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4

西北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5月11日-5月20日,从浙江台州出发,途径上海,到达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西宁---返回,感觉不错,写下旅游日志,仅供各位参考,先附上具体的行程安排。

5月11日:台州--上海--兰州  兰州住宿
5月18日: 西宁  西宁住宿
5月19日:西宁-上海  火车上过夜
5月20日:返回浙江台州

总行程花费3000多一天,下面详细记录每天行程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行李装备一览:

日用品:55L的登山包,人字拖一双,登山鞋一双(建议穿登山鞋,可以防水之类的,比较实用),抓绒冲锋衣一件(非常有用,西北温差大,晚上和高山上都用的到),短袖4件,长袖2件,裤子2条,裤子若干,湿巾,纸巾,瑞士军刀,雨伞,药品(主要带了止泻药,后来买了维生素B,嘴唇实在太干),鸭舌帽,墨镜,垃圾袋,学生证,洗漱用品(防晒霜和唇膏都最好带上)。

数码类:佳能500D+两只狗头(18-55,55-250),移动电源,U盘,手机是摩托罗拉的里程碑(消磨了我很多空闲时间,又可以导航,比较实用),
加油呀。。。
5月11日  第一天

总花费:1027
机票:660  巧克力 35  阿尔卑斯奶糖 18 台州-上海火车票 159 上海 -机场 20  兰州机场--兰州 30 旅馆 80 晚饭 20 中饭 5

第一天一大早,整理好行李,从家里到达火车站,坐早上8:27的火车从台州到上海 大约12点多,之类在上海南站随便吃了几个包子,直接从上海南站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大约40分钟左右的路程,之后乘坐海航HU3776的16:55飞机到兰州大约20:00左右,西北地区白天日照比较长,到了8点钟天还是亮的,所以这也给我们的旅行时间上更加好安排,下了飞机直接坐上机场大巴到达兰州市区(机场大巴在兰州的新东方酒店停车),询问路人之后,乘上1路车到达公交集团站,想去找兰州的万麟青年旅舍,好不容易找到了,结果发现门关了,打了个电话咨询,结果说是倒闭了,立马崩溃,那是已经将近10点30分左右了,询问路人,又坐1路车到西关什字(兰州最旺的地方),找了家旅馆,80元,有独立卫生间,住下之后,直接到附近找了家麻辣烫,花了20元吃的撑死,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PS:1。兰州的机场大巴一直都会有,会等到飞机最晚班结束才会停运,所以说做飞机的驴友不需要担心。2.兰州市区主要是在西关十字那块比较集中,因为也就靠近黄河风情线,而且兰州的公交比较发达,个人感觉1路车最好,因为在兰州我几乎都是坐1路车到达了所在的地方。3.住宿的话兰州还是比较便宜的,我第一天住的是我此行当中最贵的旅店了,其他朋友可以再选择选择。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浦东机场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兰州中川机场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入住的旅馆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晚饭

就在兰州的西关十字边上
5月12日

花费:175.5
早餐 2 兰州-张掖 76  水车园 6 羊皮筏子 40  酸奶 2.5+5 中饭 10 矿泉水 3 晚饭 10 公交 10 地图 3 白塔山 3 水车博览园 5

早上起了个大早,在门口买了个西饼吃,西北的分量都非常大,那个饼也是很大个,我一个人吃不完,先坐1路车到火车站买好晚上8点50分从兰州到张掖的火车,在火车站旁买了份地图,之后再坐1路车坐到小西湖,也就离黄河母亲塑像最近的站了,然后从黄岩母亲塑像开始游览,一路向西,经过水车园,门票要6元,学生证不打折,建议不需要进去,因为在西边还有一个水车博览园,把这个大多了,而且好看,水车园里面有羊皮筏子,是兰州的特色,价格有点贵,40元,不过还是忍痛去体验了一下,在黄河中游荡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之后来到中山桥,也就是黄河第一桥,对面就是白塔山,登上白塔山可以看到这个兰州全城,有必要到山顶去看看,在中山桥附近就可以找到传说中的马子禄拉面馆,其实吃了感觉味道也就一般,名气很大而已,再一路向西就是到了水车博览园,还是很有必要要里面去体验一下的,兰州没有特别多的景点,除了黄河风情线的话,也就还是一个甘肃博物馆可以去参观一下,里面有挺多国宝的,最有名的也就是马踏飞燕了,各位可以去体会一下,在兰州呆一天足够玩这几个地方了。半天时间的话就主要可以走走黄河风情线,兰州的酸奶还是有必要去品尝一下,味道非常纯,河旁边卖5元,在马子禄拉面馆旁边有一家店才卖2.5元,非常划算。晚上就在兰州火车站里等着去张掖的车子,火车站的候车室里有几个插座,可以给手机充充电。

PS:1.甘肃博物馆星期一是不开放的。2.如果不想登白塔山的朋友可以直接坐缆车上去(好像来回30),其实这个山不高,很容易到山顶。3.总之西北的白天非常长,晚上8点还是天亮着的,所以大家完全不必担心时间,可以好好安排

兰州火车站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火车站旁边的警犬,看了非常有安全感
黄河母亲的塑像
水车园
坐在羊皮筏子上拍黄河

中山桥
黄河风情线上的西游记雕像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马子禄牛肉面,获得的奖项非常多,还是去体验一下,我个人感觉很普通

白塔山上拍的兰州全貌
兰州本地特色酸奶,喝的人非常多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水车博览园 ,还是有必要去看看

博览园里面的房子,挺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