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4

西北

不错不错   LZ小日子挺FB  哈哈
{:4_111:}
下辈子要投身个男人,一个人去那都不怕!
等待下文{:5_143:}
5.17 西宁
花费:182
打车 7 住宿 35 去互助来回车费 20 公交车2 土族风情园 20(学生证) 塔尔寺来回车费 8 塔尔寺门票 40 (学生证)中饭 10 晚饭 40

早上7点钟到达西宁汽车站,汽车站和火车站离得非常近,所以又需要去定火车票的朋友可以先去预定下,下车后直接打车去了塔顶阳光青年旅舍,也可以选择坐公交车3路车到 大十字 下车,走几步就到了,具体地址可以去青年旅舍官网上查询一下,来到旅舍,搞了张床位,35元,先去洗了个澡,舒服舒服,和老板娘简单了解了一下,打算明天和其他驴友一起包车去青海湖,今天就去塔尔寺和互助的土族风情园去看看,不过老板娘建议我不要去互助,一点意思都没有,最后感觉时间比较宽裕,还是选择先去互助,再去塔尔寺,从旅舍出来,坐3路车先到汽车站,买了去互助的车票10元,车子很多,10分钟一班,大约50分钟左右到互助,询问了一下,好像是做5路车直接到风情园下车,不料天下起了雨,那个院子里面什么都没有,可能和天气也有关系,就只有我一个游客,土族的人也没有穿衣服之类的,非常的失望,简单的游览了一下,就直接撤退回西宁了,貌似双休的时候去那边会比较热闹一点,平时去的话还是别去了,浪费时间,而且会非常失望。回到西宁,在汽车站旁边吃了牛肉拉面,然后坐上33路公交车 到 管理站 下车,那里有直接到 塔尔寺 公交车,4元一位,非常便宜,大约40多分钟的车程吧,塔尔寺还是非常壮观的,一定要去看看,而且跟着导游讲解比较有意思一点,门票貌似不需要买都可以,因为我买了门票几乎没有用到,进寺庙也没有查票之类的,各位可以到了那边观察下再买票,正常门票需要80元,塔尔寺寺庙里面是不能拍照的,不过还是看到有些游客再拍,小心一点没事,不过被抓住就是要罚款的,塔尔寺的跟着导游走的话可以玩2个多小时的样子,不过我没请导游,就混在其他团里面旁边,听了好久那个导游说向我要劳务费,我直接拒绝,接着就没在他那个团里面听了,自己四处晃悠,还是坐同样的车返回,在青年旅舍旁边有一条小吃街,叫莫家街,里面吃的东西比较多,晚饭就在这条街上解决了,之后回去和其他驴友商量了路线,准备了下明天中午的干粮,上床睡觉。

PS:1.互助土族风情园的话要看天气看时间看机遇,貌似如果有大的旅游团过去的话他们那边会比较隆重的接待,所以一个人单独过去要是没赶上好时候就算了吧。2.人多的话去塔尔寺也可以直接包车去,不过那个公交车也是直达的,也比较方便,各位可以酌情考虑。3.塔尔寺的逃票问题,大家可以再去核实下,反正我买的票就是几乎用不到,感觉完全不买也可以看。

土族风情园  我非常失望!!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塔尔寺门口,这里是不需要买门票的,进去之后才买票的。

如来八塔,塔尔寺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