒服!可惜时间尚早。看了有关那塔德碑文,原来辽代的白塔,在日俄战争被毁,1999年重建,2000年竣工。虽说是旧址建新塔,可也是我们民族的文化瑰宝,那塔身雕塑的菩萨和飞天,真是神态有灵,鸽子也随意的小憩、飞旋,与这塔很是融洽。我们坐在功德牌前就那么仰视他,真想爬上去,可惜前后的门都锁着。三五位清闲的老者,来回在这塔德周围踱步,天下事也侃的痛快。
   再前进我们就溜达到了这鲍家村,途中啃苹果小憩不细说,单有一骑自行车老者自我们在沈阳出城的未到浑河堡路段问路于此人后,途中还有2次偶遇,每次下车向我们问好,最后他在这鲍家村之前的一个村子消失,自说是该村的。
    到了鲍家村已近6点,方博抽风要吃冷面,我月事在身不敢得瑟来个炸酱面,事实证明我是智慧的,他的冷面清汤寡水,出了面,就飘了几颗黄瓜丝惨不忍睹啊,我切了剩下的一个小苹果放进他碗里。吃饱了在餐馆一顿灌水,各种水壶水平,整满了,我就出去找露营点。刚下过雨,潮湿的得很,空地和田野随处都有,村子本业不大,几百户人家。一老妪指点我到村委会求助,这村委会楼高三层,进来一打探,一三楼归某公司,二楼是村委会可也下班人散了。人散了可有一件收发室木有锁,问了问楼下没人晓得晚上有人不值班不。等了一户俺们破门而入,想着村委会总不会欺负良民,就驻扎进来。真不错啊,电视机、饮水机,电源都有,还一个没有铺盖的小床。到家了~真不外了!先给各种设备充电,然后喝水,灌水,蹬鼻子上脸的还拿盆子泡脚,我咧着嘴跟方博说咱们就不用挂窗帘了哈~床上一个地上一个睡之,明早是死是活也不管了,痛快一宿是一宿!
我今晚就琢磨一件事,怎么忽悠司机接受2个人搭车。因为我觉得哪怕搭100公里,因为这样下去,怕是到了苹果花谢了,这也是说辞,累的时候反正就是想坐车,看见毛驴车眼镜都贼亮!!
     这村委会的收发室绝不逊色于一般的企业和工厂的,我忒幸福了,以至于很忐忑,一听见有人上下楼就害怕是收发室的人喝完酒回来了、、、、、、、、
     学习了一下墙上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我不看电视,我说方博你看吧,他说我不敢开,怕爆炸,要么说,这贼一般人也干不了!
    休息了~明日再叙。

5-10
呵呵 精彩 没想到姐们是破门而入啊 厉害!!
加油啊 ,你这一道儿,有多少地方惨遭毒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