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美丽的四姑娘,我的好姑娘(痛苦与快乐的极致之旅)登顶三峰记忆--天涯霞客随笔

这是四姑娘山中最高的幺妹峰。有人说没有人的登顶过,也有人说曾经有两位外国人登顶过。我想我这辈子,也许没法登顶这座山峰了,但是它的神圣和美丽一定会不断激励我的心灵!

婆缪峰,海拔5430米,山形很美,几乎是对称的金字塔型,是登山爱好者梦想的地方。

漫步日黄沟

从营地下撤,体力恢复了很多,但几个小时的路程很是耗时耗力,眼看天色已晚,喇嘛寺还是遥遥在望,月亮、神话和陶子不时停下来等我,心中越来越急躁。这时,走在前面的神话月亮大声喊着:“霞客,小郭来接你啦。”真的,那一刻我惊喜万分,怎么也没想到刚刚送太阳女儿大姐下山的小郭,会再次回来接我。小郭牵着马上来,知道你肯定走不动了,骑马走这段路会省很多力气。”一句话让我倍感温暖。骑上马穿行在密林中,小郭在前面健步如飞,很快就到了喇嘛寺,神话、月亮、陶子也走到了,坐上接我们的面包车,彻底放松下来,精神也好了许多,只是咳嗽更加频繁剧烈了。到达龙堂山庄,大家卸行李下车,郭二哥我们继续开车向镇中心的诊所开去。经诊断,不是肺炎,也没有肺水肿,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拿着药回到龙堂山庄,早早的上床休息。

一觉醒来,感觉精神好了很多,心情像窗外的阳光一样灿烂无比,此行最重要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要放松心情,好好享受四姑娘的美好时光啦。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大家在日隆镇闲逛,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日黄沟,一条日隆镇旁的山沟,它既没有双桥沟的如锦似翠,也没有长坪沟的粗犷险峻,更没有海子沟的旖旎秀美,但它就这样吸引了我们,因为它的溪流、牛羊、阳光、草甸、村落,还有那娇艳的油菜花,奔腾的瀑布,在原始中体现出质朴自然的和谐和美丽;更因为那漫山遍野的野草莓,像一颗颗鲜艳的红玛瑙,星星点点随意的生长在溪流旁、草甸上。那整个日黄沟呀,清新的空气里飘满酸甜的草莓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