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配备手变的弯把旅行车

饱经风雨的手变。
未保养好、皮面裂纹的牛皮座包。
配备手变的弯把旅行车

看到手变的图片,想起在帖子里的好多说法,也谈谈自己的体会,只代表个人观点。有人说手变在旅行中,如果摔车,手变首先受损。我的观点,旅行中杜绝事故是任何人的出发点,万一出现事故,手变也不是想像的那么脆弱,我的车车也摔过多次,手变几乎每次摔,只是手变和弯把的角度有变,调回来就是,手变并没有损坏过。手变在旅途中损坏的机率太低了,甚至可以忽略。
还有人说,旅行中很少变速,手变的方便性无关紧要,个人以为,负重行走在路上,多变的路况,必须坚持变速,以达到个人的最佳发力和速度,怎能不变,特别是一些特殊情况的处理,手变来的相当方便。

更有人说,用弯把,人趴着,不舒服。其实使用弯把时,车架要比直把小一个号,为什么?小一号之后,手变和座包的距离,与直把与座包的距离,差不了多少。手变的后方把位,人体姿态比直把还要直一些,且弯把多出多个把位,骑行中手腕及身体会更舒适一些。
配备手变的弯把旅行车

• 追风石 哈哈 手边咱两都是一样的。 2016-3-15 06:40
  • 乖乖狼 这是个经验的问题,手变头和山地车的刹把,拧紧的时候不要太过紧,这样既不会松动,摔车时一撞地就转动,就导致手变头和刹把报废了。 2015-8-19 17:00
未尽的改装。车子改装过程中,把原装700*28C的外胎也给换了,起初换成了700*38C,由于车架设计的空间的限,轮胎变粗后,影响较大,最后又换成700*35C,方才凑合能用。
我的观点,700*35C用在旅行车上,是最好的选择。
GIOS钢架旅行车前后轴距较短,对负重时,后驮包空间有限,这个是不能改的。
配备手变的弯把旅行车

骑行这么多年后,对自行车旅行有了新的认识,也对旅行车有了自己的认识。我的GIOS钢架旅行车固然不错,但成形的车架始终是没法动的。
一直有个再搞辆车的想法,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位想在钛合金旅行单车上做点文章的老板。
于是,大家一起,开始自己做单车。
他的厂房
配备手变的弯把旅行车

自己做车,缺的是数据,搜集整理了可多,我呢,技术白脖,只能帮忙跑腿,试车。最后在大家 的努力下,出了一辆旅行单车。
先睹为快

列个配置单吧:车架:自加工490
前叉:自加工
座杆:自加工
把立:自加工
碗组:自加工
手变:SHIMANO TIAGRA 4603  3*10
前拨:SHIMANO TIAGRA 4603
牙盘:SHIMANO ALIVIO 4060  44/32/22
后拨:SHIMANO TIAGRA 4601 长腿 10速  支持32T
飞轮:SHIMANO TIAGRA 4600  12-30T
链条:SHIMANO TIAGRA 4601 10速链条
刹车:TRP Spyre 双边驱动线碟
车把:FSA小弯把
脚踏:SHIMANO T780  (原GIOS车上的)
座包:BROOKS B17(原GIOS车上的)
花鼓:久裕041、042
车圈:太阳INFERNO25 29寸
车条:DT冠军
外胎:世文700*38C(原GIOS车上换下来的)
后货架:TORTEC骑行者SR-1远征旅行铝合金货架(原GIOS车上的,准备加工钛的)
应该就这么多了吧。
这样的配置是否合适,还请大神们给提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