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在山之颠感受草原的韵味——涞源卸甲沟-东甸子梁-蔚县麻田岭穿越记(北海龙吟版)

南沟的沟,图中山脊上的大路是山顶废墟下南沟的路

拉近了拍

再拐过一个弯,前边山头上的测风塔已清楚的出现在我们,眼前这座看似很不起眼的山头就是海拔2110米的麻田岭主峰。看到它我们的穿越就胜利在望了,我们加快步伐向测风塔奔去

前边山头上的测风塔

加快步伐向测风塔奔去
冲顶中的肖姐和水管

9点52分,我们站到了测风塔下,高高的测风塔如一把利剑直刺苍穹,站在塔下向上仰视,只觉的天在摇、地在颤,耳边只有风吹铁塔发出的金属的奏鸣。“那个塔有多高”?我只能告诉你:老高老高,具体的数字我真的不知道。

前边说过。麻田岭主峰海拔2110米,是这一带的制高点,站在测风塔下,方圆几十里内的一切尽收眼底,我们要去的西北方向,南沟北沟两个村庄分落在麻田岭两侧,再远一点,207国道如一条弯弯曲曲的黑色丝带飘落在赫色的大地上……

直刺苍穹的测风塔

南沟村方向

北沟村方向
虽说这个山头只不过是个光秃秃的山包,那个测风塔也绝算不上是什么名胜古迹,但站在测风塔下的我们还是十分兴奋,大家各显其能你拍我照,好象自己是站在埃菲尔铁塔下边

你拍我拍

仰望

观看
照片收了,感谢龙哥。哈哈
几分钟后我们离开山顶开始下降。按我原来的计划我们要沿麻田岭西南的山脊走,一直走到207国道的麻田岭垭口。现在看那条山脊太平淡、太秃了,走这样的山脊即没有意义也没有意思,算了,干脆就近下村直接上公路吧。

这条山脊的南北两侧各有一个村庄,村名分别是南沟、北沟。我们顺着山脊向下走去,准备走山脊翻过前面的山头后再往下插,走南沟到207国道上等车。我记的207国道上大约1小时有一班蔚县到涞源的班车,闹好了我们能赶上中午1点半涞源回石家庄的车。

率先一步下山的肖姐和水管在山脊上回望麻田岭

走在山脊上的肖姐和水管
刚刚向下走了没几步,本已小了一些的风又更猛烈的刮了起来,走在山脊上人根本站不稳,要说会被风吹飞倒不至于,但随时有被风吹的摔个跟头的可能,为了安全,我们只好边前行边向下降,降到迎风一面的坡上走,走在迎风坡上即使真的被风吹倒也只能往山坡上倒,不至于向下摔。

我们在沿山脊的迎风面行走

水管的帽檐被风吹的竖了起来,背包上的收紧带则随风不停的飘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