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5

羊皮筏子

马子禄家的兰州拉面特写

甘肃博物馆,也是坐1路车直达的
很不错的西北风情.
关注。。。。。。
{:5_137:}
{:4_121:}
幕间休息。。。
关注中!!!!!
5月13日  张掖,嘉峪关
花费:404.5
打车 10 早饭 3 张掖汽车站-丹霞 7.5 门票 20(学生证)+12 包摩托车18 丹霞--张掖 7 张掖-火车站 2 中饭 7 张掖-嘉峪关 38 嘉峪关包车 70 嘉峪关通票50(学生证) 住宿60 嘉峪关-敦煌 23 晚饭12 去东湖公园打车来回 12 超市购物 10

凌晨 4点30左右到张掖火车站,坐上出租车直接到汽车站,可以和司机讨价还价10元能到,不过是和其他人拼车的,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在火车站呆到天亮做1路车到火车站,不过这样比较折腾,约20分钟到达汽车站,汽车站没开门,庆幸的是旁边有一家牛肉面馆已经开门准备早餐之类的,在里面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给手机充充电,6点多在这里面馆吃了早餐牛肉小饭,在之后在车站旁边了解周边环境,然后再汽车站购买了张掖--肃南的车票,跟售票员说去丹霞就可以了,, 7.5元,大约50分钟左右到,路旁边就有一个丹霞景区的指示牌,径直往前走,买了门票20元(用了学生证),那天是阴天,不是特别好,运气比较好的是,在门口碰到了一个景区大叔,他骑着摩托车,之后就让他给我带进景区玩,分别去了1,2,3号观景台,给了他18元,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能很好的体验丹霞地貌,中途下了点小雨,雨中居然全是泥沙,把我的相机搞得很脏,心疼死。。10点30左右从景区出来,在下车的地方再等从肃南--张掖的车子 上车,直接回市区,再做公车到火车站,坐上 12:31的嘉峪关火车,大约15点左右到站,在到了火车站和出租车司机谈价,走天下第一墩,悬臂长城,关城三个点70元,最后走关城,可以让司机不用等,在关城有直接到市区的4路公交车1元就够了,这三个景点可以买通票100元(学生证50),不过如果赶时间的朋友可以直接是关城,天下第一墩和悬臂长城只是附带景点,感觉一般,另外嘉峪关的悬臂长城有两个,经过的第一个是后来建造的(私人建造的,一般司机都会拉第一个,因为有提成),第二个是老的,正规的,不过买过通票的朋友可以先看第一个再看第二个不需要另外买票,看了第二个就不能看第一个,因为第二个会给票打孔,不过个人建议直接看第二个也就差不多了,关城非常雄伟,游览时间大约为2个小时,非常有必要去看看。游览结束之后坐4路车在新华路上找了一家宾馆,花了60元,感觉还不错,晚上还去东湖公园逛了一下,那边有个气象台,也是4A的景区,不用门票,被成为西部明珠,晚上还是比较漂亮的,买了第二天早上7点30到敦煌的火车,23元

PS:1.张掖丹霞确实非常漂亮,人多的话可以直接包车过去看早上的日出,大约120--150的价格,如果一个人游览丹霞景区的话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景区非常非常大,因为这个景区刚刚开发,没有电瓶车之类的,如果从1号观景台到2号观景台没1个小时走路绝对走不下来,像我这样运气比较好的碰到个大叔也是很不错的。3号观景台要另外收费12元,不过非常有必要去看。2.3点钟左右到达嘉峪关足够时间游览了,各位不必担心时间问题,因为西北8点钟天还是亮的。3.如果想进东湖公园的气象台里面,貌似要晚上9点之前过去,不过会关门。

张掖汽车站旁边的面馆的 牛肉小饭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张掖丹霞景区门口,刚开发,比较简陋,就是拍三枪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