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携母同游滇川线

在来之前,网上盛传甲居藏宅非常美丽,不错此行,我们并未购票进入,在我感觉,一个地方商业化越浓,其自身的特色与文化越淡(丽江算是一个例外),相比于甲居的名气,在去往党岭的路上,山边不时映入眼帘的存宅更吸引我。
     淳朴、本真
看完冒泡
羡慕 我也好想去呀
喷仔,我来了哈哈
在下午三点的时候,我们被堵在了去往党岭的必经之路上,告知前方道路施工,要6点半之后才可放行。。。
      我地佛~~~~!!!!
      当地人很实在,说6点半,6点29分也不放行,于是乎我们千耗万磨终于等到6点半放行,谁料天有不测风云,忽然狂风大作,瓢泼大雨瞬时而下,本以为是雷阵雨,没想到稀稀拉拉等我们10点半开到党岭村长家,雨还没有完全停下来。这一路上的状况就不细细诉说,只说三菱的越野车都能陷入泥潭深知托底,大家去畅想吧。。。(从党岭回来的时候时候,我曾经问司机,如果知道这路况如此难走,还会来吗?司机说给多少钱也不来了,除非路修好了,看来这一路上我们摧残了两位善良司机柔弱的心灵,深表歉意。。。)
      村长人很实在,60块钱包早餐晚餐还有住宿。第二天能否到4200米左右葫芦还只能听天由命了,不过为了能赶在中午12点半到1点半放行期间下山,我们还是决定早上6点起床,如果老天爷给面子,我们就快速前往葫芦海,在中午下到党岭村(上下落差在1000米左右)。
      那一夜,大家睡得很香很甜~~~在党岭的夜晚我梦到了雨崩~~~
      5月22日,老天爷很给面子,天气放晴,看到昨天还绿绿的山尖现在已经变得白茫茫一片,可见昨日的雨雪不小。匆匆吃过早饭,喝了一大碗浓浓的酥油茶,把所有能丢下的东西全放在村长家,只背上相机和水,母亲和阿姨的状态不错,经过十几天的适应,对海拔3000米左右的高原已经不再感到难受胸闷,时间紧,任务急,长话短说,跟临时找来的向导出发。
      在通往葫芦海的路上,我一直在计算时间,由于阿姨年岁较大(57岁),走起来比较吃力,我曾经考虑过放弃前往葫芦海,我母亲叫我一人跟向导前往,我有些生气。因为我们三个是一个团队,不能因为我体力好或者别人体力差就把队友丢在后面没人去管,万一出现状况会很危险,更何况留下的是我母亲!我对我母亲说:“葫芦海永远都在那里,我什么时候去看都可以,现在等阿姨,跟着她的节奏走,能上去最好,不能咱们就下撤,安全第一,不要说让我一个人和向导上去那是不可能!) 值得庆幸的,阿姨逐渐适应的节奏,速度起来了,距离感觉也近了~~~(成功有时候只需要再坚持再坚持一下就好,不要轻言放弃,更不要放弃自己的队友) 冰川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