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西藏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翻过业拉山口。就看到了川藏线上传说中的27道拐。 </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下了27道拐,就一直怒江大峡谷中,这里的风景相当别致,就是道路烂,加上无限明媚的阳光的照射,整个人颠得发闷。转过一个弯,感觉稍稍开朗,峡谷中的一座桥,显得非常有特色。定睛一看,原来到了怒江大桥,正想下来拍照,出来一个军人,制止了我们。原来这里禁止拍照,也难怪,这么险峻的道路上,还得架上一座桥,可以想像这座桥的重要性&#33;唉,可惜……为了祖国的安定团结,我们只好忍了&#33;&#33;&#33; <br /><br />      过了八宿,海拔又开始攀升。在快到然乌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片海子,总算开眼了情不自禁地叫了出来“然乌湖”,旋即又觉得不对,对照出发前所找到的资料,这里不太象,难道是天气不同的原因???找到当地一个卖虫草的藏民,晕,语言不通&#33;连比带划,得到的结论是:好像这里不是然乌湖,还是不能确定,呵呵&#33;同伴们为了避免错过了好景色,都下车拍照去了,现在权当它就是然乌湖吧&#33;免得错过了后悔&#33; 一来一回走了足足有两公里,这可是4000多米以上的海拔哟,我为了陪我的小切,只好把她开到前面等他们。</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快到然乌前的小海子) </span>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即将日落的倒影) <br /><br />      下坡就快多了,车穿行在峡谷中。晕,这里居然有类似于高架桥的路,仔细一看,原来是为了防止山体滑落,在公路上修了一层屋檐,足足有几公里,如此大的代价,由此可以川藏线曾经在几条进藏的公路中的重要性了。 <br />     <br /><br />      再继续下行不久,才到了然乌镇,找到一家青年旅社,定下来一看,原来是私人的,打着青年旅社的旗子。不过老板还算不错。通过和老板的交谈,得知这里有两个冰川:来古和米堆。正在盘算明日的行程,一个背包客过来给我们强烈建议不要去米堆,说那里的藏民太不地道。有了芒康藏家小孩拦路要钱的经历,我们决定放弃米堆冰川。 <br /><br />    据老板娘称,然乌镇海拔有4000左右,别看刚才太阳照着的时候还是汗流浃背,现在可是凉风习习,让人混身发冷。赶紧冲个澡(沿途能洗澡的时候我决不放弃,因为从不知道第二天的行程还能不能洗上澡),回到房间,为明天的旅程养精蓄锐 </span>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D5、养眼 然乌---波密 <br /><br />今天的安排是先去来古冰川,如里时间充裕,就直奔波密。 <br /><br />朝着察隅的方向行驶3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来古冰川,这是旅社老板介绍的。刚出然乌镇,再次驶入土路。路已经不像前两天遇到的土路了,毕竟是乡道,不仅崎岖不平,而且弯道非常多,且急,坡陡。然而在这样的路上,我和小切的状态似乎来到了,此时的我,仿佛找到了赛车手的感觉,驾着我的爱车,在山间小路上飞奔。左边是山体,遇到左转弯时,我似乎能感觉到山壁与我擦肩而过,右边就是临渊的陡壁,车道之窄,大部分道路仅能供车单向行驶,宽的地方也最多只够两辆小车会车。真是想不出,如果遇到大货车或客车相会,会是什么样一种情形。“慢点,慢点……”同伴的惊呼把我拉回到现实中来。在这种路上,这样的速度,确实让人心惊&#33; <br /><br />放慢速度,转过一个急弯,整个眼前豁然开朗,上然乌湖出现在我们眼前。雪山、绿树、草甸、草绿色的然乌湖,伴随着拂面的轻风,刹那间,原来被颠簸得让人觉得非常喧闹的世界瞬间宁静了,没人愿意轻意去打破这份宁静,除了那拂面的风…… <br /></span><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大家各自找了块地坐了下来,充分享受着这份宁静,看着湖面荡起轻微的波纹,看着雪山的顶上被风扬起的旗云,仙境?&#33;幻境?&#33;管他的呢,偷得浮生半日闲,在这如梦似幻的景色中尽情地放飞自己,飘啊、飘&#33;&#33;&#33; </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PP很别致 喜欢
呵呵,谢谢鼓励!<br />接着来了......
谢谢楼主了  真的发图了阿   支持哦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罢了,罢了&#33;不求永享这种本不属于我们的美景、这种感觉,但能在如斯美景中得以享受半晌,足矣&#33;我们毕竟只能算是过客&#33;招呼起还在欣赏的同伴,继续前行。 <br /><br />    路还是这样的崎岖,景还是这样的怡人&#33;不知不觉开了好长时间,突然醒悟过来,好像我们不止开了35公里了,难道我们开过了?&#33;心中暗想,再开3公里,如果仍不见叉路,就调头。找到前面的藏民,还是一样的连比带划,一问,果然走过了。调头吧&#33; <br /><br />    这下车上的人才收起了赏景的目光,都开始仔细看着路有上有无叉路,以免再次走错。在一块广告宣传牌下,我们找到了这条叉路,正好遇到了辆好像是江浙一带的小切(记得不太清了),也要去来古冰川。打了个招呼,观察了下路,再晕&#33;这条路一样的弯多路急,不同的是,比先前来时的路更窄了。视线所能及的地方,此路均只能过一辆小车,要是路上遇到来车,嘿嘿,就看是哪方倒回稍宽的地方再让车了吧&#33;心里禁不住苦笑&#33;光是从正道转到这条叉道,我就象是在学车时的移库那样,两个来回才搞定。终于上了正道,窄是窄了点,因为没有来车,车速并不慢,只是车上的同伴们已没了声音,怕分了我的心&#33;从反光镜上看,另一辆小切没有跟上来,可能在为这条路犯愁吧&#33; <br /><br />    可能开了一两公里光景,到了平路,让同伴下车拍了下车和路。 </span><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到了平路,这路已宽了许多,至少还能错车了 <br />    <br /><br />    接下来的路就基乎找不到稍稍好的路了,我们所有的人就像是在车中跳舞,沿路还过了几道齐大腿的小河道。感觉就一个字,爽&#33; <br />       <br />    几公里的路,我们开了一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售票处,一人20,买票进村&#33; </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刚过售票处,就得到了考验&#33;路是这样的山路,不仅如此,在这里,还想办法和三辆成都的车错车&#33;</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开上了山顶,再次让我们惊呼&#33;看到了村庄,看到了冰川,让我们惊呼的不是村庄,也不是冰川,是冰川前两种颜色截然不同的湖&#33;</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来古村,上了国家地理杂志的一个小村落,可见此处的美&#33;村庄分布得比较散。也许是先前的风景让我们大开了眼界,所以对这里到没什么感慨了&#33;</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在此逗留了一两个小时,我们返回了然乌,赶往波密。刚上然乌镇,感觉有点不太对,刹车好像有点软。往前开了大概十公里,这种情形越来越明显,下车仔细查看。可能是刚才涉水的时候,水下的石头刮着了刹车的三通油管,那里有点漏油。哇靠,这里离波密还有120多公里啊&#33;赶紧找了个当地人问了问,再过去三十公里,就开始弯多坡陡,还有塌方地段,而且这地方还没修车的。没办法了,对漏油的地方作了简单处理,继续上路&#33;刚开始,刹车还有点用,过了十几公里,刹车基本不能用了,下车卧地,让同伴踩刹车,现在的油管不是漏没,是喷油&#33;再次用嚼过的口香糖堵住漏油的地方,再用纤维绳绑上。继续前进&#33;我知道这样基本是不管用的,为免同伴担心,只能给他们说,现在好点了,好点了&#33;和他们不停地谈论着今天的景色&#33;然而我的心却揪紧了…… <br /><br />    剩下的100公里,路况不错,却让我抓紧了方向盘&#33;车速不能太慢,因为沿路有许多塌方区,路上不时能看到落下来的大大小小的石头;车速也不能太快,因为,没有刹车&#33;&#33;&#33;一切的制动,只能靠发动机了…… <br /><br />    进入了所谓的西藏的小江南------林芝地区&#33; </span><br /><br />小切闯天路(麦子推荐) <br /><br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我却没心思欣赏风景。终于安全到达了波密,让同伴去找旅馆,我去修车。天啊,偌大的波密,居然没有这种车的三通管&#33;只能将就我这个三通管,再锯断漏油的部分,焊上新管子&#33;光是焊这个管子,就大费周章&#33;三个小时后,小小的三通管基本复原,收费190&#33;再贵也只能认了,誰叫破的是刹车管呢&#33;&#33;&#33; </span>