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过客916 发表于 2015-8-15 00:20 年保玉则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又称“果洛山”,是果洛藏族的发祥地,在当地藏民心中地位很高 ... ...

支持楼主精彩好活动!

快乐的后面心里总是有一丝担忧,毕竟有队友的高原反应比较大,其他队友也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虽然基本上都是属于正常的高原反应),但整个团队毕竟有3分之2的队员是没有高原徒步经历的,而且今天的行程相对来说距离是比较远的,又翻过了一个4500的垭口,,路程是急升、下降、横切、灌木林,行程基本是4300-4500米的海拔,这样的行程对有些队员来说已经是个挑战了,我必须思考明天该如何。。。。。。

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一位队友反应比较大,而且还伴着有点低烧(仔细观察,没有出现持续性咳嗽,肺部也没有粗重杂音,意识非常清晰),两天基本没吃啥东西,身体已经比较虚弱,队医范范在给药之后(有退烧、葡萄糖补体能),还好,半夜退烧了(我不停的给热水她),我和她说话她的意识很清楚,除了有点头、胃痛,漫漫长夜,半梦半醒之间就这样熬到天亮;

29日活动第四天,年保第三天(营地——玛尔当湖);
又是一个大好晴天,人品爆棚(白天万里晴空,晚上进帐篷后才开始下雨),感谢老天爷的眷顾;经过两天的折腾,全队大部分队友基本状态都还不错,一名队友体能状态相对差点,按我的计划,她今天骑马跟马帮走,无兄弟、不登山,坚持户外两人原则,另一名队友主动陪骑,友情友爱在这时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这就是我的队友、我的团队,感动!!两人配对讲一部,随时和我保持联系。

一路坎坷、一路艰难、一路美景,还是这样痛并快乐的行走着,一样的急升、下降、横切、灌木林,还有沼泽(暗幸老天爷给力,如果下雨,难度可想而知),过来一大片沼泽,我们看到了藏民的蒙古包,藏民热情滴邀请我们喝牦牛奶、奶茶、酥油茶、吃牦牛肉(当然我们都付钱了),我们也给了好多零食藏族孩子,蒙古包女主人家看中了队友K小C的衣服,男主人过去说他老婆喜欢这件衣服,要KC美女卖给她,KC美女啥都没说,你老婆喜欢就拿去,直接送了,多么慈善的队友,感谢!!(对讲得知,俩队友和马帮也在另一处蒙古包休息)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休整片刻,整装出发,下午05:00到达营地,(这个营地不是计划营地,离计划营地还距离1小时的路程,原来马帮藏族兄弟的蒙古包就在这里,想家了,理解),既然有条件,我们就直接全体蒙古包做饭,让大家吃好,补充体能(辛苦13和秋姐,一个切菜、一个大厨),当然也付钱藏民了,马帮兄弟热情的邀请我和13去家里做,谢谢他们!!!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左边这丫头是蒙古包的小主人,她在果洛中学读初二,家里还有个妹妹,十几岁,由于经济原因,只能供一个读书,孩子很刻苦,要读书出来赚钱给妹妹。

一路走过来的马帮兄弟;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右边这小兄弟20岁,也是没钱读书,不善于交谈。

水足饭饱后,召集大家开个会,总结昨天、计划明天,为了赶回今天少走的1小时的路程,今晚早早滴就让大家休息了,晚上大风大雨雷电(高原的气候就这样,瞬息万变),还好,小伙伴们的帐篷都没出现啥状况(大家把行前会议的叮嘱做的很好,扎帐水平也不赖,点赞),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慢慢进入了梦乡,一晚无事;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30日活动第五天,年保第四天(营地——下文措)
又是一个晴天,人品继续,呵呵!起床、整理、洗漱、早餐、装包,熟手帮生手、会的帮不会的、团结互助每天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小伙伴们一气哈成,这速度,跟骨灰级的老驴也相差不了多远啊,感谢小伙伴们对我的理解、支持!!

过客916 发表于 2015-8-15 13:20 年保玉则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又称“果洛山”,是果洛藏族的发祥地,在当地藏民心中地位很高 ... ...

美景如画,欣赏支持好友分享活动!

早07:00准时出发,今天的路程相对来说轻松点,虽然路程距离相差不多,但今天基本没急升,灌木丛,两名队友继续骑马,我们大队随后跟上,中午01:00骑马俩队友到达目的地,联系好司机(甲木科),随后大队陆续到达,至此, 年保穿越顺利完成;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告别藏民兄弟,我们直接飞奔阿坝,因为明天还有500多公里的行程等着我们,未完待续,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