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荒野星球第一季 - 喀喇昆仑深处的Gondogoro LA

[复制链接] 查看:120363 | 回复:261
我们继续下撤,路上遇到一个向导带着一个外国女子,向导问我有没有药,他说这位女士胃疼严重,需要胃药。此时,湖南医生已经在前面很远了,我告诉他们别着急,后面我们还有个护士,她可能有药。这位女士告诉我,她是美国人,是前面一支国际登山队的队医,她的药品都被背夫背到了Paju营地,可能是喝水喝的不对劲儿,胃疼得厉害,并且现在身上的水也都喝光了。幸运的是,马来西亚Siewwei身上还真带着胃药,她给了这位女士一片胃药,并且倒了半壶水给她,从这里到Paju营地大概还有45分钟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希望她可以坚持到营地。

今天下撤的路上,不再有清澈的冰川水,不管是下面流淌的大河,还是山上流下来的水,全部是洪水的样子,浑浊不堪。而我们的背夫,他们就喝这个水,直接用瓶子灌上浑浊的水,直接饮用,这个水我肯定不敢喝,或许喝了就是那个美国女队医的后果。直到我们抵达营地,今天的营地水源,也是这种浑浊的水源,以至于,烧开后的水,都是黄色的。

再有两天,我们就要出山了,但是我们还有一些食物没有动,所以,我发动大家把这些食物都分给背夫们,尤其是能够提升体能的巧克力之类的。我们每天一日三餐都吃的很好,基本不需要路餐,而背夫们却不一样,所以,这些食物对他们更有价值。

那天晚上的营地叫Bardumal(3295米),海拔的下降,显然温度开始上升,毕竟这里是巴基斯坦的夏天,所以,到了这个营地,背夫们也不用在用石块搭建挡风住所了,他们直接就躺地上睡了。

那天晚上,我和Carlo因为拍摄睡的很晚,可是当我们准备睡觉时,发现Siewwei还在帐篷外玩手机,不知道她是舍不得这山里的夜色,还是累的睡不着觉。
2015年7月4日,依然是个晴天,到了低海拔我们甚至有点不喜欢晴天,因为,这意味着高温天气,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中徒步,非常难受。大家早上在营地合了张影,按照指定时间又出发了。

回归原始的意大利人

今天的午餐地点是在我们第一天进山的营地Joula,抵达营地时,气温已经开始升高,还好我们的餐桌摆在树荫下面。席间,不知道大家谈论什么话题,聊着聊着,就开始教意大利人Carlo中国的骂人话,这家伙乐此不疲的学着,为了能够记住,他不停的重复着“操”,“操”。。。回想起在伊斯兰堡我第一次见到Carlo,非常文明有文艺范儿的一位知名导演,再看看眼前这位,经过了10来天的野外生存,脸上全都晒的爆皮了,吃饭也不再像开始那样彬彬有礼,还满嘴的操着意大利口音说着中国的骂人话。这种巨大的反差,让我笑个不停,从而引发全体中国人都笑个不停。为了交换,Carlo也教我们意大利的骂人话,哈哈,看着几个中国人说着中国口音的意大利骂人话,Carlo也笑个不停。一群文明社会的人,现在都变成了这个样子,真是有意思,哈哈。

Carlo还有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意大利人认为
吃饭是很享受的时光,一顿晚餐甚至可以吃2,3个小时,开始的时候,他还是本着意大利人的吃饭习惯细嚼慢咽,一项一项的吃,但是后来渐渐的发现这些中国人,吃东西都是狼吞虎咽,而且不按套路,什么都拌在一起吃,还没等他吃完第一道,中国人们已经把第二道,第三道菜差不多吃没了,所以,为了生存,Carlo开始不按套路吃饭,速度不断加快,程序不断简化,直到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边狼吞虎咽还边说着中国脏话。我们几个私下里还说,挺好的一个意大利人,参加了一次徒步活动,就这么让几个中国人给毁啦,哈哈。

午餐后,因为天气太热,所以,我们和大内总管Riaz和技术向导Wahab商量,我们可以在这里睡个午觉,等躲过最热的时间段,我们再出发,反正下段路程也不远。于是,大家进山10来天,第一次有了睡午觉的机会。大家有躺在地上的,有躺在椅子上的,还有坐着睡的,各种各样,但是,不得不承认,那是最美的一次午觉经历。

在我们还没有离开Joula营地的时候,就发现有个队伍的背夫们已经开始在这里扎营,听说这是一个日本的队伍。恰好,在我们下撤的路上遇到了,这个队伍是日本老年团,看上去平均年龄应该在55岁,甚至更多,面对他们有这样的勇气来到这里,我们不得不竖起大拇指,对年轻人都是一种艰难的考验,何况对于这么大年纪的人。不过一路上,受到不少老年人的激励和鼓舞。

大内总管Riaz告诉我,他说我适合登山,我说我感觉我现在入行有点晚了,他说,一点都不晚,你看看一路上我们见到的登山家们有很多都是30多岁,甚至40多岁,50多岁才开始登山的。所以,在这个世界上做什么都不会太晚,只要你想做,你真心想做,就一定能做到,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各行各业都有那么多的先驱,探路者走在时代的前列,用精神和思想去引导人们不断的前进。
喀喇昆仑中的桃花岛

Carlo的脚今天又磨坏了,所以,看到我们休息时他干脆也不休息了,慢鸟先飞。

今天的营地是我们进山第一天午餐的地方,也就是遇到那三个女孩队伍的小树林,当时对这个营地的记忆就是一片小树林,因为当时还下着雨。而这次我们返回到这里,这里显然是个不折不扣的桃花岛,因为海拔才3104米,所以,这里的地貌已经是鲜花树木,小桥流水了,这个营地叫Korophong,在一片洼地中,是一片树林,中间有两条河穿过,一条是主河道很宽,一条是小河,但是今天的水好像比较大,河道变得有些宽。我们的厨房帐篷和住宿帐篷在小河的左岸,客厅帐篷在小河的右岸,从左岸到右岸,还需要垫上3块石头才能过河。

当初来到这里,这条小河沟可以一步跨过去,现在却变成了这样。更可怕的是,我们的露营帐篷,有些已经被河水的直流浸泡,幸好发现的早,所以背夫们开始把帐篷迁移到小河右岸的地势高处。原位置仅剩下一顶帐篷算是安全,为了更安全,湖南医生,台湾小李和我开始帮助支流河水改道,挖沟引渠,让水流汇入主河道。

当一切都处置妥当后,大家集中在客厅大帐里聊天,因为一路上,大家都在拿空军Umar和泰国妹Montana开玩笑,而我们的意大利导演更是放开他的想象力,为Umar设计了一场Concordia世纪婚礼,哈哈。大家不得不佩服意大利人的想象力,确实天马行空,做导演的没有这种能力还真是不行。

晚饭后,风停了,河水也小了,厨房里还有忙碌的身影,背夫们都已经进入了梦乡。这时候,大内总管Riaz把我叫出了客厅大帐,他指了指太空中一轮刚刚从雪山后升起的又红又亮的巨大圆月,我忍不住叫出了所有队员。时间过得太快,还来不及去回忆每天那些激动而又兴奋的美好瞬间,已经到了我们出山的日子。雪山,草场,河流,在这个隐秘的桃花岛中,几顶红色的帐篷散落着,一轮超级巨大的皓月当空,厨房里还亮着灯,队员们站在客厅大帐外,静静的感受着那轮初升的大月亮,这成为了我们喀喇昆仑之行山中的最后记忆。

我个人是最不喜欢走回头路的,然而面对这次大家的果断放弃,向导公司有意的安排住在没有住过的营地上,也让枯燥的回程路线增加了一份不一样的色彩。虽然,我们还是走在同样的一条路线上,但是不同的天气,不同的营地,不同的经历,让我们走出了不一样味道,不一样的精彩。所以,心态最重要,如果我们抱着一种真正的欣赏的态度去走一段路,路上的风景远不是一次就可以看尽,就像人生一样,每天都在重复的轨道上生活,能否活出属于你的精彩,完全由你自己决定,既然这样,为什么我们不选择用包容的心态,去迎接更多的精彩呢?
3K_3K 发表于 2015-8-11 13:24 这是一个故事帖,非技术贴,很长很长,当今快餐文化盛行的互联网时代,能耐得住寂寞读这种文字的人越来越少 ... ...

记录详细!赞
不错的经历
dongfanggongmu 发表于 2015-8-16 09:39 不错的经历

谢谢支持, 朋友
基于天津大爆炸的严重后果和惨重代价,本帖暂停更新三天。
很久没回来8264了。强帖留人留名
皓哥 发表于 2015-8-17 11:35 很久没回来8264了。强帖留人留名

哈哈,这不是那谁吗
3K_3K 发表于 2015-8-15 13:26 偶遇中国登山英雄大内总管Riaz告诉我,说上面那里站着的女孩是中国人,对于这位万事通的Riaz兄弟我是深 .. ...

张梁这次遭遇雪崩滚石和恶劣天气,未能登顶K2。2012年我们遇到他在登Broad Peak,成功登顶。
  • 3K_3K 今年目前还没有其他国家的队伍,登顶K2成功,天气不好。 2015-8-17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