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夏日将临赏冬景、热点地区探新路,一O年五一我们在驼梁转山 (后附出行图、费用清单)

终于知道水库大哥是长啥样子了,呵呵!
喜欢走陌生路的感觉...

春芽
下降中我们走丢了路,好在很快又把路找了回来,沿着这条山腿上的小路我们很快降到了沟底,沟底有一条不大的小溪,我分析这条小溪就是滴水崖的上游。按道理说我们很快就能顺溪走到滴水崖,可事实的回答是:“错”。

走在找回来的小路上
沟底一棵被水冲倒的树
顺着沟一侧的小路我们很快走过一个弃村,然而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原本清晰的路在废村处丢了。

我认为路应该是上了右侧的山脊。飞雄则认为路应该是下了沟底,顺沟走能走到滴水崖瀑布。顺沟能走到滴水崖没错,但只能到瀑布上边,我曾从下边到过滴水崖下边,知道从断层上边根本无法看到瀑布,也没有能下去的路,不过我记的断层两侧不远处各有一条小路,所以我决定先顺沟向下走一走,万一能找到一条路饶过山脊与那两条路中的一条相通呢,不用多,只要能联通其中的一条就行。

走在通废村的小路上
忍不住插一脚,没出门就用龙哥的游记望梅止渴吧{:4_107:}efun 发表于 2010-5-7 09:21 ...

小心你的小包包放的时间长了长了毛。哈哈
终于知道水库大哥是长啥样子了,呵呵!流浪狗. 发表于 2010-5-7 09:50

原来你们不认识,偶还以为很熟呢
喜欢走陌生路的感觉...流浪狗. 发表于 2010-5-7 09:51

嘿嘿,找路的感觉没的说
顺溪向下走去,行不多远已到了断崖处,下边应该就是滴水崖瀑布,可我们找不到能饶下去的路。

沟的右侧是刀劈般的绝壁,高数十米,只有左侧的陡坡勉强可以攀登。如果能翻上左侧的山脊,没准就能走到下瀑布的小路上。我卸了包去探路,不幸的是,当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攀上脊顶时发现上边的山脊象一个刀刃,下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根本没有路。退下来换一个位置再探,山脊的另一侧仍是几十米深的悬崖,人还是下不去。

探路时拍的山脊另一侧的沟,我的脚下就是悬崖绝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