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夏日将临赏冬景、热点地区探新路,一O年五一我们在驼梁转山 (后附出行图、费用清单)

山脊上的一个石洞

从石洞中看滴水崖右侧的绝壁
从下边看滴水崖,这张照片拍于去年秋天
向回退去。快到废村时,我们面前出现了一片长满荆棘的缓坡,高度不大,由沟底到脊顶大约只有50米,我们决定从这儿直接拔上去。

起步时荆棘还算稀疏,用手稍一分开就能走,但越往上走荆棘越密,幸好这片荆棘带刺的不多,所以我们能低着脑袋侧转身子硬往上挤。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搏斗,我们终于登上了山脊。如我所料,脊顶上果然有一条路。

起步时荆棘还较稀疏
小路并没有顺着山脊通向瀑布方向,而是钻进密林下了沟,欲沿山脊向瀑布处穿越,走了不过百来米就被绝壁拦住了去路。

在垭口处稍稍休息一会后又上路了。现在的时间将近12点,我们还要下白云洞,再从白云洞上驼梁,面前的路程还很长,而且几乎全是没走过的默生路,我估计加上找路的时间,今天我们至少要11小时才能上驼顶。

下边那片茂密的荆棘是我们刚刚走过的“路”
休息时间飞雄又在研究地图
与前边走过的路相比,现在我们脚下的路幸福多了,由于林木已稀,路面已很少有冰雪和泥水,荆棘也少了许多,若不是路边不时有几株带刺的沙棘拦路你简直可以撒开丫子去飞。
路一直沿着一道山脊下降,我们的两侧是两条深沟,其中一条沟我和飞雄去年10.1曾走过一次。现在我们离沟底越来越近,沟底的路已看的清清楚楚,只要下到那条路上,用不了半个小时就能走到白云洞。

当脚下的路又一次钻进荆棘林时,我们果断的离开路向沟底直接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