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虽然这次骑行活动已经过了三个月了,但是回想起来还是如此美妙,所以决定还是写一下吧。

此骑行非彼骑行: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采用了4+2的模式,这样的话节省了不少路上的时间,然后可以找一点比较有乐趣的地方去骑,毕竟我们还是没有那么多大把大把的时间消耗在路上。

言归正传,说起这次活动,我在活动前几天才接到俱乐部的电话,让我跟他们一起去泰国骑车,我类个去,这种好事岂能放过,走吧,收拾东西。走之前一直在犹豫,到底是骑公路车去呢还是山地车呢?最后我害怕把我的公路车弄坏了,最终选择了山地车,事实证明,我特么选择错了,哭……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先自恋一张,来自茵他侬山的大爬坡,累成狗

Day1:路上的喜悦与回忆。

又回归到这条熟悉的路上,昆曼国际大通道,记得2011年的冬天,那个时候“世界末日”还没有到,我刚踩着单车从西藏回来,巧遇有机会跟荣辉俱乐部一起骑西双版纳,自打从西藏回来,我就觉得中国应该是没有什么地方再吸引我去骑车的了,结果,西双版纳还是颠覆了我对骑车旅游的认知,当然,这个“付式理论”在以后的各类骑行之旅中都得到了应验。

再来个自我介绍吧,小付,大家都这么叫我,狂热的单车爱好者,自打10年起骑上自行车后就一发不可收拾,11年辞职骑车去了西藏,从西藏回来疯狂的爱上了各类比赛,常年征战却拿不到成绩,毕竟天赋有限,后来可能与前职业有关,慢慢的开始接触自行车相关的摄影,去拍自行车比赛,拍自行车活动等等,当然,还是会忘不了跨上单车继续我的单车旅游,今年,在这次骑过泰国之后,又去了青海湖(关于青海湖的游记,后面再发吧!)

我们的路程是从昆明驱车前往西双版纳的勐腊县,途径西双版纳,还有什么野象谷等等等等,由于队员之间还不算熟悉,所以单单我跟俱乐部的原班人马会比较聊得来。今天没有骑行,一天的车来到勐腊确实很累,睡下吧,顺便换点泰铢,其实建议大家在你所在地换比较划算,这里是1:5,很不划算。我们入住的是景兰大酒店,太熟悉不过了,之前我们骑行西双版纳的路线终点就是这里,而景兰大酒店也是勐腊县最好的酒店了,先不说住下,明天就要骑行老挝了,有点小激动。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向着勐腊飞奔了,今天大家心情都特别激动,开车略快,不过都没有超速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我觉得toyota该给我一点广告费了,嘿嘿
到达勐腊的景兰大酒店,明天跨国骑行正式开始

Day2:老挝的些许感动。

一早驱车赶到边境,其实是想看看这里的升国旗仪式,可惜今天不巧,仪式取消,由于我们的活动是在泰国国家旅游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出关手续异常轻松愉快,跨上单车,我们可以骑出国门了,

老挝前半段其实并没有那么轻松,由于口岸附近货柜车异常的多,我们骑得都非常小心,偶尔的彼此拉扯也是娱乐一下,好了,由于期间体力差距的关系,兔子集团剩下没几个人了,当然老跟着我的就是一个骑着trek的骚年,最后我们成为了好基友。

现在介绍一下这位trek骚年,本名郑羽,90后,名言:不解释,狂热的咖啡爱好者,me too,最后导致我们在清迈一天不知道喝了多少咖啡,体力不错的小伙子,抬着个gopro到处抄底,谱下不少恢弘大片。

我两在老挝北部南塔省附近寂寞的骑着车,除了热没有其他的了,老挝北部极度贫穷,他们的房子基本上就是四个木质圆柱四周盖以木板,顶上茅草即可住人,若遇到狂风或者大雨不知道会是什么一个情况,但是他们为人和善,凡是我们路过都会挥舞手臂和我们打招呼,有时候会蹦出一句“你好”有时候说一堆话,反正我也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休息,拿出相机,他们好像对相机有着天生的恐怖感,叫他们一起拍照,他们都比较害怕。不过也有例外的,他们使劲摆出好像我们十多年前才会有的姿势让你给他们拍照,拍完了还凑上来不停的欣赏,可惜这里不是国内,相片很难再送到他们的手上也算是一种遗憾。

为什么叫些许感动呢,其实骑车在路上那么多年,给我唯一的感觉就是骑车旅游只要是在路途中,你都会越来越讨厌大城市,越来越想逃离,反而到了一些不起眼的地方,你会找到在大城市里看不到的东西,老挝这里的人虽然贫穷,但是淳朴善良,好基友郑羽因为中途口渴去到一家小商店买了一瓶所谓的饮料,在语言不通,沟通靠手的情况下,最后核算下来的价格人家一分没有少给,可见他们的为人。记得上一次我错过了一次昆曼大通道全程骑完的机会,我的一位朋友骑泰国路过南塔的时候在这里住了三四天才走,他总跟我说,那里风景漂亮,人好,静谧舒适。

中午来到南塔,吃过饭之后,收车,我们略过南塔的后半段,因为第一是路况坡度很大,第二是我们在南塔找不到好的住宿(只因我们太腐败),只好一口气开过老挝,去到泰国。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出发,来个大合影,这里是中国的磨憨口岸,在往外走就正式出国了

老挝其实车很多很好的,只是他们貌似对这台警车特别感兴趣,因为他是BYD,对于我这个资生车迷来说看见一堆海拉克斯简直激动到爆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老挝的小朋友貌似对这种骑行觉得有点新奇,每每路过他们都投来好奇的眼光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他们对镜头又好奇又不好意思面对镜头,我说给他们拍拍照,他们点点头同意了,但是还是很害羞的样子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不过也有相当会摆造型的
好像他们对我们的装束什么的都很好奇,不停的议论不停的看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老挝很热,但是好像作为基础交通工具也是有单车的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童年的欢乐好像就聚集在路边的这一点点
荣辉俱乐部的迟总,姿势那就是一个专业了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午饭之后我们开车通过老挝,即将去到泰国,这里是老挝口岸方向的标语,欢迎来老挝。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给好基友来一张,我在旁边打酱油

Day3:美塞——清莱

要说泰北最爽的是什么时候,当然就是清早的这一段时间,我们住在田野边的一家酒店,大清早跟好基友就起来不停的拍照拍照,差点忘记了吃早餐,早餐过后,开始了今天的骑车,今天的目的地是清莱,清莱嘛!白庙、夜市,想想都在,出发吧!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美塞的早晨很舒服,小风吹着,连喵星人都如此惬意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正巧早上泰国人举行婚礼,我也观摩观摩泰国人结婚是个什么样子
我们还是回归骑车吧,毕竟骑车才是主题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有警察蜀黍帮我们开到,小朋友们再也不会在异国迷路了。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不光有警察蜀黍哦,还有志愿者会在特定的位置给出标示,以免出现意外
终于有个小下坡了,我也放下单车帮他们拍几张,这张可是我冒着生命危险坐在小摩托上追拍的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好像没骑多久就因为太热了,我们还是开车到清莱吧。这是清莱的酒店,高端大气上档次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来到清莱怎么能不来夜市呢?
这里的东西都很便宜,上面的大虾100泰铢一盘,各类东西都不贵

跨国骑行之中老泰三国4+2骑行

继续放美食,后来我跟好基友彻底喜欢上夜市了,几乎到了任何一个地方就得去夜市喝一杯啤酒,来点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