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以下图片未经过任何加工处理,都是原片献上
遇上你是我的缘--年保玉则—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年保玉则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又称“果洛山”,是果洛藏族的发祥地,在当地藏民心中地位很高,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海拔5369m,主峰周围的山峰犹如石头城,峥嵘突兀;这一地带有大大小小的海子300多个,为取吉祥之意号称360个,传说是由当年进藏时经过这里的文成公主留下的思乡之泪汇聚而成,其中仙女湖和妖女湖名气最大,每年7月,鲜花遍布,碧蓝的湖水倒映着雪峰,山脚下花草荡漾,山间雾霭缭绕,如同世外桃源,其静谧圣洁的自然风光吸引着户外爱好者前往。

年保玉则号称“驴友的梦中情人”,我早就想去会会这位朝思暮想的情人了,她是诗人永远的素材,是大自然赐予人类静谧幽美的永恒画卷,是背水姑娘一路的歌喉,是藏民心中祈福赐祥、永远转动的经幡。

过客916 发表于 2015-8-15 13:20 年保玉则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又称“果洛山”,是果洛藏族的发祥地,在当地藏民心中地位很高 ... ...

穿越年保玉则,你不仅会领略晨曦的霞光,天高云淡的朗朗晴空;也会领略到群山雾绕,犬牙交错的山峦和像迷宫一样密布的河网,以及峰回路转,深邃而幽远的壮观景象,年宝玉则的神奇、险峻和它那隐藏着无数神秘的自然景观永远令驴友们心驰神往;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年宝玉则的神秘,莫过于变幻莫测的天气,七、八月份也会领略到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无常;以其重峦叠嶂、雪岭泛银、严冬打雷、盛夏飞雪、风吹石鸣、月明星灿而闻名;

• 准尉
  • tangyu6435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我对这种绝美的景致几乎没有免疫能力,一入我眼就有股强烈想去的冲动。何况是我朝思暮想的情人,呵呵!在乐行暑假长线活动中,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年保玉则。 然后发帖、攻略、联系后勤保障、确定人员、碰面会、行前拉链、各种忙进行中;
在此特别感谢艾王、拓锋户外赞助的背包、雨罩!感谢迈克伦赞助功能饮料!!一路有你,真好!!感谢落霞美女为这次年保之行提供的轨迹及车辆、住宿等等信息,谢谢她!!

潜规则一:介绍队员;
本次年保全队15人,由于1人出发前咳嗽发烧,到成都后还不见好转,所以决定放弃这次年保之约,(高原徒步发烧咳嗽是相当严重的),当然他的情人也就自然要陪在他身边了,呵呵!为保护隐私,名字暂不公布,嘻嘻!!

左起:星辰、七月葵、默默、板凳、阿信、凌哥、秋秋、十三、范范、丝雨、龙光、过客、KC

隆重介绍哈本次川西之行的司机师傅,我的兄弟,藏族同胞——甲木科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 十三K 再次感谢拓峰户外,艾王户外和迈凯轮功能饮料对本次活动的赞助! 2015-8-18 22:05
此次年保线路之前计划是重装线:景区-仙女湖-妖女湖-垭口-德莫措-垭口-上下文措-隆格村;确定人员第一次碰面会后,我和13根据队员的整体评估,把重装线改为轻装线,景区-仙女湖-妖女湖-垭口-玛尔扎湖-玛尔当湖-垭口-上文措;本行程39公里,基本行走在4300-4500海拔;
25号出发的时候心里还是空落落的,家里三大情人哪个不是牵挂?但是今年不去,明年不去,何年何月又能见到我的梦中情人捏?带着这样的心情,暂别家里的情人,奔向梦中的情人;还好有队友相伴,有了一份同心协力,又少了一份挂念;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26号成都新南站统一集合出发,队友们各种交通工具都早已到达成都,我和KC是最后从广州出发飞成都的,晚06:30起飞,结果晚点07:50分起飞,还好。。。。。。比晚点5、6个小时的。。。。。。晚上11:00准时到达48号青旅跟队友集合;连夜联系司机(甲木科),落实好事情后,私人请队友吃个成都本地的小龙虾,睡觉,准备明天的旅程;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潜规则二:看图说话;
26号活动第一天;(成都——阿坝)
一大早醒来,天气晴朗,今天的行程距离340公里,路上还要看几个景点,宁可早起,不能晚拖,(永远给自己预留应急时间)这是我带队的习惯,06:00所有队员起床,整理好自己,上车装包,06:40准时出发了,这个成绩是不错的,为队员点赞;

去阿坝的路途还是有点遥远,经汶川,映秀、理县,阿坝,横穿整个阿坝州。一路上清幽的草原,成群的牦牛,冰淇淋一样的雪山,还有草原上满地开放的格桑花,不仅有美景,更有淳朴的藏民朋友,路过哪都会跟你热情的挥手,微笑的招呼。

经汶川,我们去了5.12大地震震中区映秀镇,时隔数年,当满目苍夷的地震遗址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仍然有强大的震憾。这是大自然对人类这些年肆意破环生态的惩罚,无情的无法抗拒的毁灭力,只是可怜了那些无辜替人受罚的善良的人们。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完美的过程开头总会有那么一点曲折,在去往理县路上,被交警查车、扣车、哎!要问啥原因,这社会、这世道,你懂。。。。。。

不过此插曲着实吓我一跳,如此扣车、等待等待。。。。。。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理县安排队员吃饭后,再去联系车辆,准备启动备案,甲木科师傅及时电话我,告诉我已经搞定,如今社会,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到底是谁教坏了谁哩?这不是重点;

好事多磨,事情往往就这样,车辆出发不久,还好没上高速,车胎气门芯坏了,漏气,找地方修理啊,结果在这里,就是这里,二哥和他的姑娘们、二哥的店就这样诞生了,有图为证,队友冠名,呵呵!!

• tangyu6435

天上掉下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有这帮活波可爱的队友,气氛中永远掺杂着欢乐的味道;

经过这么一折腾,晚上07:00我们到达阿坝,入住酒店,一路适应海拔,队员的状态都比较好,明天就要进入年保了,4天的高海拔徒步,行前的会议是必须滴,高海拔注意事项,人员的配置,徒步的节奏、防水的处理、队伍的衔接、开水的补给、营地选择、保暖防晒等等都做了相应的调配和必须达到的要求;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一切准备就绪,坐了一天的车,队员们也疲惫了,赶紧洗澡(不准洗头),睡觉,晚安!阿坝!晚安!!年保!!

27号活动第二天,(阿坝 -年保),也是年保徒步穿越第一天;
一大早起来又是一个晴天,感谢老天爷!!由于昨天连续坐车,考虑到今天的年保线路距离不长,也还是在适应高海拔徒步阶段,今天起床晚点,让队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吃完早餐,10:00准时出发,年保!我来啦!
中午12:30分到达年保,我和13跟甲木科师傅去联系马帮,其余队员整理装备,做行前拉筋操,完毕,向今天的露营点妖女湖开拔;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怎么看都像是黑帮在谈交易,呵呵!!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传说中美丽的仙女湖,如明镜一般落在眼前。清澈见底的湖水,潺潺的流动着;偶尔飞过的藏鸥,为这个宁静的地方增加了一股活力;悠闲进食的牦牛,点缀着这纯净的世界。这种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得到。

支持,,,

遇上你是我的缘之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今天主要是适应高原徒步,速度放的很慢,中途小休补点路粮,下午05:00我们到达营地(仙女湖跟妖女湖之间),安营扎寨后,状态好的TX继续妖女湖,差的TX留守营地休息,13留守营地,我继续带队妖女湖,妖女湖和仙女湖之间有一段较长的距离,两湖之间还有一个小湖,三湖几乎连为一体。游走在妖女湖边,大家基本认同了书上的说法,“妖女”比“仙女”更加妩媚迷人。妖女湖两岸是直插云天的石头峭壁,像奇异的岩峰画廊,映衬着峰顶皑皑白雪,奇异迷幻如人间仙境。妖女湖的湖泊形状也很不规则,湖岸曲折一步一景,水色变化,非常迷人。

沿着妖女湖西岸走了大约1.5个小时(仍由灌木和沼泽组成),我们到了妖女湖的尽头。一片广阔的沙滩,背后就是久违的年保玉则峰。年保玉则与很多雪山都不一样,它由一簇高度相当的雪峰组成,没有明显的主峰,也没有明显的山脉走向,它是由中心向四周发散的,而山脊最终消融在草原中。山脊之间点缀着大大小小160多个海子。整个年保玉则峰就像一朵尚未完全开放的莲花,难怪当地藏民要视它为神山。

晚07:00返回营地(高原一般是晚09:00天黑),各组埋锅造饭,这时,有队员开始出现高反情况(头痛、呕吐、无力、没食欲、感觉心跳加快等等),由于大部分队员没高原徒步经历,他(她)们的心理反应应该大于自身的身体反应,通过之后和队员的聊天沟通,大部分队员心态稳定,两名队友反应较大,晚上安排有高原经验的队友陪护,漫漫长夜,一晚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