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9

这家酸奶比较好吃,3元一碗,吃了两碗

手抓羊排,比较新鲜,一个吃了半斤,好像26元 好吃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这碗面叫什么忘了,好像羊肉什么的,呵呵~

5月18日 西宁 青海湖

花费 172
干粮 15 早餐 6 青海湖包车 100 中餐 8 晚饭 8 住宿 35

昨晚商量之后,11个人去青海湖,于是让老板娘叫车,叫了辆16座的福特商务车,1100,刚好一人100,不过人多点可以更加省,如果一个人找不到一起包车的,可以让老板娘帮你联系旅行社,68——120不等,不过跟旅行社的话,景点都需要买门票,和包车我们这一路都没买票,很多都再景区外面看的,因为进去看也是差不多的风景,所以省下了很多景点的门票钱,青海湖湖边也玩过,去了旦却的家,这个人貌似在青海湖游玩的网络上还是比较有名的,我们的包车路线具体是:西宁——日月山——151基地——旦却的家(本来是说去鸟岛的,但是后来大家商量了下还是决定不去了)——沙岛——金银滩——原子城——西宁,路线非常不错,不过就是没去鸟岛比较可惜,路途的风景很壮观,不过5月的青海湖没有油菜花,少了一大美景。因为是全程包车,所以也少操了好多心,后来的中饭时是在旦却家吃的,吃了酥油奶茶和麻森。我们后来两个伙伴住在旦却家,25元一位,主要可以看晚上的星星和日出,据说非常漂亮,因为旦却得家在胡的西边,所以早上看日出非常合适!强烈建议在青海湖住宿的朋友可以选择在那里,而且人也非常热情。

PS:去青海湖最还还是选择包车,因为这样景点的门票可以省去,而且自己看到风景好的地方就可以停下来拍照。比较随性。

在去青海湖的路上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不知道叫什么雪山,就在日月山的对面,比较漂亮

日月山的门口,没有进去

牦牛 骑一下3元,一路上全是

可以看到青海湖了~~~非常漂亮

在151基地对面的一个山坡山,可以看到青海湖全景,很壮观 而且又不需要钱

旦却家旁边的湖边,免费不用钱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旦却家的帐篷,可以住宿,里面很大,也很干净

酥油奶茶,比较淡,可以尝尝鲜,可以他们没酸奶了,我喜欢吃酸奶

糌粑,自己用手捏着吃,看上去有点恶心,但是味道很不错

青海湖,非常漂亮

沙岛

在沙岛上可以看到青海湖,很漂亮

单人自助10天甘肃青海行,全程记录。

金银滩和原子城,金银滩要7,8月份去比较漂亮,5月份的草还是有点黄

青年旅舍内部装饰,还是比较舒服的

5月19日--5月20日  返回台州
花费:421
西宁-上海的火车票 247 公交 2 干粮 20 上海-台州-152

今天可以睡得晚一些,因为是10点46的火车,不过还是早点去看了最后一点景点,清真大寺,因为在经过火车站的路上,所以就下车在外面拍了些照片之后撤退,进去门票需要15元,感觉没什么必要,之后就坐上火车返回,整个10天之行就此结束。

因为第一次发帖,没什么经验,主要以流水账为主,片子也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点帮助,谢谢各位支持,如果在这条线上有什么疑问的,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谢谢。

PS:1.此行主要时间比较紧张,据说张掖的马蹄寺和山丹军马场也非常漂亮,各位在行程上有时间的话也是可以安排一下的。2.其实在火车上有些事可以逃票的,我在路上碰到一个老乡交流了下,非常佩服她,她几乎是每次坐火车都只买一半的路程然后逃掉一半,这样可以省下好多的钱,呵呵,西北这条线主要地方比较大,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走起来还是有点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