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徒步西藏之寻梦阿里

早上吃下的两个青稞饼现在已经差不多消耗干净了,就地补充一些水,葡萄干,巧克力,饼干。雪地上几只小鸟熟练地啄食着人们掉下的食物碎屑,却对我撒下的葡萄干置之不理,它们以前莫非从来没有吃过吗?往前走,地势急剧下降,怪石嶙峋,雪峰环绕,那山脊犬牙交错,山下小道狭窄陡峭,仿佛一下从天堂跌入了地狱。冰雪覆盖的托吉措散发着幽兰的光泽被周围的景象衬托得略显悲凉,可小小的湖依然给人影响深刻,给刻板深沉的山谷带来一丝灵动。希望她永不干涸,给旅途中的人们指点迷津。

看看不说话。。。!

下了急坡就是不动地钉,怪有趣的名字,不知所有!看了英文才明白,原来是佛祖脚印的意思!这里有米拉日巴尊者还有释迦摩尼的脚印,怪我没有慧眼,并没看出什么玄机。在营地帐篷里吃了一碗泡面,藏族伙伴切了好多自家带的白切牦牛肉,吃得好饱啊!

回去这段路从不动地丁到塔尔钦全长22公里,大部分为下坡,路较好走。植被也比昨天那20公里茂盛,本没有什么难度。只是天有不测风云,刚走了1公里,豆大的雨点打得冲锋衣啪啪响,速干裤子瞬间湿透,然后是里面的抓绒裤,最后连短裤也未能幸免。不知走了多久,只觉得路没有尽头,一个弯接着一个坡,过了又是一个弯。连日雨雪天气,宗曲的潺潺流水连绵不绝,欢悦奔腾。

新兴自由人 发表于 2015-8-2 17:03 欣赏美景,支持好友分享佳帖!

谢谢朋友,第一次发帖有点乱,多多包涵~

刚好准备去,看看
LUCKY_LUKE 发表于 2015-8-2 17:00 西藏之行,由来已久,介于位处偏远边陲,天高地远,一直未能成行。近两年,总爱往藏区里跑,一来游览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厉害  大赞  加油
放牛娃01 发表于 2015-8-3 14:13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支持~~
玉~清 发表于 2015-8-4 11:16 厉害  大赞  加油

谢谢支持,共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