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华东

意外之旅-------云起西行散记之茶马古道189楼更新武功山图片

我也想去丙中洛 。。
不错,欣赏了!

4月17日----------早上六点半起来,面对雪山尽情地伸了个懒腰,八点半开始行程。出村子不久,遇到一队也是要去左贡的骡马。有一个女人说是疯掉了,行为不能控制,他老公要带她去八一看病。一路上牵着女子的手,上山时绑在骡马的背上,防止摔下来。我看了心里面很复杂,在我生活的城市,看病简单的打辆的士就到了,在这里却要翻山越岭的走好几天。。。。。。。。。。。。。
                  梦驴今天小宇宙爆发,几乎一直在走,不肯骑马。俺越发懒惰,很奇怪的,就是不想多走路。不知道弯过几个山湾,一瞬间,对面的山坡上桃花盛开,称映着白色的藏居,绿色的麦田,遥远的雪山之巅,惊艳的让我差点停止心跳。睁大我的两只小眯眼,眨都舍不得眨一下,催促梦驴赶紧用相机咔嚓下来。我真傻,美的风景用镜头也不能完全留下的,要靠你的心去感受,去盛载。这是藏区给我的第二件礼物,至今让我魂未归。当时,就和梦驴说,大春天的去什么新安江赏桃啊!这里的桃花才美的脱俗!世人追寻的世外桃源大抵就是如此了吧?我们一路行走,一路赞叹,一路用镜头来记录,此刻无论用多少的语言来形容都显得匮乏。品着这山谷里幽藏的骇世美景,一路晃到了碧土乡。
    谈妥包车,从师傅口中得知还要搭乘十几公里的摩托车才能到通汽车的路--这是藏区给我的第三件礼物。搭乘摩托车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前行,我紧张得不太敢看。总算到达师傅停车的一个小村子(地坝村),结束7天的徒步历程。乘车也不轻松,路况实在是不能说好,一路颠簸晚上十二点钟到达左贡。

另外一定要记住。谈妥包车费用后一定要确认是否还有其他搭车的人。这次从碧土到左贡,谈好包车费是900元,结果到了地坝村司机让上来三个他的朋友。原本以为我们两个人可以很宽敞的坐着,结果拥挤不堪,而且费用一分钱不肯少。 这件事情让我们对藏族同胞的好感降低很多很多。
那桃花仙境,照相机不好,多少影响了成像的效果

桃花掩映中的村子

还是桃花,卡片机拍的

茶马古道 107.JPG

茶马古道 116.JPG

碧土乡

茶马古道 114.JPG

茶马古道 115.JPG

建议:从察瓦龙去碧土乡,徒步最佳。如果骑行的话不管是上山还是下山全要靠人抗着车走。

地坝村, 谷歌都不一定搜索的到的地方

4月18日------------又要提到缘分了,梦驴吃顿早饭也能找到搭乘的车子(这家伙不愧为大忽悠 )。忠师傅(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什么族的)36岁,开车经验十五年。我起床后就剧烈的头疼,不知道是因为晚上洗头后未干就睡下的缘故还是高反(左贡海拔3700米)。吃了一片阿斯匹林,不见好转,那也还得收拾好东西出发。嘿,这滇藏线真够“平整”的!就听见石块飚到底盘喀拉拉的声响,不时一个大坑切断路面,那一路偶可真替这车子(天津一汽夏利)捏了把汗。连续上升到东打山口,第一次看见白雪茫茫的山脉,我又兴奋的乱嚷嚷了。下得车来相机咔嚓咔嚓几张,就差没跳两下。不感觉有多冷,真想多呆会。上车后不久, 胃翻腾的利害,连忙招呼忠师傅停车,刚下车就把早饭全吐了个干净。令人暴汗的是刚吐就有几只小猪猪围拢过来,那该死的梦驴我都这样了还不忘记调侃我:“你看,你看,你兄弟好关心你啊,来看你了”。我是没力气和他愤怒了,总算还记得把我架回车里。 于是半躺在车后面,闭眼休息,好大一会才缓过来。再支撑着起来欣赏沿途气象万千的自然景观,似乎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和气势恢宏的横断山脉让没出过远门的我震撼了一次又一次。一路都看见有骑行的勇士在艰难的前行,内心为他们鼓劲和祈福。我可是没有那勇气和毅力来一次骑行滇藏线或者川藏线的,做后援队还凑合。晚上十二点到达飞来寺,忍不住给亲爱的相公(特此注明:喜宝,女性)打了个电话,告知我也终于站在耳朵都听出老茧的飞来寺了。因为奔子栏修路,很多客站都暂时关闭,我们算是意外来客。洗完澡,定好闹钟,倒下睡觉,不能错过日照卡瓦博格的经典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