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昆明—大理—?—?云南行

去年原本就打算去苍山的,由于没有携带装备过来,就没有去成!
今年这大好机会一定不能放过!到大理这几天每天都在跟老彭了解苍山的线路情况!
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决定了线路!
D1:大理古城人民路100号:户外玩家(6:40)——苍山3200M转运站(14:30)

D2:苍山3200M转运站(10:00)——烟雨亭(11:30)——电视差转台(15:30)——洗马潭(17:00)

D3:洗马潭(8:30)——烟雨亭(11:30)——苍山3200M转运站(12:00)——大理古城人民路100号:户外玩家(17:00)

D1:27日
早上6点起床了,洗漱完毕后把背包拿下楼,和彭老师一起出门了!
在路上买了几个馒头和两袋豆浆,便走边吃!
路过三塔倒影公园继续往上走,经过了三塔寺后面那个什么寺之后就一路往上!
中途遇见查防火的,登记好之后继续往上!就是去苍山的人们坐车上去的公路了!
没走多久公路的左边有个岔路口进入小路,彭老师把我们送到这里就OK了!
沿路遇到适合的岔路口就进入小路,没有小路的就走公路!不过遇到有些岔路口比较小的还是没敢走!

第一个岔路口穿出来后休息

休息不久就继续往上吧!路上有两处地方有路标指示去白雀寺,走这个路就没错了!
白雀寺停留补水!跟寺庙的住持聊了下,进去拜了拜佛!然后吃几个馒头就继续出发了!
白雀寺

沿路乱拍的

下午14:30到达3200M转运站!
快到转运站时拍的照片

这时电话和彭老师联系报平安,彭老师告知按照目前的速度我们今天可以走到电视塔
后来考虑到保守一点,预留比较多体力第二天行走,我们决定就在此处扎营!

扎营好之后做饭来吃!吃饭的时候发现有变天的兆头!很庆幸我们选择了再次扎营!

做了热巧克力喝之后就开始睡觉了!
---------------------------------------------------------------------------------

D2:28日

早上7点30起来了!昨天吃剩下的饭加点水做成粥,吃点干粮就是早餐了!
由于发现以前的水源已经没水了!早餐后,沿昨天来时的路返回一点打水!
让独独把东西整理好!
打水时拍的

打完水回来之后休息一下就开始打包了!
10:30准时出发了!
一路郁闷的爬升啊!经过第一个亭子由于风太大,小休息2分钟继续走!
11:30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烟雨亭!休息,吃东西!
烟雨亭,我和8264、领队环保行动的旗子!

烟雨亭的指路牌

我们走右边的路去电视塔,再由电视塔去洗马潭!
从烟雨亭爬升没多久有一段平路!在这里可以远眺电视塔!

走过这一段之后又是爬升!路上箭竹林有不少人在砍竹子!
他们的歌声很好听,询问得知他们是彝族的,砍竹子做成扫把出售!
走过箭竹林之后继续爬升,慢慢的杉树越来越多了!
后来看到那个石碑才知道,原来这是苍山冷杉

经过这个石碑没多久就快到电视塔咯!

15:30到达电视塔(电视差转台)!到这里的时候天气变了!开始下下雨,大风!
原本打算在电视塔住下的,结果被告知那里不能住!
去洗马潭的路很明显,无岔路,因此决定去洗马潭住下!
郁闷的是在电视塔忘记拍照了!
途中随拍的两处地名

走过去没多久之后就有一个分岔路!
左转下去的路是去中和寺的(此路也可以去烟雨亭,就是当时在烟雨亭指路牌上的那个到洗马潭的路)!中间那条路是到营地的,人多一般在那下面扎营,现在洗马潭在修索道,工人们都住的那里!右边往上的路是去洗马潭的,这条路到洗马潭之后可以去马龙峰、玉局峰!当时天气不好,全是雾,我们就直接去营地了!到营地发现可以住工人的帐篷,和他们一起搭伙吃饭,挺不错的!谈妥和他们一起吃饭后找信号打电话跟老彭他们报了平安!晚饭挺丰盛的,也没有收我们多少钱!饭后喝他们聊了下天就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